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正文

泰国少年成就亚洲之最 记05年度双A国际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2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泰国少年成就亚洲之最记05年度双A国际赛冠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8岁开始学习高尔夫,9年来参加无数青少年比赛,16岁打出一杆进洞,17岁拿下亚巡赛冠军

  2005年是一个新人辈出的年头,16岁的魏圣美转为职业,17岁的胡牧在全美青少年排行榜上排到第8,就在今年快要结束的时候,又一位亚洲青年球手闯入了人们的视线,他就是泰国小将赤那瑞-法登希尔(Chinarat Phadungsil)。11月初举办的亚巡赛Double A国际公
开赛上,年仅17岁的法登希尔通过加洞赛获得冠军。这场胜利使他成为了亚巡赛历史上第三个业余冠军,而17岁零5天的年龄也创造了新的年龄纪录。

  Double A赛场成就亚洲之最

  业余选手在比赛中夺冠已经不是一件易事,一位青少年业余球手在职业比赛中拔得头筹就更显得凤毛麟角,可就在Double A的赛场上,奇迹发生了。11月3日,比赛在泰国罗永府圣安德鲁斯山

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这场临近年终的赛事云集了众多亚洲好手,其中就包括04年奖金王通差-贾弟,05年排在奖金榜首的威拉沧,中国台北选手吕智伟等。前两天的比赛波澜不惊,成绩似乎都在人们的预料之中,但排行榜在最后一天发生了令人惊讶的变化,小将法登希尔第四轮竟然抓到了8只小鸟,追平了前三天一路领先的印度选手卡普尔,把比赛拖入加洞赛。加洞赛中,法登希尔显示出了超强的实力,连续拿下3只小鸟获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圣安德鲁斯山最难的Par3第17洞轻松拿下小鸟,让人不得不对这位17岁的小将刮目相看。

  获得胜利后的法登希尔说:“我非常高兴,感到今天自己非常走运,尤其是最后的两个小鸟推,延长赛中根本还没来得及紧张就已经获胜了。”他的对手,连续4年进入亚巡赛排名前10位的卡普尔对他更是赞不绝口:“法登希尔确实很棒,他那么年轻却能在关键时刻做到如此冷静,绝对是前途无量的选手,我为他感到高兴。”威拉沧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赤那瑞在业余运动员时代就曾获得过许多冠军,我想他肯定会成为一个出色的职业高尔夫运动员。”

  这个冠军还有一个特殊的意义,就是做为上海汇丰冠军赛的最后一位参赛选手与老虎伍兹等世界一流高手同场竞技。

  上海汇丰冠军赛稳中求进

  众星云集的汇丰冠军赛将世界的目光聚焦亚洲,由于欧巡赛、亚巡赛、PGA澳洲巡回赛,阳光(南非)巡回赛的共同认可,使这场比赛成为了高尔夫的名利场。可对于小将法登希尔来说这场比赛有着特殊的意义,这不仅是他上一场比赛努力争取来的宝贵机会,而且这是他转为职业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

  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法登希尔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显得很谦虚,尽量用自己并不熟练的英语回答提问:“我昨天刚刚转为职业选手,这场比赛将是我职业生涯第一场比赛,我的名字里有个China,我很喜欢这个国家,希望中国能给我带来好运。”说起有着一半泰国血统的伍兹,青涩的小将变得兴奋起来,因为毕竟能和自己的偶像同场竞技,使用同一间更衣室的确让人激动:“哈哈,老虎的妈妈也是泰国人。”

  首轮比赛在雨中结束,不少顶级选手都发挥不佳,伍兹也只排到第4位。面对恶劣的天气,法登希尔在第3洞出现小失误,打出了双博基,最后以平标准杆72杆的成绩和梁文冲一起并列排在第44位。对于首轮的表现,他并没有怪罪天气,而是仔细分析了自己的不足和对球场的不适应。11月13日,汇丰冠军赛落下帷幕,法登希尔未能再次创造奇迹,最终排名57位。中国少年胡牧的表现也差强人意,排名61位。面对四天的比赛成绩,法登希尔感到很失望,但也表示并不意外:“来中国参加汇丰冠军赛,与这么多的世界强手同场竞技本身就是收获,所以也无所谓成功或失败吧,我还要参加更多的比赛来锻炼自己。这是我转职业后的第一战,和优秀选手一起比赛让我平时并不注意的一些缺点暴露出来了,我还要更加努力。”

  在Double A国际高尔夫公开赛和汇丰冠军赛之后,法登希尔已升至亚洲官方排位的第33名。不久前,环保品牌Double A表示他们将赞助这颗冉冉升起的泰国高尔夫职业新星,在未来的十年里,将安排法登希尔到美国等地的一流高尔夫球学校继续深造和参加比赛,同时也会将Double A公开赛的大门继续为出色的业余选手敞开,给年轻人更多施展才能的机会。

  (文/李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