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正文

家居-投资房产VS投资艺术 上海几个购房故事(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00 高尔夫星期三

  

  未来楼价将进一步拉开距离

  

  按照Hanson的看法,他仍然看好上海的高端市场。尤其看好浦东陆家嘴地区、世纪公园周边地区的投资潜力。“就算现在看黄浦江景的房价涨到3万多每平方米,我依然还是看好,因为按照国外房产发展较成熟的国家来看,房价差很明显,好的房子自然是天价。”
Hanson说:“很多发达国家和地区级差地租非常明显,但上海还没有完全突显出来。上海的GDP每年保持两位数增长,房地产是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其实上海还是需要真正的顶级豪宅,但普通百姓的住宅业必不可缺;所以,作为房地产业规范的国际化都市,房价是应该有一定的差距,这也将成为未来楼市发展趋势。”

  

  屋主介绍

  

  Hanson,旅美艺术家。热爱收藏、投资。在纽约、上海拥有多套住宅,每一套均由他自己设计,此次前去拜访的是他在仁恒滨江园的一套居室。

  

  楼盘简介

  

  该案位于东方路、蒲城路,在陆家嘴金融区。左邻陆家嘴金融地块,可纵观金茂大厦、

东方明珠等上海标志性建筑,右邻黄浦江,可观外滩全景。整个楼盘是一种围合式的布局,形成良好的家居空间。栋距大、私密性好。整个小区绿化率高达50%。

  

  购房经历:

  

  1999年6月,以总价189万购入浦东陆家嘴地区仁恒滨江园一期,三+1房二厅三卫的公寓。

  

  2003年10月,以611万购入围与衡山路41号芝大厦,三+1房二厅三卫的公寓。

  

  2004年2月,以总价过亿元购入浦东陆家嘴地区仁恒滨江园,一套面积为1300平方米、七+1房四厅五卫(附有三个室外露台)的公寓。

  

  2004年5月,以单价每平方米10000元购入浦东世纪公园板块的香梅花园,一套面积为300多平方米、四房二厅三卫的公寓。

  

  第二部分

  

  美国硅谷华侨:在上海置业是个不错的选择

  

  与Mike认识其实已有大半年了,一次偶然的机会得知,身为美国某跨国公司的他,不但在IT设计研发方面是个专家,在买房、投资上也算是个略有盈余的行家。一直就很想了解他们这批人在上海的生活方式、买房心态,在主人的盛情邀请下,我来到位于新华路2号鸿发苑,Mike的家,谈话就此开始。

  

  8年前开始关注沪上楼市

  

  持有美国护照、从小生长在台湾地区的Mike,97年从硅谷一家跨国公司被派到上海,作为亚洲区执行官。起初,他也没想到要买房子。回想起买房经历,他说:“记得那时上海的房产发展还很单薄,品质好的房子不多,来上海后公司给我租了一套位于虹桥古北区,也就是上海第一批高档商品房的开发地。随着虹桥热度的不断上升,上海好的楼盘开始慢慢多了起来。同时,随着我在上海工作的逐渐稳定,又看到了如此快的发展速度,我开始想在这里买一套自己的房子。在2000年,

房价低迷的时候,我买了2套现在住的公寓。

  

  无心插柳柳成荫

  

  “说到一下子买2套,很多人都以为我是用来投资的,但一开始我其实并没这么想。我记得当时,鸿发苑算是上海一批老的比较有名的商品房,开发商是与香港牟集团合作的,因此设计、房型、装潢与欧美风格很象,再加之所处的地理位置好,我想可以买一套让祖籍在大连的妈妈来养老,不过妈妈后来因为各种原因也没有过来几次。到了2001年,上海房价开始涨的时候,我美国的一位朋友看中了我其中一套公寓。由于是朋友,我原价卖给了他,但那时的房价已比先前涨了好几万。这件事,让我萌发了投资房产的念头,从那之后,我有空闲的时间就会关注楼价、看看房子,通常以短线投资为主,赚得不多,但总会有盈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