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UBS香港高尔夫公开赛> 正文

亚洲两将首轮抢眼 香港公开赛中国选手表现不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瑞银香港高尔夫公开赛首轮结束后,领先榜并没有如原先预想的一样,会出现大牌球星云集的想象,在榜首的是今天完成低于标准杆6杆64杆的1998年香港公开赛冠军--韩国选手姜旭淳;落后1杆排在并列第二的包括印度选手兰德哈瓦、加拿大选手吉布森以及瑞典球员厄兰德森。

  香港公开赛过去6年最后夺冠的都是欧巡赛球员,亚洲球员最后一次夺冠正是姜旭淳
在1998年实现的。这位夺冠热门赛前曾表示,今年将是亚洲选手最好的机会,几位极具实力的亚洲选手的到场将对欧洲选手构成巨大的挑战。而姜旭淳自己则在首轮比赛中开了一个好头。

  早上8点25分从1号洞开球的姜旭淳与苏格兰选手瓦伦以及

澳大利亚选手莫尔同组,468码的第一洞他用3号木杆开球,随后9号铁把球送到距离洞口8英尺的位置,成功的拿下今天的第一只鸟。随后韩国人并没有获得更多的机会,一路保下标准杆,前9洞以低于标准杆1杆的33杆结束。

  转入后9洞姜旭淳的机会开始出现,但是在10号洞果岭,他面对6英尺小鸟推没有抓住,标准杆3杆的12号洞,他再次浪费同样的一个机会。在标准杆5杆的13号洞,韩国人采用3杆上的安全打法,拿下4英尺的推杆后,首轮比赛最为神奇的一幕开始上演。在接下来的4个洞,姜旭淳先后拿下10尺左右的推杆,连续抓鸟,最后一洞守平标准杆后,他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6杆的64杆,整轮比赛没有出现柏忌。

  “能打出这样的成绩我很兴奋,今天推杆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姜旭淳说,“球场的状况非常好,我打了许多非常漂亮的球,香港球场的果岭难度很高,开始时我并不是非常适应,在10、12号洞面对机会都没能抓住。随后我想起了自己曾经在这里取得过的辉煌,那些美好的记忆在此后的几洞很好的激励了我。经过前一段的调整,我的状态目前很好,通过第一轮比赛,我也非常有信心在后面几天打出优秀的成绩。”

  印度选手兰德哈瓦本有机会与韩国人一道取得领先,但是在426码的15号洞,他第二杆攻果岭时出现失误,第三杆短切把球送到距洞口6英尺处,但是没能推进保平标准杆的1杆,吃下本轮比赛唯一的柏忌。这位目前在亚巡奖金榜排名第三的印度选手本轮表现可以用神勇来形容,抓下的6只小鸟个个精彩,4、12、14号洞,他先后推进15尺左右的小鸟球,在6号和17号洞,他第二杆攻果岭都打过,但是回切的一杆居然都直接进洞,13号洞5杆洞,他1号木和5号木组合把球送上果岭,两推进洞抓鸟成功。

  “今天很好的延续了我上周的状态,能有这样的成绩非常高兴,”兰德哈瓦赛后说,“球场的状况非常棒,果岭和球道上都很难把球停好,最后一洞9号洞,我用三号木开球,本想放在球道上,但是没有想到居然冲入拐角的沙坑,还好我用8号铁成功的把球救了出来。虽然没有上果岭,但是一切一推拿下了标准杆。”

  目前居住在马尼拉的加拿大人尼克-吉布森今天射下7只小鸟,但是他在开门的1号洞就吞下柏忌,“吃下这个柏忌之后,我就开始后悔自己不应该此前休息三周,”吉布森说,“今天的果岭速度很快,而且旗杆的位置也非常刁钻,11号洞用了3推才把球送进洞。”虽然出现了三推,但是吉布森今天的推杆整体表现非常好,他在5号洞面对35尺的小鸟球居然一推而就,此后又先后拿下几个10尺左右的推杆。

  几位大牌选手首轮比赛都没能冲上领先榜前列,韩国选手崔京周以67杆结束比赛,暂时排在并列第8,蒙哥马利则与卫冕冠军西蒙尼斯、亚巡赛奖金王威拉沧等以低于标准杆1杆的69杆排名并列29位。

  中国台北选手张泽鹏今天打出67杆,成为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参赛的三位中国大陆选手中,梁文冲以高于标准杆2杆的72杆排在并列68位,张连伟今天打出74杆,小将李超则以78杆完成比赛。

  (晓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