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UBS香港高尔夫公开赛> 正文

香港公开赛领先榜大变天 吉布森居榜首蒙蒂第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瑞银香港高尔夫公开赛第二轮结束之后,领先榜上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首轮领先的韩国选手姜旭淳今天仅以平标准杆结束比赛,加拿大选手瑞克-吉布森则继续着自己良好的状态,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的66杆,以总成绩131杆获得单独领先。

  拿下5只小鸟1个柏忌的吉布森赛后表示,今天的比赛除了推杆表现良好,在好几个洞攻果岭的一杆也表现的非常出色,这才保证他获得领先位置。从10号洞出发的他开门就抓
下小鸟,在367码的这个4杆洞,他1号木开球后用沙坑杆将球放在距离洞口15英尺的位置,随后推杆得手。但是在标准杆3杆的12号洞,吉布森用8号铁未能将球放上果岭,随后一切两推吃到本轮唯一的柏忌。

  此前在家休息了三周的吉布森最近的一次胜利是2002年的菲律宾公开赛,目前他正是居住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这位加拿大人也期待着能够在香港夺得久违的胜利,“第一轮比赛开始时,我感到很紧张,直到第5洞才渐渐放松下来。经过昨天的适应,今天的比赛我感到更加放松,我没有把精力放在场边的领先榜上,而是专注的打好自己的球。我向如果能继续保持这种轻松的心态,并且有足够的自信,我想我能在周日有一个不错的位置。”

  正式有着良好的心态,吉布森在12洞的柏忌之后迅速在14洞抓下小鸟,而后在16、2、6三个洞,都是依靠精准的铁杆将球放在距离洞口10尺以内的位置,并一一抓鸟成功。

  继昨天姜旭淳打出64杆之后,今天也有两位选手打出这样优异的成绩,而美国选手爱德沃德-洛尔正是凭借这样的成绩冲上领先榜第二位。从10号洞出发的洛德整轮比赛一共拿下8只小鸟,同时吞下两只柏忌。“今天比赛开局太顺利了,开始的4个洞都拿下小鸟,”洛德说,“有两次是铁杆放在洞边,随后有一个长推进洞。今天的天气非常棒,球场的状况也很好,我想是适于打出好成绩的一天。我今天的开球成功率很高,好几个洞都是用挖起杆攻果岭。有几个洞果岭比较小,但我都能把球很好的放在洞边。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真是非常的高兴。”

  另一位打出64杆的是

澳大利亚选手斯特兰格,他先后抓下6只小鸟,在5杆洞3号洞射下老鹰,但是在16洞和18洞吃到柏忌。“在这两个洞三推吃到柏忌后,刚刚抓到的三只小鸟前功尽弃,我就想着如何能够获得晋级。”斯特兰格说,“但是在2号洞,我9号铁没能开球上果岭,但是第二杆直接切进,拿到小鸟,对我来说这是非常关键的一洞。随后的3号洞,我在50米开外直接将球切进洞拿下老鹰,4号洞推进12英尺的长推,5号洞用6号铁把球放在距离洞口6英尺的位置,这连续的4洞,让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

  首轮表现抢眼的韩国选手姜旭淳今天苦苦挣扎,三只小鸟三个柏忌,拿下标准杆。另一位亚洲好手--印度人兰德哈瓦今天完成71杆,与打出67杆的泰国选手贾第和卫冕冠军西蒙尼斯等排在并列11位。而苏格兰名将蒙哥马利今天出色的完成没有柏忌的66杆,与斯特兰格等人排在并列第6。

  两轮比赛过后,晋级线划定在高于标准杆1杆,共有69位选手获得后两轮比赛资格。参赛的三位中国大陆选手中,梁文冲成为唯一晋级的选手,他今天打出69杆,两轮总成绩141杆。张连伟今天完成70杆,两轮总成绩144杆,未能获得晋级。小将李超今天打出72杆,两轮总成绩150杆,也无缘后两天的比赛。上周刚刚在深圳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的英格兰选手卡西、法国人里维特等名将也没有获得晋级。

  (晓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