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打球干净利落交友情真意切 动力火车动力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7:34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打球干净利落交友情真意切动力火车动力高尔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当初被齐秦拉下水时,也许动力火车没想到会中绿毒这么深。如今,他们把高尔夫当成了生活中的动力,并把这种动力向朋友们传送……

  采访当天,动力火车组合和央视名嘴孙正平同组参加一个邀请赛。一路上,孙正平对他们大加赞赏,而且非常认真地把他们介绍给我。跟着他们走了2洞,我发现他们的球技确实名不虚传,挥杆姿势非常漂亮,打球时神情专注。有时,球落入沙坑,他们也不焦躁,利
索地挥杆,认真地救球,把小白球打出沙坑后,还仔细地把沙坑里的沙子耙平;有时,碰到前组打得慢而“塞车”,他们也是平静悠闲地等着,从未显得不耐烦。

  一不小心就被齐秦拉下水

  三年前的8月1日,动力火车和齐秦一起在北京参加一个

高尔夫活动。当时他们对高尔夫知之甚少,更谈不上感兴趣,碰到是高尔夫的电视节目都会转台。热心的齐秦只要闲下来,就会拼命地鼓动他们打高尔夫,而且手把手地教他们如何挥杆。在没有球杆的情况下,齐秦用手空挥做着示范。

  回到台湾后,齐秦组织了一个“中华明星高尔夫球队”,并极力邀请这对组合参赛。为了不让齐秦没面子,这对组合开始到练习场加紧练习,练习两三次后就开始下场,感觉很好玩,从此就深深地迷上了这项健康又时尚的运动。

  因为难而喜欢,因喜欢而沉醉

  我问他们为什么喜欢打高尔夫。他们沉思了一会,告诉我除了球场美丽的风景和新鲜的空气吸引他们外,最重要的原因是他们觉得高尔夫很难打,很有挑战性,打得好与坏是一门很深的学问。今天在这个地方开球,明天在同一地方开球,结果都不一样。

  “凡是真正喜欢高尔夫球的人,都会经历一个非常时期,短则3个月,多则半年。我们也正是从这个阶段走过来的。”说到这里,他们好像回到了最初迷恋上高尔夫的阶段,脸上呈现出如回忆初恋般的沉醉。

  那段时光,他们几乎一个星期有四天时间都在练球。只要第二天有球打,他们前天晚上准会兴奋得难以入睡,甚至有下床练球的冲动。

  至今,他们对高尔夫的热情依旧。就在今年6月28日,在慈溪举办

演唱会的动力火车在其经纪人的陪同下,慕名驱车1个多小时来到宁波“启新高尔夫”。虽然下着雨,也没有阻挡他们的球兴,在雨幕中下场打完了18洞,着着实实的过了一把瘾。

  快乐高尔夫快乐人

  当我提到“快乐高尔夫”这个词语时,微笑立即从他俩的眼神里荡漾开来。那是所有高尔夫迷能读懂的眼神。

  “打高尔夫带给我们无限快乐,特别是每次来大陆打球,交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球友,欣赏各个风格迥异的球场风光,感觉身心愉快,压力得到释放,心情变得开朗,回归自然,那实在是一种美妙的感受。” 颜志琳说。

  也许,他们没想到如今会深中绿毒,三天不打球,就像好久没有打球了,连平时闲聊也会情不自禁地聊到高尔夫。

  打球干净利落,交友情真意切

  身为音乐人,自然对节奏的控制比常人要好,挥杆干净利落,很少会出现塞车的情况,遇到沙坑救球也是挥杆沉着稳重,绝不拖泥带水,所以很多朋友都乐意跟他们同组打球。

  当然,就像当初被齐秦拉下水一样,喜欢交友的动力火车也时刻不忘拉身边好友们下场打球。像台湾的一个“董事长乐团”就是在他们的影响下爱上打高尔夫的。说起这个意外收获时,二人满脸得意。在他们看来,让朋友们认识并喜欢高尔夫最快的方式就是直接带他们下场打球,使之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当然,友情也在这样开心的时刻获得巩固,变得更加深厚,所以,他们经常变着法子“连拐带骗”将这些朋友弄下场……

  正是他们对高尔夫的那份热爱感染了这些热爱音乐的朋友,现在,这个群体中的不少人也纷纷拿起球杆,走上球场,在蓝天绿地上,与他们一起自由自在地享受挥杆之乐。

  动力火车小档案

  由颜志琳和尤秋兴组成的动力火车乐队于1996年正式签约踏入歌坛。

  其歌曲代表作有:《无情的情书》、《明天的明天的明天》,《暴风现场》、《背叛情歌》、《忠孝东路走九遍》等。

  (楚帆)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