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骄阳灿烂伍兹上升 汇丰冠军赛第三轮直逼豪威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6:52 新浪体育 ©
骄阳灿烂伍兹上升汇丰冠军赛第三轮直逼豪威尔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与前两天阴沉的天气不同,今天的佘山终于露出了太阳的笑脸。同样一天,老虎伍兹的心情也看上去不错,不时地让洁白的牙齿“晒太阳”。

  最后一洞抓下小鸟,老虎伍兹今天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以总成绩201杆(65-69-67),低于标准杆15杆,位置上升到并列第二位,只落后英国选手大卫-霍威尔一杆。射中五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大卫-霍威尔本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以总成绩200杆(6
5-67-68),低于标准杆16杆位于领先位置。而澳大利亚选手尼克-欧亨同老虎伍兹一样,今日也打出67杆,位置也上升到了并列第二位。

  泰国著名选手威拉沧本日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以204杆,低于标准杆12单独位于第四位。前两轮的领先者道赫蒂今日只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名次下滑到并列第五位。美国公开赛冠军迈克尔-坎贝尔(69杆)和比约恩(69杆)也打出205杆,低于标准杆11杆,加入了英国小将的行列。

  随着周末的来临,入场人数一天天增加。今天的观众明显又多过昨天。当老虎伍兹在第一洞准备发球的时候,从发球台到果岭,球道两边都站满了人。当工作人员公布老虎伍兹名字的那一刻,人群中立即响起掌声,其中一名观众还大喊:“泰格!”球迷多显示了老虎伍兹的人气旺,但同时他也不得不面对更多的骚扰。今天第一洞,老虎伍兹就遭遇到照相机的骚扰,当时他生气地停下来,用球杆猛砸了几下地面。

  这种骚扰在美国想必也不少,而老虎伍兹大概也已经学会了适应。他自己说遇到这种情况,他的调整方法为:“你需要多退后几次,重新组织你自己,尽量恢复到事情发生之前的水平。今天的确有很多干扰你的地方,但是你不得不应对好。”

  第一洞的分心看上去并没有影响第二洞。老虎伍兹在这里抓下了一只小鸟。“我努力控制情绪的方式是击第二杆的时候忘记之前发生的所有事情。”老虎伍兹说,“不过在两杆之间,我的确会显露出激烈的情绪。”

  今天老虎伍兹表现最优秀的是第14洞,他在这一洞抓下了一头老鹰。在发球台用一号木开球,老虎伍兹面对235码的距离,用他最新添加进球包的五号木将球攻上果岭。接下来,他拿下35英尺的长推,射下了老鹰。那一个推杆真的有点妙,有两次转折,开始从右到左,接下来又从左到右,最终小球掉进了洞杯中。

  可是老虎伍兹在接下来一洞就出现一个明显的错误。他发完球后大喊“看球”,果然小球偏离了正常的航向,飞到了安全绳以外,差一点砸中观众,结果这一洞老虎伍兹吞下了一个柏忌。

  明天,老虎伍兹将与领先者霍威尔同组最后出发。两人之前曾有过两次较量。第一次是在迪拜,霍威尔赢老虎伍兹一杆。最近一次则是今年的美国名人赛。老虎伍兹赢了英国人12杆。“打

高尔夫不是打网球,你不是在与对手打,你不能在其他人面前畏缩不前。”霍威尔在昨天的记者招待会上曾说,“老虎明显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本周他一直都打得很好。如果他打得好的时候,他的确很难应付。可我也要展示出最优秀的一面来。”

  莱德杯明星霍威尔今天表达了同样的态度,他说:“要夺取冠军当然会紧张。不过与老虎同组,我并不能确定自己的紧张程度会与别人也什么不同。我想如果我与老虎伍兹平手最后一组出发,或者与尼克-欧亨平手最后一组出现,我肯定会紧张。”

  老虎伍兹参加任何比赛,都渴望夺冠。但是他觉得夺取汇丰冠军赛桂冠对他意义还是有所不同的:“想一想,这可是这个地区最大的一场高尔夫赛事。如果能让你的名字写在这个比赛的冠军榜上那一定会非常特别。”

  汇丰冠军赛总奖金500万美元,冠军可以获得83万多美元,是亚洲迄今为止总奖金最高的高尔夫赛事。大部分人明天想必都会关注老虎伍兹与大卫-霍威尔之间的搏斗。但事实是,我们不能忽视另外一名选手。那就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尼克-欧亨。尼克-欧亨在欧巡赛拿到了好多个亚军,可是他从来没有赢得过冠军。尽管如此,澳大利亚人却在今年的世界比洞赛第二轮打败过老虎伍兹。“我与老虎同组过一次。我很幸运那次比赛我的成绩好过他。真的很幸运年初举行的世界比洞锦标赛上,我打得会比他好。”

  世界排名第二的维杰-辛格今天只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他的总杆数为206杆(67-69-70),低于标准杆10杆,排名第八位。中国选手张连伟今天只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不过他仍是中国选手中名次最高的一位。三轮结束之后,他以208杆,低于标准杆8杆,位于并列第十位。

  浏览成绩表 逐洞成绩 浏览汇丰冠军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