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年终总结_2005年> 正文

05年谢幕高坛 金熊尼克劳斯的黄金岁月回顾(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5年谢幕高坛金熊尼克劳斯的黄金岁月回顾(一)
尼克劳斯VS帕尔玛

  1959年,杰克-尼克劳斯还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但成就是不受年龄限制的,尼克劳斯已经比赛中展露头角,成为众人的焦点。照片上的尼克劳斯,正在享受自己的业余生涯,这是他首次赢得美国业余锦标赛的桂冠。年轻人的潜力是不可估量的,仅一年之后,尼克劳斯就成为当时世界头号选手阿诺-帕尔玛的劲敌。1960年,美国公开赛,尼克劳斯仅次于帕尔玛获得大满贯亚军。

05年谢幕高坛金熊尼克劳斯的黄金岁月回顾(一)
金熊冉冉升起

  当时的帕尔玛是高尔夫世界的国王,他的追随者如潮涌。在电视时代,帕尔玛由于其优雅的球风和上镜的面容曾一度推动高尔夫的发展,深受球迷的欢迎。而在已经统领高球世界的帕尔玛面前,尼克劳斯被看作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由于一头金发,身材肥胖,尼克劳斯被冠以“金熊”的美称。尽管,很多摄像师和摄影家更希望将镜头对准人气帕尔玛,但是尼克劳斯日益彰显的成绩,让更多的人禁不住去关注这个身材肥胖的家伙。

05年谢幕高坛金熊尼克劳斯的黄金岁月回顾(一)
绿色-他最喜欢的颜色

  至今为止,没有任何一个高尔夫球员能比尼克劳斯拥有更多的绿夹克。自1962年转入职业后,尼克劳斯曾经在奥古斯塔球场六次赢得美国名人赛的冠军。照片上是尼克劳斯第三次穿上绿夹克,成为首位连续成功卫冕美国名人赛冠军球员的情形。

05年谢幕高坛金熊尼克劳斯的黄金岁月回顾(一)
比肩博比-琼斯

  经历了1960年代的风光,尼克劳斯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职业观,他给自己定下了更为严格的要求:赢得大满贯。1972年,他在奥古斯塔再次成功夺冠,紧接着在圆石滩高尔夫俱乐部拿下了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在那里,他自豪地炫耀着他的奖杯。到此时为止,尼克劳斯已经赢得了13个职业大满贯赛(其中包括美国业余锦标赛),在高尔夫历史上,已经成为了与博比-琼斯比肩的人物。尽管如此,尼克劳斯没有能够做到绝对的成功,即同年赢得四个大满贯赛。

05年谢幕高坛金熊尼克劳斯的黄金岁月回顾(一)
圣安德鲁斯的眼泪

  1970年,尼克劳斯利用对手Doug Sanders错失短推的机会,通过延长赛,赢得了英国公开赛的冠军。1978年,尼克劳斯再次造访圣安德鲁斯,尼克劳斯没有依靠对手背运而侥幸夺冠。决赛轮,尼克劳斯带着2杆的领先优势走上了18洞果岭。在走上果岭的那一刻,金熊的眼睛湿润了,另一场在老球场夺冠的情形浮现在眼前。尼克劳斯的球童吉米-迪克森捅了捅尼克劳斯,轻声说道:“比赛还没有结束,还有一杆要推啊。”这时,尼克劳斯才从幻想回到了现实,真真切切的赢得了这场充满感激的一战。

  05年谢幕高坛 金熊尼克劳斯的黄金岁月回顾(一)

  05年谢幕高坛 金熊尼克劳斯的黄金岁月回顾(二)

  (亚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