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UBS香港高尔夫公开赛> 正文

金斯顿噩梦重演丢冠军 蒙蒂香港公开赛如愿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8:13 新浪体育
金斯顿噩梦重演丢冠军蒙蒂香港公开赛如愿捧杯
蒙蒂捧起冠军杯(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南非人金斯顿的噩梦再次上演,而这次笑到最后的从西班牙人西蒙尼斯换成了苏格兰人蒙哥马利。12月4日,蒙哥马利在香港高尔夫球会打出平标准杆的70杆,以四轮总成绩271杆(低于标准杆9杆)赢得第47届香港高尔夫公开赛冠军。

  实际上蒙哥马利本轮的表现只能用一般来形容,与瑞典选手厄兰德森在倒数第二组出发的他,在第一洞就吃到柏忌。而前半场仅在288码标准杆4杆的4号洞抓到唯一的小鸟,随
后的5号洞又吞下柏忌。“今天的果岭很难,香港估计很久没有下雨,今天又起了大风,”蒙哥马利说,“所以想要抓到小鸟并不容易。前半场我打出加一后,我就想能在后面把今天的成绩打到负一就不错了。”

  转入后9洞,蒙哥马利在现场几百位观众的助威下迅速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10号洞他成功抓鸟。但是11洞,他再次吃到柏忌。还好在14号洞他面对4尺的小鸟推没有浪费机会,而18洞果岭上,他5尺保标准杆推也幸运进洞,最后以平标准杆结束第四轮比赛。

  “我赛前说低于标准杆14杆就能拿冠军,没有想到低于标准杆9杆就能夺冠。”蒙哥马利说,“实际上我知道现场的观众都希望金斯顿能赢,而我想如果能进行延长赛来决定最后的冠军对于双方来说是公平的。但是他在最后一洞吃到柏忌,让我直接拿到了冠军。”

  来到18洞发球台时,南非人金斯顿还有获得冠军的机会。但是这个去年让他功亏一篑的4杆洞再次成为他的伤心地。为了求稳,金斯顿拿出长铁开球,但是没有想到小球直接飞入右侧的树林,落在一棵大树根部,直接攻果岭根本没有可能,第二杆金斯顿漂亮的将球切出树林,落在球道上。关键的第三杆,金斯顿过于追求旗杆的角度,可是他稍稍打短,小球落上果岭边缘后又滚回前面的长草区。随后他一切两推,吃到双柏忌,第四轮打出71杆,四轮总成绩272杆(68-69-64-71),1杆之差再一次与冠军擦肩而过。

  “现在的心情只能用失望来形容,但这就是

高尔夫。”金斯顿走下18洞果岭后说道,“去年我在18号洞开球偏左,所以今天我再次走上18洞发球台的时候感到非常的紧张。今年没有偏左,但是却飞向右侧的树林。连续第二年距离冠军冠军如此的近,我非常的伤心。但是对于最后取得的成绩我感到还是非常满意。”

  与金斯顿排名并列第二的有韩国名将崔京周(67-72-64-69)、泰国选手斯里诺(71-67-66-68)、中国台北选手林根基(68-69-66-69)以及美国选手爱德沃德-洛尔(68-64-71-69)。泰国名将通差-贾第、韩国选手姜旭淳以及爱尔兰选手麦克格恩并列第七。

  中国选手梁文冲今天以71杆结束比赛,与丹麦名将比约恩、英格兰选手利特斯排在并列22位。

  香港公开赛的冠军,让蒙哥马利在欧巡奖金榜上增加了20万美元,落后霍威尔、卡西、道赫蒂和尼克-欧亨排在第5位。而在06年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上,他超过所有对手跃居首位。

  (晓湖)

  瑞银香港公开赛最终成绩 瑞银香港公开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