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2005欧巡赛> 正文

英式武松霍威尔成功回顾 与老虎不得不说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25 高尔夫人画报

  汇丰冠军赛的第一轮会馆领先者劳列曾表示:“如果我在TIGER也参赛的比赛中拿下冠军,我会非常高兴。”他的想法代表了所有参赛者的想法。最后,这一荣耀属于英国球星大卫-霍威尔。在佘山,他以稳健的发挥,268杆低于老虎-伍兹3杆的成绩,拿下汇丰冠军赛。

  霍威尔的世界排名也一次性地从第19位攀升到第13位,超越唐纳德、哈灵顿和蒙哥马利这三位欧洲球员。这也使得他可以自称英格兰最好的高尔夫球手,这个新头衔在其11年
的职业生涯中尚属首次。

  转折意义的2005

  对于前沃克杯成员霍威尔来说,他梦寐以求的事情终于成为了现实。2005年绝对是他的人生转折点之一。今年8月份,他赢得了177场欧巡赛之后的第一场欧巡赛:BMW国际公开赛。

  这之前,“我在欧巡赛上一直很稳定,但是我的冠军柜子里却空空如也。因此我真的很开心,能将一个奖杯放到里边去。我想接下来的10年将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10年。我将向更伟大的成就迈进。”

  也的确如此,在他参加BMW国际公开赛之前,他作为莱德杯成员前往美国参加比赛的时候,没有几个美国记者认识这个英国球星。这些年,霍威尔虽然很稳定,但是夺冠的次数明显太少。自1995年转职业后,在欧巡赛上,他仅录得1999年的迪拜沙漠精英赛。再之前的冠军,则是1998年的澳大利亚PGA锦标赛。这之后6年,他似乎背着魔咒一般,几乎被冠军所忘却。尽管,在过去两年,霍威尔在欧巡赛奖金榜上名列第10位和第16位。

  BMW肯定是解除了锁在霍威尔头上的魔咒,使他走出了幽暗闭塞的牢笼。这个冠军使霍威尔得到了人们广泛的嘉许,球员、球童、观众乃至赞助商都认同霍威尔的实力,为他的胜利鼓掌庆贺。

  事隔不到3月,仅仅隔了6场比赛,霍威尔在上海滩再次夺冠,对手是世界第一的老虎·伍兹,捧走了83.33万美元,其职业生涯总奖金也超过700万欧元。83.33万美元也是霍威尔获得的最大一笔奖金。

  韬光养晦

  霍威尔在这几年未能夺冠的一个重要原因也与他的伤痛有关。2002年,他外出跑步的时候伤了手臂,这让他无缘当年的塞弗杯,作为英爱联军的一员抵抗欧陆队。本赛季,他也遭遇到了不幸。在美国公开赛前的练习赛中,他使用维杰-辛格25磅的练习挥杆时拉伤了腹部肌肉。他不得不退出美国公开赛以及随后的英国公开赛。虽然随后参加了美国PGA锦标赛,但是未能晋级。

  NEC邀请赛是霍威尔的一个转折点,他在那场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上获得了并列第六名。这之后的故事便是BMW国际公开赛了。

  与老虎不得不说的故事

  霍威尔对他与老虎几次的同组对抗记忆犹新。

  “以前一看到老虎,我就紧张得要死,他打得棒极了,和他一组,走到哪里都是人。”说到老虎-伍兹,霍威尔充满了崇敬之情。今年4月,霍威尔曾在美国名人赛中与老虎同组,那次胆战心惊让霍威尔付出沉重代价。当时,他在取得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后,领先美国名人赛第二轮。为此,他与老虎在第三轮分配到了一组。但是,在大满贯赛事上与老虎同组,“我真的紧张得要死。怎样与老虎一起打比赛,以及怎样赢得一个大满贯头衔,我一点经验也没有。我花了好几洞才平静下来。”当天,他只打出76杆的成绩,名次下滑了一大截。幸好,最后一轮他打出69杆,获得了11名,也保证了他明年的参赛资格。

  这次在上海他显然调整好了他的心态,“我整天都很紧张,但这不是因为老虎·伍兹。老虎并不能影响我,他不能像

拳击比赛那样直接揍我一拳,他不能像网球比赛那样打一记难球让我接。他只能打出自己的一个杆数,而我也只能打出自己的一个杆数。因此我所担心的也只是自己的表现而已。”也因此,作为斯温顿城队的忠实球迷,当他置身佘山时,忍不住将佘山高尔夫球场想象成另一处的温布利球场,他兴奋地说:“跟伍兹这样的传奇球员同组打球,就像一支低级联赛球队闯进足总杯决赛一样。”手中那个沉重的汇丰冠军赛奖杯,于他,自然也就变成足总杯。

  球场上的天鹅

  当人们论及他的“冷静”时,霍威尔却苦笑着表示:“我就像只天鹅,你们只看见我在水面上镇静优雅,却不知道我在水面下划水的脚扑腾得有多厉害。”难得的是他一直以来的良好心态。他认为只要自己打得足够好,胜利总会降临在他自己头上。

  尽管如此,这次的汇丰冠军依然有些始料未及。“小时候,我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会成为排名世界第13位的球手。”霍威尔说,“现在我觉得自己甚至能走得更远。我花了一些时间才了解到自己的潜力,我现在取得的成绩已经超出了自己的预料,但是目前的这点成绩还不能让我完全满意。”

  作为对自己这次夺冠的奖赏,霍威尔说:“接下来我还有一场比赛(也即

世界杯,他将与卢克-唐纳德代表英国队参赛)。比赛过后我会有七周的休假。如果假期过了,奖金还能剩下一大部分,我相信自己会开心死的。”

  (Willia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