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正文

家居-投资房产VS投资艺术 上海几个购房故事(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00 高尔夫星期三

  

  文/汀雁 图/林子

  

  前言:由于海外经济近几年持续低迷,许多有一技之长的学者、华人新移民纷纷回流上海,成为“海归”一族。他们看好上海快速发展的经济、人性化的生活设施,于是毅然选择回来工作和生活,乃至在此购屋置业。因为有了他们的垂青,沪上房地产业也成为这
些华裔房地产业者、投资人、海归族、希望落叶归根的华裔老人们的“新宠”。他们的选择观念、他们的背景、他们的购房经历又与我们本地的购房者有什么样的差别呢?

  

  投资房产 VS 投资艺术

  

  秋天的下午,微风徐徐。坐在旅美画家Hanson的私家花园里,品尝着主人从台湾空运来的木瓜,感觉仿佛过起了陶渊明般与世隔绝的生活。花园位于陆家嘴金融区,令人惊讶之处在于如此喧哗的城市中居然还有这片宁静天地,这似乎足以证明屋主对楼盘品质的要求;而更令人诧异的是从屋主购房至今不到一年的时间里,

房价也从几千万直逼至上亿……

  

  说起来屋主Hanson,除了是位画家之外,更出色的是一名经验丰厚的地产投资商,从美国到上海,十几年来,他收藏的房子有很多。当然,投资回报也颇为丰厚。一年前,美籍华人Hanson把家安在浦东陆家嘴金融区的仁恒滨江园内,31层的三层楼复式是他最引以自豪的近期“伟大”作品,也是上海为数不多的观景楼阁之一。800多平方米的室内居室加上500多平方米的空中花园,从设计到装潢完毕,历时9个多月。据说像这样南可观陆家嘴金融区景观,北可俯瞰黄浦江夜色的花园,在整个上海也只有几套而已。或许是因为房子本身的稀缺性,在短短一年时间里,房价上涨了几千万。每每说到这时,Hanson总会露出含蓄的笑容:“找了很久才觅到我梦想中的房子,交屋拿钥匙那天就好像觅到了值得收藏的宝贝似的,好房子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不仅有使用价值,还有不小的收藏价值。”

  

  或许是和职业有关,一直以来Hanson把买房、装潢、投资看成了连为一体的工作,按他的思维定论,选房和装潢的本身就是艺术品制作的过程,而买房却是一项投资。如果把两者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投资回报一定丰厚。也正因为有了这么一套独特的理论,几年来Hanson在上海的房产投入收益很好。“第一次在上海买房是1999年,地点还是位于浦东陆家嘴地区,那时的浦东还很荒凉,很多上海人都不愿意住浦东。不过当我看到浦东那一块块正在建设的工地和外滩那独一无二的景观后,我决定在这里买房。其实决定买房是在一刹那时间,而挑选房子却花了大半年的时间。

  

  购房三大标准

  

  随后,从1999年至今的五年时间里,Hanson在世纪公园旁、徐家汇、新天地附近又投资了不少房产。颇有购房经验的他,不仅拿现在自住的位于陆家嘴金融区仁恒滨江园的房子做起了比喻,当初选择这套房子的原因有三个,当然这也是他个人选房的三大标准。

  

  首先是地段好。Hanson说了这样一个事实,美国哈佛大学专门设有地产经济这一课系,在第一堂课上,老师对于如何投资房地产就说了八个字——“地段、地段、还是地段。”地段是整个房产投资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可以说一套房子的涨或跌、保值与否,和地理位置有着很密切的关系。拿Hanson现在所住的房子来分析,由于地处优雅而又闹中取静的陆家嘴金融区,出行方便、生活功能完善而且景观独特,因此这样的房子具有很强的保值性和升值潜力。

  

  其次,楼盘品质优秀。这里所谓的品质不仅仅指单一的外立面或者内装潢,优秀的品质包括很多内容,从外观设计、用料到内在装潢布置、从小区景观到物业管理、会所,这些都是衡量楼盘好坏的重要因素。

  

  挑精而少的房子。俗话说:“物以希为贵”,买房也是一样。根据Hanson的经验,好房就是占据景观、地理、房型等各种优势,而这样的房子永远只有那几套,数量不多。因此在选购的时候要耐心挑选稀少的房屋,比如依靠城市规划拥有独特景观的房子、或者房型设计优秀的房子等。说着,Hanson自豪地笑了,眼前他所住的房子就是最好的例子,由于地处黄浦江,纵览浦江两岸美景,而这样的房子在上海又不多,因此虽然购买时已近天价,但仍有很强的升值空间。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