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LPGA女子巡回赛> 正文

天生竞技狂索伦斯坦 高球女伍兹创纪录超越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7: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她是一个神勇的女高尔夫球手,你可以这么评价安妮卡-索伦斯坦。一路走来,她赢遍了全世界,而对场地和气候没有任何特别的偏好挑剔。因此,不管地域天气诸如此类,一切都阻拦不了她取胜的脚步――任何可能,对她来说,皆有可能。

  上周,她在日本,当然,她又赢了。这是她连续五年赢得美津浓精英赛。没有任何人,无论是男选手还是女选手,能够连续在同一个比赛里连续五次夺冠。即使她的好友老虎
伍兹也不过在同一个比赛里获得四次胜利,吉恩和沃尔特-哈根也有这同样的战绩。还有一名女选手,劳拉-戴维斯也曾四次取胜。但是连续获得五次胜利?自始至终,只有安妮卡-索伦斯坦。

  至今,索伦斯坦在LPGA巡回赛里取得了65场胜利,比起凯西-惠特沃斯88场胜利的记录还差23场。但是要记住,创造那个记录花费了惠特沃斯22年时间。而索伦斯坦创造这个个人记录不过经过了12个赛季,在她34岁时。我们还有时间,等着看索伦斯坦的新纪录,或者说,奇迹。

  还有什么比她取得13次LPGA冠军更让人印象深刻呢?从

澳大利亚到英格兰到法兰西到她的祖国瑞典到日本。只有五英尺六英寸,她可不是个高大的女人。大部分优秀的
高尔夫
选手身高都在五英尺九英寸,或者五英尺十英寸。安妮卡确实身材不高。但是,她的节奏是那么的完美,她的力量也同样毫不逊色,她用一号木发球的距离可是排名第三。

  梅格-莫伦是安妮卡长期的忠实信徒。“她具有一种难以置信的气质,我不认为历史上还有别的球员能达到她所达到的境界。”莫伦这样说。

  老虎伍兹已经实现了,而卡列-韦伯需要三年去完成,这足以使人不可思议。但是这也不过六年左右的时间。实际上,我想不到还有谁能做到这一点。即使在杰克-尼克劳斯时代,“金熊”也经常被被挤出前20名。让人难以置信的是,索伦斯坦做到了。

  我想是因为看起来太容易做到了,因此人们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了不起,确实,她达成这个目标,给人感觉容易得不可思议。但是我们都知道,这是一件多么不容易做到的事情。

  要想知道这有多难,或者说对她来说有多“容易”,你只要看一下LPGA的下一站锦标赛冠军。毫无疑问,我相信,那会是她。不过。你做好准备看到这个女人的“霸道”表现了吗?要知道,五年以来,一直就是这个样子。索伦斯坦在球场上的表现总是那么果敢率性。

  安妮卡本周没有赛事。但是如果她赢得下周LPGA最后一场比赛――去年她也赢了――她将获得今年这项赛事一半以上的胜利。这个赛季,她参加了19场比赛,加上一场在瑞典的比赛,她已经取得了九场胜利。

  在上周六打出67杆之后的媒体见面会上,还是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安妮卡有放松的趋向。她紧紧尾随领先的韩国选手金英,而金英在更早之前表示自己只要取得低于标准杆6杆(66杆)的成绩,就能在周日的比赛中取胜。

  当有人问起安妮卡关于金英的这番话时,安妮卡随即皱起眉头,一言不发。她一定在想――“66杆?我在第一轮的时候就已经打出64杆,她一定知道我有能力再次做到。”安妮卡很快从惊讶中走出来,给了一个标准答案――她不想预言最终的比分,以及诸如此类的预测。但是,你们要知道,最终在周日的比赛中,她确实打出了这个杆数――64杆,后九洞她打了31杆,最后以三杆优势获胜。许多媒体用“神奇逆转”“创下神奇记录”来评论这件事情。神奇?来听听安妮卡自己怎么说。

  “我喜欢挑战,”她说,“我喜欢创造奇迹,你们想要我打多少杆,我就打多少。当知道只剩下几洞就要结束比赛,这确实让人觉得特别兴奋。我知道我必须得打出完美的击球。在后九洞,我所有的肾上腺素开始不断升腾。因为,这是一个关键的时刻。”

  是的,安妮卡从不惧怕压力。在她这里,压力只有一种存在形式,那就是动力。她这么解说自己,相较于她顽强的精神还是太保守了。从2000年,她曾在延长赛有过15胜5负的战绩,但她仅仅丢掉了其中两场胜利。事实上,她仅仅有着四次被淘汰的记录,从她1994年作为一个新手参加比赛以来。那是她最开始的九场比赛,有四次没有晋级。从那四次以后,安妮卡再也没有不晋级的记录,除非是顶级水准的竞赛――当然,这也是很罕见的。

  索伦斯坦是一个丝毫不骄傲的胜利者。但是她安静而坚定。相当的天赋以及足够的决心,造就了一个非常成功的高尔夫运动员。也许我们不应该再拿奇迹说事,有些人就是天生的竞技者,比赛,取胜,是他们的使命,是他们理所应当做的。索伦斯坦出生于瑞典的斯德哥尔摩,五岁起开始打

网球,很快在斯德哥尔摩少年网球排前十。看吧,你得相信这一点。

  “我喜欢挑战我自己,”她说,“能够看到自己做出一些别人无法做到的事情,这更能够激发我。这就是我要从事这项运动的原因。”(欧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