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维埃里劝导有功 卡诺尼卡苏格兰PGA锦标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8:04 新浪体育
维埃里劝导有功卡诺尼卡苏格兰PGA锦标赛夺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个头不到160厘米,意大利人卡诺尼卡(Emanuele Canonica)却有惊人的力量。他的发球距离一直在欧巡赛名列前茅,曾多次夺得欧巡赛“长打王”。然而这位“长打王”等待了14年,直到本届苏格兰PGA锦标赛才真正尝到欧巡赛冠军滋味。

  星期日,卡诺尼卡在PGA世纪球场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从后超越54洞领先者尼古拉斯-柯塞茨(Nicolas Colsaerts)摘走了桂冠。卡诺尼卡四轮总成绩281杆(70-71-69-7
1),低于标准杆7杆。落后2杆,比利时选手柯塞茨(75杆)与布拉德利-德雷奇(Bradley Dredge,72杆)、巴里-莱恩(Barry Lane,70杆)、大卫-林恩(David Lynn,69杆)共同位于并列第二位,成绩为283杆,低于标准杆5杆。

  世界排名353位,奖金榜排名106位,卡诺尼卡此前从没有获得过欧巡赛冠军,但是有两次绝佳的机会。2000年5月,他败在李-维斯特伍德手中,获得欧洲球员锦标赛亚军。2002年4月,意大利人再次获得亚军,这次他在西班牙公开赛上败给加西亚。本赛季,卡诺尼卡只获得一个前10名,那是意大利公开赛并列第五名。

  今天卡诺尼卡同柯塞茨同组最后出发。开始比赛时,22岁的柯塞茨领先他两杆。在第三洞和第五洞吞下柏忌之后,柯塞茨在后九洞进一步溃败,13到15洞连吞三个柏忌。虽然卡诺尼卡也难躲过柏忌,可是他却射了足够多的小鸟,一共达到四只。

  卡诺尼卡最后一轮发球平均距离达到302码,但是真正保证他成功的还是他的发球精确性。前九洞,意大利人7次发球全部上了球道。“球场非常干,球滚动得很厉害,我没怎么用发球木。”卡诺尼卡有一次在西班牙发球曾经达到475米,他说,“我用一号铁和二号铁将球稳稳当当放在球道上,我的铁杆与一些人的木杆击出的距离一样长。”卡诺尼卡今天在16洞精彩地将球击到离洞口5英寸的地方,顺利拿下小鸟,牢牢地封锁了冠军。

  34岁的卡诺尼卡成为了历史上第三个在欧巡赛夺冠的意大利人,前两个为康斯坦丁-罗卡(Costantino Rocca)和马斯蒙-斯卡帕(Massimo Scarpa)。为此,他获得冠军奖金233,330英镑(41.5万美元),职业生涯最大一笔奖金。

  其实上个赛季末,卡诺尼卡差一点就放弃高尔夫了。两个足球届的好朋友劝导下,卡诺尼卡才决定干下去。“我上个赛季末差一点就放弃,因为我的信心全没了。”卡诺尼卡说,“我同踢足球的两个好朋友维埃里和西蒙尼谈过这件时,他们俩都劝我再坚持坚持。后来我的妻子安东妮拉(Antonella)和球童也来劝说我。我最终去了拉斯维加斯,与哈蒙呆了一个月,而我的信心也找回来了。”

  三亚精英赛冠军保罗-卡西终于结束了连续被淘汰的厄运,本次比赛288杆(71-73-70-74),平标准杆,获得并列23名。

  (小风)


  爱问(iAsk.com)高尔夫 相关网页约6,318,2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