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LPGA女子巡回赛> 正文

日本姑娘出战冲绳公开赛 宫里蓝:好女要跟男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0:54 体坛周报
日本姑娘出战冲绳公开赛宫里蓝:好女要跟男斗

宫里蓝(新浪配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应虹霞报道 这个冬季属于宫里蓝。13日,由于在LPGA资格学校中以前无古人的12杆优势夺冠,并在今年2月为日本夺得首届女子世界杯冠军,宫里蓝12日连续第二年被日本女子职业高协评选为年度最佳球员。而此前一天,她被东京体育记者俱乐部高尔夫分部记者评选为年度最优秀职业女选手。

  不过宫里蓝还不满足,她还要力争在本周创下另一项纪录——在那霸高尔夫俱乐部
举行的冲绳公开赛上成为第一个在男子日巡赛上晋级的女性。那可是连魏圣美都没有完成的任务。

  8日,刚打完LPGA资格学校的宫里蓝风尘仆仆返回日本,就马上投入新的比赛。9日,在新设的由男子、女子、常青三大日本国内巡回赛组成的团体对抗赛上,宫里蓝再次以世界级水准技惊众男子选手。

  比赛中,宫里蓝与63岁的日本

高尔夫界里程碑人物、第一个获美巡分站冠军的青木功同场竞技。宫里蓝表示,那使她受益匪浅,也使她对即将到来的冲绳公开赛,乃至下赛季的美巡赛充满了信心。

  “青木果然气度不凡,是见过世面的。”宫里蓝说,“他是我的目标,是不可多得的榜样。但愿能把今天的收获,体现在冲绳和明年的美巡赛上。”宫里蓝还在12日参加了LPGA职业礼仪和历史的学习课程。

  13日,宫里蓝抵达冲绳。参加本周的冲绳公开赛,也将使她成为日本国内第一个向男选手发起挑战的职业女选手。“我的目标就是晋级。”早在美国参加LPGA资格学校的时候,宫里蓝就这样对媒体表示。宫里蓝的挑战得到了众男选手们的欢迎鼓励。两周前刚刚在卡西欧世界公开赛中与魏圣美同组竞技的横田真一,对宫里蓝的评价超过了天才少女魏圣美。“论毅力,蓝比魏强。线路也是蓝更精准。魏的球固然飞得远,但蓝是国宝级的选手。”他展望说,宫里蓝必将在冲绳公开赛和乃至下赛季美巡赛中取得佳绩。

  而在2005赛季日巡奖金榜上排行第二的今野表示,“蓝的漂亮杆法即便是在男子巡回赛上,也是不俗的。”另一名男选手深堀也鼓励宫里蓝说,“希望她在下周继续给我们带来惊喜。”而日本媒体也纷纷预测“蓝将在冲绳公开赛上压倒众男选手”。

  巧合的是,宫里蓝的哥哥宫里圣志是比赛的卫冕冠军。如果在比赛中兄妹俩有机会同组较量,那将是一番非常有趣的场面。中国选手梁文冲也将参加比赛。H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