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LPGA女子巡回赛> 正文

朴芷垠率亚洲姑娘出发 凌志杯比索尔海姆更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9日新加坡消息 今日上午,有着女生亚洲版“总统杯”之称的“凌志杯”在新加坡丹娜美拉乡村俱乐部正式开战。年轻有潜力的亚洲队在主场迎战汇聚世界最高水平女球手的国际队,她们将为72万奖金以及冠军队的荣誉全力而战。

  尽管亚洲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5岁,但1/3的队员已位居LPGA官方奖金排行榜的前10名。今年英国女子公开赛冠军、韩国选手张晶是亚洲队排名最高的选手。而队长也是同样来
自韩国的美女球手朴芷垠,尽管她本赛季的表现不佳,但她仍有足够的威信和亲和力让队员信服,并有充足的经验调配好大家工作、调动起每位队员的积极性,带着她们冲向胜利。

  “我非常自豪能够成为亚洲队的队长,把这些亚洲的顶尖选手聚集在一起,这是个难得的机会。”朴芷垠在昨日的发布会上说,而今日,她与LPGA上另一位优秀亚洲选手罗萨莉斯搭档对抗瑞典索菲亚/挪威佩特森组合。“能把亚洲选手汇集在一起真是让人兴奋。我也知道她们都渴望在世界高水平的球手们面前证明自己的实力,这种渴望也许不能用言语来表达。现在我只能说,姑娘们都准备好了!准备迎接这场比赛。”

  朴芷垠也是去年瓦尔奖的得主,她对于亚洲队的胜利也充满希望,“我们每个队员都清楚我们的位置、能力和优势,因此感觉都还不错。如果能顶住压力坚持到最后一洞,那成绩一定还不错,对此我充满信心而姑娘们也是如此!”

  现年26岁的朴芷垠,是韩国颇具代表性的走上国际赛场的第二代女球手。去年,还与索伦斯坦、麦克维尔等到北京参加大佛杯,并与麦克维尔一道战胜了索伦斯坦/张连伟组合。“我们亚洲队主场作战也有优势,有一大批观众在支持我们。”这位韩国选手说。“丹娜美拉球场不算很长,也比较适合我们的打法。我们应该能打出对得起观众的好成绩!”

  “每个人看起来都很兴奋,我们也会证明自己的实力”国际队的索伦斯坦则这样回应着,“实际上,他们的主动性也都非常强。”

  “凌志杯应该比索尔海姆杯更友好一些,也可以想象这周我们将非常美好的度过。我也真的没觉得我们与亚洲队是两个对立的队,”另一位国际队的队员、来自苏格兰的马修说。可见,与男子高坛的总统杯相类似,首届凌志杯首轮还未结束,这里轻松平和的气氛已经深入人心了。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