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第九届海峡杯高球邀请赛收杆 中国台北再次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第九届“海峡杯”高球邀请赛进行了最后一轮的一对一对抗赛,在进行的十二组比赛中,中国高协队只取得了三组的胜利,从而在第三轮的比赛中以3:9不敌中国台北队。

  自1996年开始,在中国台北和大陆两地轮流举办,比赛模仿国际队际赛莱德杯的比赛模式。两岸各12位职业选手参与4天的比赛,分别进行最佳球位、四人两球、四球赛和个人对抗赛,成为两岸高球文化与高球技术交流的重要桥梁,至今已举办了8届。比赛多次得到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台北知名企业、当地政府重要领导的支持与鼓励,比赛的举办可谓是高坛的一大盛事。

  本届“海峡杯”高球邀请赛原计划举行四轮,由于受到“海棠”台风的影响,组委会取消了第一轮的最佳球位赛,在21日进行的四人两球赛中,中高协代表队以3.5比2.5暂时取得领先。而两轮比赛过后,中国台北高协队以总比分7.5比4.5反超中高协代表队。海峡杯模仿莱德杯赛制,但并不完全相同,海峡杯的四轮比赛都采用比杆赛,并不是莱德杯采用的比洞赛制,也就是双方选手都要完成18洞,而后根据总杆数的多少决定当轮比赛的胜负。

  在今年的比赛中,中国台北队显示了强劲的实力,最后以16.5:7.5的比分再次捧得本届“海峡杯”。在本届比赛中,中国高协队也有明显的进步,在首轮取得了“海峡杯”历史上的首个单轮胜利。

  当年比赛的创始人,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军先生、保利集团公司总经理贺平先生、中国信托商业银行董事长辜仲谅先生、台湾PGA前理事长谢敏男先生、以及誉智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国智先生等,本着为两岸高球交流提供舞台,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共同进步而努力为初衷,共同发起组织了海峡杯高尔夫邀请赛。举办8届来,虽然大陆代表队从没有胜出,但是可以看到,两岸的差距正在日益缩小。

  第三轮比赛对阵及最终结果:

中国高协队
中国台北队
姓 名
得分
姓 名
得分
吴伟煌
0
赖宏霖
1
刘 强
0
叶彰廷
1
郑文根
1
张泽鹏
0
王会强
0
林健斌
1
肖建成
0
汪德昌
1
付 泰
0
高柏松
1
赖远浪
0
吕伟岚
1
尚 磊
0
林吉祥
1
戚增发
1
陈沧德
0
黄明杰
0
谢锦升
1
李 超
0
陈元车
1
黄永欢
1
陈宗成
0
当日合计
3
当日合计
9
累  计
7.5
累  计
16.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