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美巡赛> 正文

世界挑战赛唐纳德反客为主 夺走伍兹生日大礼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48 新浪体育
世界挑战赛唐纳德反客为主夺走伍兹生日大礼包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回忆2005年之时,27岁的卢克-唐纳德一定悔恨那么多次宝贵机会自己都错过了。当回忆2005年之时,28岁的卢克-唐纳德一定觉得还有那么一天不能那么快忘却。世界挑战赛第三轮结束后落后6杆,卢克-唐纳德星期日奋力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在达伦-克拉克挣扎的时候,卷走了世界挑战赛冠军。

  星期三刚刚庆祝了28岁生日,卢克-唐纳德以2杆优势夺取了今年唯一一个冠军。冠
军奖金130万美元,这个比赛虽然不是正式比赛,但是与正式比赛的感觉并没有太大区别。“能够来这里击败这么强一个阵容,我心情相当激动。”卢克-唐纳德总成绩272杆(72-68-68-64),低于标准杆16杆,他说,“这一冠军给予我百倍自信,让我可以直面明年的赛事。”

  卢克-唐纳德真的可以这么做,特别是在经历一系列惨痛的失败之后。来自英格兰,卢克-唐纳德在读西北大学时曾拿到NCAA锦标赛个人冠军。在美巡赛征战四年,他只取得了一个比赛的桂冠,而且这个南方农场局精英赛还是一个小比赛。去年是卢克-唐纳德的重要年份,他总共赢得了两个欧巡赛冠军,今年在一开始看上去还不错,可事实证明他与冠军还有一步之遥。

  二月份,卢克-唐纳德浪费了别克邀请赛好机会。他在14洞吞下双柏忌,败在老虎伍兹手中,只获得并列第二名。三月份的球员锦标赛,卢克-唐纳德丢掉了最后一轮领先,再次获得并列第二名。“这一事实让我坐立不安。”卢克-唐纳德说,“我今年的目标之一是夺冠。我肯定会好好珍惜这一个头衔的。”

  在舍伍德乡村俱乐部,没有人给卢克-唐纳德机会。达伦-克拉克在球场上的精彩表现,再加上他远离绚烂的夜生活,他看上去是本次比赛的最大夺冠热门。可是在16洞五杆洞吞下柏忌,北爱尔兰人却跌了下来。18洞需要一只小鸟将比赛逼入延长赛,达伦-克拉克攻果岭的一杆没有到位,小球落到旗杆的左方。达伦-克拉克45英尺小鸟推推得很糟糕,当小球离开杆面后,他丢了推杆,将手放在臀部上好几分钟。

  这一洞用了三推,达伦-克拉克最终打出72杆,平标准杆,只获得80万美元的安慰奖。“最后三洞吃两个柏忌真不是我想要的结果。”达伦-克拉克说,“昨天晚上,我应该出去逍遥一番的。”

  赛事东道主老虎伍兹与拉夫三世也曾在最后一轮打出64杆赢得世界挑战赛,可是他们都是在落后领先者4杆的情况下取胜的。卢克-唐纳德清楚64杆只给了他一个机会,如果他要夺冠,领先榜上的三雄必须都出错才可以。

  事实是这三雄最后一轮都没有打好。在第六洞丢掉2英尺标准杆推杆,迈克尔-坎贝尔就一直没有缓过劲来。他最后打出73杆,落后4杆。在第八洞的时候,哈灵顿曾经位于并列领先位置。可是第八洞他将小球击入灌木丛中,吞下了一个双柏忌就丢掉了领先。18洞,爱尔兰人击球入水,再吞一个双柏忌。他最后一轮的成绩为73杆,与迈克尔-坎贝尔一道位于并列第三位,总成绩276杆,低于标准杆12杆。

  “幸运的是我今天打得很好。”卢克-唐纳德说,“我今天真是好运气,巅峰的两组球员都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而我也有了小小机会。今年是‘功败垂成’的一年。好运的是我拿到了最后一个。这让圣诞节好过了不少。”

  自从世界挑战赛2000年迁移到舍伍德举行以来,老虎伍兹要不拿第一,要不拿第二。今年他没有做到。整周都处于挣扎状态,老虎伍兹最后三洞吞两个柏忌,打出73杆,最终以286杆(72-72-69-73),低于标准杆2杆获得并列14名,位于倒数第二位。

  过去六周来,老虎伍兹总共参赛六次:两个冠军(凤凰高球赛、PGA大满贯赛),三个亚军(巡回锦标赛、汇丰冠军赛和逐洞赛)。用三号木将球击到18洞球道中央,老虎伍兹从发球台上走下来,一边说:“还有一记铁杆,三记推杆,我今年就结束了。”老虎伍兹说的不正确,他没有上果岭。切杆打短,他只用了两推。“我打了如此多比赛,推杆的距离以英里计。”老虎伍兹说,“我的电池电力已经非常低了。”

  卢克-唐纳德沿路都在收拾小鸟。后九洞有七洞,他抓住五只小鸟,非常逼近领先者。最重要的一个出现在13洞。开球进长草,他不得不用9号铁先缓攻。随后的7号铁,卢克-唐纳德将小球击到里旗杆10英尺的地方。在16洞拿到8英尺小鸟,卢克-唐纳德升上了榜首,与达伦-克拉克并列领先。

  达伦-克拉克经常把这个比赛当作找乐子的好时候。今年开局打出65杆,他开始认真对待,拒绝夜生活,开始好好练习。他后悔吗?达伦-克拉克笑着说:“只后悔昨天晚上。”他表示自己星期六晚上什么也没有做。达伦-克拉克四轮成绩为274杆(65-73-64-72),低于标准杆14杆。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