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美巡赛> 正文

众大腕谢绝2006赛季揭幕战 梅塞德斯乏人问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老虎伍兹一直表示希望能有一个短一些的PGA巡回赛赛季,对于这个想法,他是认真的。果然他于近日宣布退出下个月开始的2006年高尔夫揭幕赛,即在夏威夷卡帕鲁阿举行的梅塞德斯锦标赛。“我还没有休赛期。”伍兹说道,“但我需要一个。”

  伍兹另外一次错过该赛事是在2003年,当时他刚刚从左膝的手术中恢复。这次手术也让伍兹远离高尔夫赛场两个月。

  伍兹的退出使得已经失去众多明星的梅塞德斯锦标赛再度遭受严重打击。该赛事往年通常只邀请PGA巡回赛的冠军参加。自2001年以来,菲尔0米克尔森已不再参加该赛事,这一次他也不会参加,而是选择留在家中,和家人呆在一起。瑞蒂夫0古森也曾表示自己更愿意留在南非的家中;帕德莱格0哈灵顿也称自己不愿意从爱尔兰飞往夏威夷。此外,厄尼0埃尔斯因为7月接受膝盖手术,未能在今年的PGA巡回赛有所作为;亚当-斯考特尽管赢得尼桑公开赛,但似乎并不能作为正式的成绩计算,因为下雨,比赛被缩短为36洞。

  至此,目前世界排名前10位的选手中,只有三位将确定参加梅塞德斯锦标赛,他们是维杰-辛格、塞吉奥-加西亚和杰姆-佛瑞克。“缺少老虎将给赛事带来巨大的损失。但值得庆幸的是,种植园球场和俱乐部有了足够的改善。”卡帕鲁阿的赛事副主席加利-普拉诺斯说道,“我们不是办葬礼,我们是在办锦标赛,我们要向寒风刺骨的大陆展示我们卡帕鲁阿的迷人风光。”

  缺席梅塞德斯锦标赛的伍兹则强调顶尖选手多么需要时间休息。不过他也表示这也许将是他最后一次错过梅塞德斯锦标赛,他分别在1997年和2000年赢得该赛事。“我热爱这个赛事,也热爱加利。”伍兹说道,“但我真的需要时间休息。”

  伍兹将把明年1月26日开始的别克邀请赛作为自己2006年赛季的开端。而在那之前的六星期的休息,将是他职业生涯以来,除因膝盖手术停赛的八个月之外,最长的一次休息。

  (张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