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正文

家居-投资房产VS投资艺术 上海几个购房故事(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00 高尔夫星期三

  

  购房三标准

  

  当说到购房的必备条件时,Mike把自己一贯的选房条件告诉了本报读者:地理位置优秀;周边环境、居住人的素质良好;以及小区环境优雅三个标准。就拿现在住的鸿发苑来举例,步行到徐家汇、淮海路都不出20分钟,小区又位于交通大学旁边,有广阔的锻炼场地
,而整条新华路街道的幽雅是适合居住的最佳场所。

  

  购房经历:

  

  1999年,买入位于新华路上的鸿发苑,共2套3房2厅2卫,面积分别为138、126平方米,当时买入价13500元/平方米(含全装修)。

  

  2001年,以总价176万元卖出鸿发苑126平方米的三房。

  

  2002年,以6000元/平方米左右的价格买入中远两湾城一套面积为140平方米左右、3房2厅2卫的居室,一年半后,以每平方米单价12000卖出。

  

  第三部分

  

  8年犹豫,最终选择移居上海

  

  作为较早一批来沪的台湾人Tony,一晃已在上海生活了十多年。从当时帮助Gino

意大利餐厅起家的台干到如今自己经营餐厅的台商,从刚到上海一个一无所有的年轻小伙子到拥有自己餐厅,以50万元起家到现在黄金地段拥有4套中高档房产的他,这十多年来Tony的生活也经历了很大的变化;回想起这一路奋斗的历程,对于自己50万元起动资金的购房经历,Tony这样告诉记者:“犹豫了8年之后,我决定在此购置房产。”

  

  购房标准:生活圈很重要

  

  “虽然我已经在上海落地生根,但对于台北的情感,却依然不减。所以如果要我说买房的标准,最好还是不要离开台湾人较多的生活社区。”当记者问到在上海选择购房标准时,Tony想也没想的这样回答道。“通常我会选择在古北、镇宁路、徐家汇等区域购房,这些地块是浦西西区的中心,也是台湾人生活比较集中的地方。同时由于离徐家汇商业圈,黄金城道、虹桥开发区都很近,交通发达,配套设施完备,也是台湾人移居上海的聚集地。那里的咖啡馆、餐饮店、运动场所依稀都有着台北的风格,并且离机场又比较近,交通方便,所以我会比较倾向于此。

  

  投资上海房产的理由

  

  8年的犹豫,从坚持不在上海买房到手上拥有六套房,成为炒房者的Tony,他的思想转变、选择理由或许也代表了很大一部分台湾人在沪置业的心态吧!

  

  楼市刚起步 发展潜力大

  

  记得在2001年的时候,台北、上海两地

房价落差较大,那时上海房价仅是台北的三分之一,但品质却相差无几。同样是市中心的楼盘,台北的房价至少比上海贵2倍以上。更别说高档楼盘的差距了,那时在台北好地段比如仁爱路、忠孝东路上的楼盘主力单价高达5万—8.7万元人民币;而当时的上海,楼盘单价超过1万元的楼盘还很少。但是,上海日益发展的经济趋势,各大跨国公司的入驻,各类精英的到来,促使高端楼盘会在一定时期内受到市场的推崇。其实,上海的这段经历与以前台北城市的起步发展阶段很相像,那时我似乎就有种预感,上海的楼市会经历台北这样的路,我觉得这是个商机。

  

  楼盘设计日趋接近国际化

  

  上海一些楼盘的独到设计也是我选择购房的理由。来自不同地方的设计师,他们对住宅人性化的设计,针对不同地区、不同国家的人的居住习惯,设计了不同风格的楼盘,同时还吸收了许多国际上先进的建筑元素和设计理念,我很喜欢。

  

  购房经历:

  

  2001年初,以30万启动资金购买位于法华镇路上的海富公寓,一套三房二厅二卫的公寓。当时总价为78万元,随后于2002年中以94万元出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