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美巡赛> 正文

赛季末目标世界挑战赛 谁抢了天王伍兹的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赛季末目标世界挑战赛谁抢了天王伍兹的奖杯
(点击看组图)

  老虎伍兹将自己创建的旨在筹建基金的年度赛事命名为世界挑战赛。“把它称作世界挑战赛是基于一个整体概念。”伍兹说,“赛事也在逐步的扩大之中。这是个全球性的比赛,并不仅仅局限于美国国内。我们希望能够邀请到更多的外国选手,我相信只有他们的参与,比赛才会更激烈。”

  因此,八次夺得欧洲奖金王的苏格兰选手科林-蒙哥马利便领衔国际队来到位于加州
的千橡参加该赛事,其中还包括今年美国公开赛冠军、新西兰选手迈克尔-坎贝尔。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这项由伍兹一手创建的赛事却未能为伍兹带来本赛季的最后一个冠军。在四年PGA巡回赛中无一斩获的英格兰选手鲁克-唐纳德出人意料地赢得了冠军,他以64杆,低于标准杆八杆的成绩战胜达伦-克拉克。与此同时,28岁的唐纳德也平了该赛事七年历史中最后一轮的最好战绩。伍兹和拉夫三世分别于2001年和2000年在最后一轮打出64杆,赢得冠军。

  最终,唐纳德以272杆,低于标准杆16杆的总成绩拿走了13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这是

高尔夫淡季
中奖
金最丰厚的赛事,当然也是唐纳德职业生涯中赢得的最昂贵的一张支票。“我打得非常出色。”唐纳德赛后说道,“对于我来说,能拿到冠军非常的幸运,因为两组中顶尖的选手都未能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这让我有了机会。”

  赛事创始人伍兹却表现不佳,他在最后三个洞的两洞吞下柏忌,最终以73杆在16位选手中排名并列14。“我在比赛中出现了太多的推杆。”伍兹说道,“我的斗志有些低落。”

  尽管伍兹表现不佳,但所有国际选手都对该赛事的全球理念大加赞赏。“老虎本身就是个国际化选手。”蒙哥马利说道,“他去世界各地参赛,推动了世界高尔夫水平的提高。他不仅仅只呆在美国。他去各大洲,向全世界展示他有多出色。”坎贝尔也表示伍兹帮助全世界的高尔夫选手提高水平。“他对比赛的投入和世界挑战赛的举办都促进了世界各地的高尔夫水平。”35岁的坎贝尔说道,“他让我更努力工作,因为他,我才会到这里参赛。”

  (张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