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2005欧巡赛> 正文

南非高尔夫公开赛菲舍领先五杆 古森升至第二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40 新浪体育
南非高尔夫公开赛菲舍领先五杆古森升至第二位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白面小生罗斯-菲舍(Ross Fisher)也许已经开始熟悉媒体中心了吧。

  星期五在范考特林克斯球场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3杆之后,英国人将南非公开赛的领先优势增加到了5杆。打出70杆就能将领先优势增加到5杆,星期五的比赛一定非常难。事实是:南非公开赛第二轮的平均杆数为77杆,高于标准杆4杆。面对恶仗,卫冕冠军提姆-克拉克没有挺住。第一轮并列领先的他第二轮只打出78杆,高于标准杆5杆,跌落了到了并列
第九位。

  提姆-克拉克不是唯一受害者。瑞典选手亨利克-纽斯托姆(Henrik Nystroem)77杆,爱尔兰选手迈克尔-侯伊(Michael Hoey)84杆、南非选手贾科-范泽尔(Jaco van Zyl)78杆,沃里克-杜兰(Warrick Druian)78杆,安东-黑格(Anton Haig)79杆,纷纷都在领先榜前列掉了下来。第二轮过后,南非公开赛的领先榜真可以说是“乾坤大挪移”。

  有降自然有升。两位南非明星今天的位置都向上移动了。世界排名第四位的古森打出70杆后,以143杆(73-70),低于标准杆3杆,单独位于第二位。而世界排名第五位的埃尔斯同样打出70杆,两轮成绩则为146杆(76-70),平标准杆,位于并列第九。

  在打完前七洞之后,罗斯-菲舍的成绩一度为低于标准杆4杆,可是随后他就开始挣扎。后九洞,他体验到了林克斯的厉害。“我真的很想加紧干,因为我已经开始熟悉这个球场。你可以在这里打出低杆数,但是你不能让杆数上去。要打好一轮你需要18洞都稳定。”罗斯-菲舍说,“这是一个典型的林克斯球场,你需要保持冷静,尽量将球切到旗杆旁边。

  “我并没有说自己的打球风格适合林克斯球场,这个球场对我来说依然充满了挑战。但是我已经学会了如何控制小球的飞行路线。果岭周围山包、洼地众多,你必须要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前九洞射中四只小鸟的罗斯-菲舍在11洞吞下当天第一个柏忌。接下来在12洞,没能在坚硬果岭上控制好小球的他又丢了两杆。罗斯-菲舍说:“我以为攻11洞的那一杆是好杆,我劈球劈出的高度高过旗杆,但是小球却冲出了果岭。这就是林克斯高尔夫,我对此无能为力。

  “我很不满意在12洞丢了两杆。但是如果把那一洞的标准杆看作+1,那还是一个扎实的+2。我虽然犯了错,但是很快就纠正过来了。”

  罗斯-菲舍的发球距离以及稳定性让他在最后两洞又收获两只小鸟。罗斯-菲舍的发球距离一直是他的强项,在第四洞的时候他发球的距离达到了342米。他宣称自己至少能将球击到365米(约400码)处。“我想如果我在健身房里再锻炼锻炼,让肌肉结实起来,我也许能击得更远。”

  两天下来,英国人的总成绩为138杆(68-70),低于标准杆8杆。今年25岁,罗斯-菲舍是挑战巡回赛毕业生,现在挂靠在英国的温特沃斯俱乐部。

  另外三位南非选手也进入了冠军的争夺圈子,他们分别是查尔-舒瓦特泽尔(Charl Schwartzel)、利奥纳德-洛克斯顿(Leonard Loxton)和詹姆士-金斯顿(James Kingston)。三人第二轮的成绩分别为74、71、73,总成绩为144杆,低于标准杆2杆,位于并列第三位。

  瑞典选手安德斯-索斯坦德(Anders Sjostand)打出本届公开赛单洞最高杆数。他在18洞五杆洞打出10杆,他的主要原因是进入长草后击了几次都没有将球击出来。位于第二位的古森承认今天的比赛确实非常之难:“我一直在咬紧牙关作战,这点是肯定的。每一杆在当时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是比赛条件可能更糟糕。这两天风都还没有真正刮起来,因此比赛也许会更难。不过我想这样一来,我也许会更有机会吧。领先者打得很好,如果他继续这样保持下去,我们很难追上他。如果他犯一些小错误,我倒是有机会。”

  本来预计的淘汰线为高于标准杆5杆,最后上涨到高于标准杆8杆。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