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美巡赛> 正文

伍兹表现令人失望多 坎贝尔继续领先世界挑战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52 新浪体育
伍兹表现令人失望多坎贝尔继续领先世界挑战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一年来,迈克尔-坎贝尔一直在努力保持乐观的心态。星期五在舍伍德乡村俱乐部,他要保持这样的心态的确要做一定的努力。最后四洞丢了四杆,新西兰人在世界挑战赛第二轮只打出72杆,平标准杆。

  迈克尔-坎贝尔说:“事实上,我的领先优势增加了一杆。”原因不是他打得好,而是因为打得糟的人不只他一个。18洞,迈克尔-坎贝尔将球击入障碍中,他在那一洞吞下双
柏忌。但是追赶他的选手一样遭遇厄运。当世界挑战赛第二轮结束,迈克尔-坎贝尔仍高居领先榜榜首,领先哈灵顿和达伦-克拉克三杆。

  星期五的天气很好,迈克尔-坎贝尔是四名没有破标准杆的选手之一。进入周末比赛,他的成绩为135杆(63-72),低于标准杆9杆。哈灵顿和达伦-克拉克也都在18洞吞下柏忌,分别打出70杆和73杆,两轮成绩为138杆,低于标准杆6杆。

  肯尼-佩利一度看上去能与迈克尔-坎贝尔争锋。可惜在16洞五杆洞吞下柏忌后,美国人又在17洞遭遇一个双柏忌。他最终的成绩也只有70杆,低于标准杆2杆。肯尼-佩利两轮成绩与卡普雷斯一样,都为139杆,低于标准杆5杆。卡普雷斯本轮没有遭遇柏忌,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

  赛事东道主老虎伍兹在11洞五杆洞彻底搞糟,吞下一个双柏忌。整个第二轮,他就没有动起来。72杆,平标准杆,老虎伍兹整整落后领先者9杆。如果倒着数的话,他只比最后一名少两杆。自从世界挑战赛2000年移到舍伍德乡村俱乐部举行以来,老虎伍兹在这一赛事中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纪录,要不是冠军要不是亚军。今年要打到这样的位置,老虎伍兹必须在周末奋力一跃。老虎伍兹评价本轮比赛时说:“我只不过是碰到了艰难的时候而已。”

  第一轮平球场纪录63杆,迈克尔-坎贝尔领先赛事2杆。本轮,他再次碰到第一轮那样的容易时刻。比赛中,他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杆,可是接下来他就一步步下降。情况变糟是从15洞三杆洞开始的。果岭前方有水障碍后方有一个小山包。对于迈克尔-坎贝尔来说,这是7号铁和8号铁之间的距离。新西兰人选择了7号铁,结果小球冲过了果岭。切球回来,留下10英尺距离,他没能拿下那一推。17洞,迈克尔-坎贝尔2英尺的短推没拿下,又丢一杆。

  进入18洞的时候,迈克尔-坎贝尔还有4杆领先在手。还有191码,他直面强风,在选杆上又犯了难。“风小了一些,我用5号铁击球。小球从我左手方出去。”迈克尔-坎贝尔说,“风是从右到左吹的。这让那一杆看上去更丑陋。”小球飞行的距离短了,进入一个满是石头的坑里。他在75码以外抛球,接下来将球击到离旗杆6英尺的地方。迈克尔-坎贝尔没能拿下那一推。

  “你看过电影《好的,坏的和丑的》(‘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又译《黄金三镖客》)吗?伊斯特伍德的?我今天是瞧见了。”迈克尔-坎贝尔说,“今天我击出了一些很有水平的好球,可也打出了坏球和一般的球。今天与昨天真有天渊之别呢。我前进得很好,可是突然间轮子却脱轨了。轮子脱轨得相当突然。

  “不过你知道吗?明天我站在发球台的时候,我仍领先3杆呢。”

  明天,迈克尔-坎贝尔将与哈灵顿同组出发。哈灵顿两年前曾夺取过世界挑战赛冠军。或许哈灵顿会提醒迈克尔-坎贝尔,无论比赛结果好与坏,这不过是一场游戏而已。哈灵顿今年遭遇人生的大喜大悲。今年爱尔兰人第一次在美巡赛上取胜,赢得了本田精英赛,可当他回到祖国的时候却发现父亲病危。哈灵顿随后又赢得了巴克莱精英赛,可是两周后,他的父亲就驾鹤西游。

  哈灵顿很希望坚持他的参赛计划。但是他真的很需要休整。也许直到里维埃拉的尼桑公开赛,他才会出来比赛。“那九周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哈灵顿说,“那段时间,我有许多计划。只有那些事情结束后,我才会出来比赛。”

  悲伤的情绪对哈灵顿损害很大,他怀疑自己的发球距离因此短了15码。“今年的两次胜利给我的压力比任何时候都要大。取胜的时候,我意气风发,可是很快我就遭受沉重的打击。这同时也给我的身体以沉重的打击。”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