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伍兹三十岁生日> 正文

伍兹迷作品反映高球人生 三十岁老虎的难忘经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伍兹迷作品反映高球人生三十岁老虎的难忘经历
成人伍兹 英雄出少年

  老虎伍兹孩童时期就表现出了非凡的高球天赋,3岁击出9洞48杆的成绩,5岁登上《高尔夫文摘》杂志。16岁首次参加职业赛事,但是并没有晋级。直到18岁,伍兹首次在职业赛事中晋级(尊尼获加精英赛),同年老虎成为最年轻的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

伍兹迷作品反映高球人生三十岁老虎的难忘经历
大学生伍兹 感受人生

  1994年老虎伍兹进入常青藤名校斯坦福,虽然在斯坦福只待了两年,但大学寝室和同学之间的友谊却是伍兹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我想那正是你的成长阶段。我在斯坦福大学中学到的东西真的很了不起。我在大学时代遇到的一些人对我终生都产生了影响。”在两年大学生活中,老虎共拿下10场大学比赛的冠军。

伍兹迷作品反映高球人生三十岁老虎的难忘经历
入职伍兹 伺机启动

  1996年,老虎伍兹正式转入职业,这一年的美巡赛他一共参加了11场。在参加的第八场职业赛事--拉斯维加斯邀请赛上,老虎通过延长赛获得第一个职业冠军,两周后他在沃尔特-迪斯尼精英赛上再次夺冠,职业处子赛季收获两个冠军。

伍兹迷作品反映高球人生三十岁老虎的难忘经历
调整挥杆伍兹 跌入低潮期

  老虎伍兹曾经在98年进行首次挥杆调整,根据相关赛事数据统计,这一年老虎参赛18场,仅赢得1场冠军——南方贝尔精英赛。但是1999年,适应新动作的伍兹参加了21场美巡赛,赢回8个PGA巡回赛冠军。年末,他排名世界第一,并以总奖金6,616,585美元首次荣登美巡奖金王宝座。2000年,稳定的挥杆动作开始发挥效力,老虎参赛20场,拿下9个冠军,包括三个大满贯赛事。年度总奖金达到9,188,321美元,创造了美巡赛奖金王的历史。

伍兹迷作品反映高球人生三十岁老虎的难忘经历
成熟伍兹 成就辉煌

  2004年,伍兹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人们曾经猜测老虎的竞技状态下降,主要源于“情场得意,球场失意”。但是在后半赛季,老虎的球童威廉姆斯道破天机,老虎的不稳定主要是因为进行第二次挥杆调整。2004年老虎共参赛19场,但只是艰难地赢得了一场世界比洞赛。与首次调整挥杆的情况相似,更换了驯虎师的伍兹在2005年迎来了职业生涯第二个辉煌赛季,参赛27场,拿下8个冠军,其中包括2次大满贯赛。

  (亚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