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失误连连伍兹败走上海 稳健霍威尔捧汇丰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7:09 新浪体育
失误连连伍兹败走上海稳健霍威尔捧汇丰冠军杯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比赛来到最后四洞的时候,老虎伍兹已经开始气不顺了。他希望积极进攻,可换来的却是错误连连。第十六洞发球入水,老虎伍兹失去了最终的夺冠机会。来自英国的大卫-霍威尔稳步前进,赢得首届汇丰冠军赛,成为“冠军中的冠军”。

  “我梦寐以求的事情终于成为了现实。”大卫-霍威尔高兴地说,“这是一个新赛事,也是一个大赛事。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寻求一个好成绩。与世界第一最后一组出发,我很
清楚这是我职业生涯的重大时刻。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今天我学习到很多,很多,希望在未来这一经历将帮助到我。”

  世界排名19,大卫-霍威尔多年一直是欧洲的中流砥柱,可是他却不受欧洲之外的选手以及媒体重视。究其原因,他夺冠的次数实在太少。从1995年转职业至今,英国人总共赢得了三个欧巡赛冠军外加一个澳大利亚巡回赛冠军。

  前沃克杯成员,大卫-霍威尔1998年赢得了澳大利亚PGA锦标赛,次年则赢得了迪拜沙漠精英赛。这之后,他有六年的时间都没有夺冠。2005年绝对是大卫-霍威尔的人生转折点之一。今年8月份,英国选手赢得了177场欧巡赛之后的第一场欧巡赛:BMW国际公开赛。可是仅仅隔了6场比赛,他就在中国上海赢得了汇丰冠军赛,捧走了83.33万美元,其职业生涯总奖金也超过700万欧元。83.33万美元也是大卫-霍威尔在欧巡赛上获得的最大一笔奖金。在谈到如何花这一笔钱的时候,大卫-霍威尔说:“接下来我还有一场比赛。比赛过后我会有七周的休假。如果假期过了,奖金还能剩下一大部分,我相信自己会开心死的。” 大卫-霍威尔下一场的比赛为

世界杯,他与卢克-唐纳德搭档将代表英国参赛。

  星期天,人潮汹涌。当最后一组就要从第一洞出发时,你满眼见到的全是人。即便是只有贵宾才能进入的帐篷里也站满了人。所有人都在等待这一激动的时刻,他们中的一大部分则祈祷着他们的球星“老虎”能够在这场比赛中追赶上霍威尔。有个外国小球迷甚至打出标语,写到:“Tiger Win”(老虎必胜!)。当工作人员念到老虎伍兹的名字时,立即响起一阵掌声。

  老虎伍兹也的确没有辜负球迷的希望,第一杆他的发球距离要超过两位对手近50码。可是第二杆他明显有点过,结果他与对手一样,都在这一洞拿下标准杆。大卫-霍威尔虽然发球距离不及伍兹,但是他的表现却相当稳定。到第七洞,大卫-霍威尔已经抓下本轮的第四只小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杆。

  然而比赛在第八和第九两洞就一度出现转机。第八洞,霍威尔将小球击到一个小斜坡上,结果两推他吞下了一个柏忌,第九洞,霍威尔再度出现失误,第二推停在洞口边缘两英寸,结果他在这一洞果岭用了三推又吃下一个柏忌。前九洞结束,他与老虎伍兹之间的差距降到了3杆。可是第十洞,霍威尔就再射一鸟,又将领先优势扩大了一杆。

  后九洞,老虎伍兹的表情越来越难看,的确,要在这几洞里追上4杆已经越来越不可能。第十六洞只有288码,之前这一洞已经出现四只老鹰,是相对容易的一洞,应该说也是本次比赛最终宣告胜负的一洞。老虎伍兹明显想在这一洞拼一拼,他说:“这一洞我必须拼了。我努力要在这一洞拿小鸟,或者更好的成绩:老鹰。”十分可惜,老虎伍兹在这一洞的发球却失去了准心。他的小球击入了水中。抛球后,老虎伍兹的铁杆还不错,轻松上果岭。可惜推杆不利,小球停在了洞口边缘。老虎伍兹吞下今天第二个柏忌,也失去了夺冠的机会。

  “我想任何人像今天这样与老虎对抗,都像足总杯决赛中处于下风的队员。”霍威尔总结今天的比赛时说,“老虎是世界第一,他已经成为了一个传奇。我真的很荣幸能与他一道作战。”

  霍威尔承认今天的比赛他相当紧张,但是他觉得这不是因为他与老虎伍兹同组出发的缘故。“我整天都很紧张,但这不是因为老虎伍兹。老虎并不能影响我,他不能像

拳击比赛那样直接揍我一拳,他不能像
网球
比赛那样打一记难球让我接。他只能打出自己的一个杆数,而我也只能打出自己的一个杆数。因此我所担心的也只是自己的表现而已。”

  第十八洞五杆洞,老虎伍兹两杆上果岭,接下来两推拿下一只小鸟。星期天,老虎伍兹只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他的总成绩为271杆(65-69-67-70),低于标准杆17杆,他在巡回锦标赛屈居亚军之后,他再度告败。老虎伍兹对于两周连负有些失望,他说:“两周两个第二名。我不得不说这两周都不错,我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有不少积极的东西。”老虎伍兹最终赢得55万多美元的奖金,不过他所拿到的几百万美元出场费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个数目,应该说他真的不虚此行。

  另外一个英国选手道赫蒂第三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以274杆(64 68 73 69),低于标准杆14杆,与尼克-欧亨共同位于第三位。世界第二维杰-辛格本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以275杆(67-69-70-69),低于标准杆13杆获得并列第五位,与他并列的是比约恩。

  美国公开赛冠军迈克尔-坎贝尔本轮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他以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并列第十。哈灵顿本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最终以281杆(69-72-72-68),低于标准杆7杆,获并列第十五名。中国选手张连伟最后一洞拿下小鸟,以75杆,高于标准杆3杆收杆。他的总成绩为283杆(67-68-73-75),低于标准杆5杆,名次为并列25名。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