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2005欧巡赛> 正文

古森遏制埃尔斯冲劲 十年之后南非公开赛再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3:09 新浪体育
古森遏制埃尔斯冲劲十年之后南非公开赛再捧杯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古森职业生涯第三次与埃尔斯同组出发。星期天,古森虽然单轮成绩落后埃尔斯,可是他的总成绩仍胜“大易哥”,保住了“稳定皇帝”的面子,职业生涯第二次夺取南非公开赛冠军。

  南非公开赛决赛充满了悬念。比赛只剩下两洞,局面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还有两洞待打,古森与埃尔斯战成平手,共同以低于标准杆8杆领先南非公开赛。17洞,古森切球入
洞抓住一只小鸟,18洞他一切一推再抓一鸟,总成绩达到282杆(73-70-69-70),低于标准杆10杆。

  埃尔斯17洞虽然没有抓鸟,但是在18洞就有一个绝妙的老鹰球机会。5英尺推杆,埃尔斯推进就可以将比赛逼入延长赛。可惜那一推从洞口边滑过,结果埃尔斯只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5杆,以1杆之差落败。古森获得158579.29欧元冠军奖金,埃尔斯的亚军奖金少了4万多欧元,只有115057.53欧元。

  这是古森第二次夺取南非公开赛。他上一次夺冠的时间为1995年,地点为约翰内斯堡的兰德公园。事有巧合,上一次古森击败的也是埃尔斯,当时他以5杆优势取胜。两人当年也是最后一组出发。

  “自从我上一次夺冠以来,时间过去了10年。奖杯再次落到我的手中,真的太棒了。”世界排名第四的古森说,“今年对我来说是伟大的一年,我在美洲、亚洲以及非洲都赢得了冠军。”今年早些时候,古森在美国赢得了国际公开赛(美巡赛),在中国赢得了大众大师赛(亚巡赛)。

  开始今天比赛的时候,古森领先埃尔斯三杆。可是埃尔斯的冲劲十分猛。第三、第四两洞连续抓鸟,埃尔斯在第八洞再抓到一只,一下跃居领先榜首位。不过古森在第九洞就还以颜色,拿下25英尺小鸟推后,他以一杆优势进入后九洞。

  “我击球击得不那么好。不过我总算能将小球放上果岭或者放到果岭周围。”古森说,“我不时使出一切一推,而这就是我获胜的秘诀。”

  比赛进行到12洞的时候,埃尔斯击球落水,吞下一个双柏忌。看上去冠军非古森莫属了,当时“大鹅”已经领先比赛3杆。可是埃尔斯并没有舍弃。14洞到16洞,他连续拿下三只小鸟再次与古森战成平手。

  “17洞我们两人都选错杆,用了8号铁,而没用9号铁。”古森说,“我没有用太大的力气,小球落点位置很不好。真的很让人震惊,接下来一杆能将球切入。”

  17洞,埃尔斯没有抓鸟。18洞成为决胜的一洞。埃尔斯看上去非常容易将比赛逼入延长赛。可是古森却不这样认为。“恩尼的老鹰推非常难。果岭非常干,非常快。他的一推又是顺风,因此他不能太冒进。”

  埃尔斯四轮的总成绩为283杆(76-70-69-68),低于标准杆9杆。法国选手波尔迪(Gregory Bourdy)和南非选手达伦-菲恰德(Darren Fichardt)总成绩290杆,低于标准杆2杆位于并列第三。卫冕冠军提姆-克拉克294杆(68-78-72-76),高于标准杆2杆,获得并列第九名。最后一轮表现最好的是帕特里克-奥布瑞恩(Patrick OBrien),他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6杆,平了范考特林克斯的球场纪录。可惜他的总成绩很糟糕,只有306杆,高于标准杆14杆。帕特里克-奥布瑞恩只获得并列58名。

  古森经过这场比赛之后将休息六周,直到迪拜沙漠精英赛他才会开始明年的赛程。这意味着他同老虎伍兹一样不会参加明年的梅赛德斯锦标赛。不过无论如何,明年古森和埃尔斯都会参加南非公开赛。他们与南非航空公司签定了三年的协议。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