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VOLVO中国高尔夫公开赛> 正文

18洞双误维尔森败走鹏城 中国公开赛卡西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7:17 新浪体育
18洞双误维尔森败走鹏城中国公开赛卡西夺冠军
卡西捧杯(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上一次在海南三亚,卡西进入延长赛打败麦克金尼夺取三亚精英赛冠军;这一次在广东深圳,卡西再次进入延长赛,他打败奥利弗-维尔森(Oliver Wilson)赢得了VOLVO中国公开赛。

  历史存在某种巧合,都也不尽相同。上一次,麦克金尼在最后一轮狠命追赶,打出63杆追上了卡西。而这一次是卡西在最后一轮狠命追赶,打出本轮最好成绩65杆,他最终等
来与威尔逊的决斗。

  “我现在要冷静下来一点。”卡西在以领先者身份结束72洞比赛之后说,“我要喝上一点,接下来再热身。”

  维尔森今天在18洞两度遭遇麻烦。正赛中,他攻果岭的一杆,打到电视转播架前。电视转播架为临时不可移动障碍物,维尔森在两杆之内抛球并未受罚。但是接下来的一记小鸟长推他却没推进,结果他第四轮只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维尔森与保罗-卡西的总成绩一样,都是275杆,低于标准杆13杆。比赛不得不进入延长赛。而这也是VOLVO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延长赛。

  “我想冠军已经在我掌握之中了。我不清楚当时的情况,我没有看过积分牌。”维尔森说,“直到站在18洞的发球台上我才清楚局势。当我的前方有树的时候我做出一个重大决定,我不能采取保守打法。当时球童告诉我,我需要一个小鸟球才能取胜。我的推杆很好,可惜没有进。”

  维尔森在18洞的厄运没有结束。延长赛中,他开球进入沙坑后,接下来一杆又进了沙坑。英国人最终将小球击上果岭,可惜又用了两推才将球推入洞中。卡西却不同,他稳扎稳打射下一只小鸟,最终夺取了冠军。

  维尔森在结束最后一推之后,显得十分沮丧。他用手揉了揉眼睛,目光中透露出些许无奈,不过泪水终于还是没有掉出来。“很明显,我非常失望。”维尔森说,“不过既然我的

竞争力从赛季初就展现了,我想下周我会非常努力去争夺冠军的。”保罗-卡西夺冠所拿到的奖金为21.666万美元,维尔森要少他7万多美元,只有14.444万美元。可是对于保罗-卡西来说,似乎赢得一件金色的唐装更让他开心。“这可是我在职业比赛中赢得的第一件衣服呢。”保罗-卡西说,“衣服很合身,我想我会好好保存的。”

  英国选手巴里-莱恩(Barry Lane)本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他的总成绩为276杆(67-74-67-68),低于标准杆12杆,获得第三名。领先前两轮的泰国选手普拉普本轮71杆,54洞领先者罗斯-费舍尔(Ross Fisher)本轮72杆,两位选手以277杆,低于标准杆11杆获得并列第四名。

  开始第四轮比赛时落后5杆之多,保罗-卡西却是星期日决赛早半段的主角。前九洞,英国人抓住四只小鸟,迅速在领先榜上挺进。后九洞,他的气势不减,又接连在11、12两洞抓鸟,名字攀升到了领先榜首位。17洞,英格兰小将在洞口轻轻一敲,抓住了今天第七只小鸟,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13杆。本来保罗-卡西还可以在18洞再下一城,可惜切球之后留下的一记短推他却没有推进,结果他两推只保平了一个标准杆。保罗-卡西本轮的成绩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四轮成绩为71-69-70-65。

  “我想我对65杆的成绩已经很满意了,不过我要是打出64杆,我会更高兴。”保罗-卡西在结束正赛后说,“我今天的球打得非常不错,我很开心。”如果保罗-卡西真的打出64杆,VOLVO中国公开赛也就不用进入紧张而刺激的延长赛了。实际的情况偏偏不是这样。

  最后一组出发的罗斯-费舍尔(Ross Fisher)和维尔森在比赛过程中都有追上保罗-卡西。维尔森在后九洞发威,12洞到15洞之间连抓四只小鸟,一度超越保罗-卡西成为单独领先者。可惜17洞维尔森却吞下一个柏忌,从单独领先降到了并列领先。

  两周前在汇丰冠军赛上获得第七名,保罗-卡西今年在中国的战绩整体很好。五次参赛,他总共三次进入前十名,其中两个为冠军。

  18洞,张连伟切球上果岭后一推抓下小鸟,他第四轮打出72杆,平标准杆,四轮成绩为207杆(70-71-66-72),低于标准杆9杆,进入VOLVO中国公开赛前十名,获得并列第七名,与贾第、兰德哈瓦、迈尔斯-特里克利夫(Miles Tunnicliff)战成平手。赢得3万多美元,张连伟说:“整周的表现,我基本满意。”张连伟接下来将参加UBS香港公开赛。张连伟从来没有赢过UBS香港公开赛,在中国的土地上他已经赢过VOLVO中国公开赛和澳门公开赛。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