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年终总结_2005年> 正文

05年十大高球传奇之一 蒙格玛利失乐园与复乐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2:41 新浪体育
05年十大高球传奇之一蒙格玛利失乐园与复乐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蒙格玛利总是用白梯(注释:英语中White Tee一语双关,既有白色梯座,也有白色梯台的意思)!清醒一下吧,这个42岁的老家伙总是将高尔夫世界涂得五颜六色。

  爱他也好,恨他也罢,你不能不注意到蒙格玛利的名字今年不时被人提起。他总是在制造新闻--好的也好,坏的也罢,总归是新闻不断。

  你想要一个高品质的冠军?你能从他身上得到。蒙格玛利就像可以依赖的圣诞老人一样守时,每年你都能发现他在冠军圈子里。最早的时间可以追溯到1993年。从那时开始到现在的13个赛季里,他年年都有收获,包括2005年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如果你把2005年UBS香港公开赛也计算入内的话,那将是连续14个赛季。2005年UBS香港公开赛属于欧巡赛2006赛季。可惜汇丰冠军赛今年才开始在上海举行,否则这十多年来,你年年都能见到他的身影出现在中国。

  不过2005年他留给大家最深刻的印象应该还是他重新拿到欧巡赛奖金王。曾经是欧巡赛的中流砥柱,蒙格玛利自1993年开始连拿七届欧巡赛奖金王。2005年,苏格兰人依靠13个前十名这架雄厚云梯,创纪录地第八次登上欧巡赛第一的宝座。这中间当然不能少他在圣安德鲁斯败在老虎伍兹手中获得的英国公开赛第二名。

  在近乎信徒一样的本土球迷面前,蒙格玛利于最后一日奋力进攻,一度只落后老虎伍兹一杆。不过老虎就是老虎。蒙蒂最终没能追上世界第一,不过他的出色表现,以及重新恢复的雄风仍让世界为之一振。

  “整整一天,群情激昂。即便当球迷意识到我无法夺冠之时,即便球迷意识到我手头的任务只是拿第二时,他们仍倾力地支持我。”蒙格玛利在结束第四轮比赛之后说,“回望一周,我真的很享受,感慨自己又恢复到高水平的竞技状态中了。三年的彷徨等待之后,我很开心再度崛起。能恢复到九十年代的水平上感觉太美妙了。至少输在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手中没有什么好丢脸的。”

  在圣安德鲁斯蒙格玛利是如此辉煌,以至于印度尼西亚公开赛的一切不快已经蒸发得无影无踪。然而雁过留痕,三月发生的臭闻仍给整个赛季带来不和谐的声音。

  坏天气迫使印度尼西亚公开赛第二轮中断。蒙格玛利选择将他的小球留在沙坑旁边。第二天,当蒙格玛利重新回到那个地方时,小球已经不见了。录象显示他接下来抛球的位置有利于挥杆。

  舆论四起,欧巡赛球员公开谴责蒙格玛利的行为。可是这已经无法左右赛事的结果。印度尼西亚公开赛已经结束,任何质疑都无法掀起波澜。蒙格玛利最终获得并列第四名,卷走44,468美元。为了挽回面子,为了平息事件,风声鹤唳中的蒙格玛利将他在印度尼西亚公开赛获得的所有奖金全部捐献给了慈善机构。

  “同辈们的尊重以及这项运动的规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当这件人们的疑问提出来之后,我心存感激,认真研究了整个事件的始末。”蒙格玛利说,“我对于自己不恰当的行为感到生气,这一行为已经让同行开始质疑我的品德。出于这种考虑(,以及当时我可能采取的措施),我将自己的决定通报了欧巡赛总裁判。我将印度尼西亚公开赛所获得的全部奖金捐献给欧巡赛大海啸基金。”

  如果这件事情发生在其他球员身上,发生争议的几率不太高。但这个事件的主角是蒙蒂。无数双眼睛罩着他呢。

  去年与13年的老婆高调离婚,蒙格玛利的世界排名滑到了可怜的83位。在今年开始的时候,他看上去差不多已彻底完蛋了,就要打铺盖卷回家。

  可是当那云霄飞车的一年结束之后,局面却为之一新。蒙格玛利在大满贯赛上击出七年以来最好的成绩。不仅如此,他还在今年打出职业生涯最低杆数60杆,那一轮他连抓九只小鸟。附属大奖是:蒙格玛利进入世界排名前十位。

  在蒙格玛利找回失落状态的情况下,明年注定又是一个“多事之秋”。2006年是“莱德杯年”。蒙格玛利是“莱德杯枭雄”。在这一万众瞩目的双年会,苏格兰人始终保持着漂亮的战绩:17胜8负5平,其中单人对决赛战绩更是7胜0负。

  爱尔兰等待着2006年秋天,蒙蒂也是,正像全世界的球迷一样。糟糕的背伤,糟糕的离婚,糟糕的抛球全部抛到脑后,蒙格玛利将继续登上发球台。当然他会继续使用自己的无色的白色梯座。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