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 正文
武林高手的练功基地 记庄园高尔夫练习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5:43 新浪体育
武林高手的练功基地记庄园高尔夫练习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长久以来,“高贵”是高尔夫运动的第一联想词,高尔夫在太多人心目中都是高官显贵的专利,是上层社会的交际圈子。究其根本,高尔夫来自牧羊人的游戏,让他们快乐,给他们健康。发展到今天,14根不同功效的杆子,18个特点各异的球洞,逐一去攻克,在成就感中征服自己,在挑战中欢愉自己,高尔夫依然是最贴近自己心灵的一种运动,最专注并富于思想的游戏。

  游戏高手类似于武林高手,需要日积月累、需要掌握技巧,练习更是有一套特有的说法。所有的武艺上升到功夫的境界,均是要有极深的内功,然后是武器精熟无比。高尔夫高手同样要靠其不断深厚的内功,比如站姿、比如上杆、下杆、测距等全部是要一点一滴扎实练习,才可能炉火纯青。想想郭靖,我们知道天份资质只是其中的一方面而已。

  就武器而言,降龙十八掌是一定要在高树林立的环境下才施展有术,独孤九剑则要在思过崖的空旷环境下才会进步飞快,而冲灵剑法却是在华山绝顶之瀑布的水与声中练习才心神相通。

高尔夫的14根杆各有讲究,就球技练习来说,我们可以将其分为三类:即开球所用木杆和铁杆、障碍所用挖起杆和果岭上所用之推杆。这些武器对于新手来说一定要来练习场在教练指导下专业训练,才不至于在开始的时候便失之正道;对于有一定基础的成熟球手同样需要在练习场不断重复和强化提高。

  每一类不同功用的球杆对环境和练习场地的要求都比较讲究。比如开球,如果球道总是不便于看到球或不容易知道落点所在的码数,显然练习要大受影响;再如推杆,如果只是在平面的果岭上练习,你根本无法感受到果岭游戏的奇妙,更无法应对果岭的难度和挑战;或者你在近1厘米高的果岭上练推杆,到了正规4毫米的果岭上,你完全不清楚果岭的速度会变化如此之大。

  在北京的百十来号高尔夫练习场地之中,多数都是只有一些打位而已,仅可以练习发球,对于新手,经常不知球落到哪里了。因为维护费用极高,一般练习场均没有果岭,或仅仅是有一个小面积如镜面一样平的果岭,如此也只能是学习推杆的握法和理论知识。相对武功来说,就好比只是练习蹲马步,离功夫的境界当真是十万八千里喽!!

  近日,京顺路五环边大山子环铁内新辟一家高尔夫练习基地——庄园高尔夫练习场。其广告语是360度纯氧时刻,挥杆、劈杆、推杆一个都不能少。原来,这家练习场在近万亩的绿化隔离带边,还真有些华山绝顶的空旷。深入绿化带中,方圆550亩,亭台楼榭,九曲回廊,荷塘影动,百年老树,真真是360度的纯氧空间。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练习开球的球道水到渠成,其造型极为方便落点的清晰,果岭练习区3000多平方米京城罕见,长草、沙坑、果岭均是按国际高尔夫的专业标准修建,无论是切杆还是推杆都原汁原味、非常地道。环境让人心动,专业的练习场地更是让痴迷者们流连忘返。而这里的配套设施方便家人和同伴交流,方便休息和娱乐,有

别墅、有垂钓、有
网球
、有咖啡厅、VIP室——没有奢华和庸俗,全部是围绕球手尽情提高球技而精心设计的方便和雅致。

  据称,庄园高尔夫二期将建设35个真草打位,这样在这里进行功夫练习将更加到位。现有37个打位,全部2.7米标准间隔,各码数一目了然;全部练习球均为可用于比赛的双层球;560平方米的推杆果岭总是保持4毫米的高度;不同走向、多个洞杯之多种变化的专业果岭,早已经让高手们垂涎,要知道她可以帮你在每一洞减少一杆哟?!长草5厘米、沙坑120平方米,舒适地将球切上380平方米的切杆专用果岭,征服她,面对变化莫测的球道,你将镇定自若、胸有成竹。

  问及价格,庄园高尔夫练习场以服务打球人提高球技为经营理念。在庄园仅收取教练费、打球及果岭费,没有任何入场费、服务费、设施费、打位费等。其餐饮价格也较北京练习场之平均价格低40%。现下新业初张,个人记名年卡(14个月)仅售6600元人民币,10单元果岭加5000个练习球也只售1800元人民币。

  如此专业的练功基地,纯正的服务理念和超性价比的价格体系,想必北京的球友们又多了一处难得的练功好去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