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伍兹三十岁生日> 正文

老虎伍兹辉煌全记录之二 初生虎贲震惊整个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2 新浪体育
老虎伍兹辉煌全记录之二初生虎贲震惊整个世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辉煌全记录之一 黑黄白红四种人的天才

  在赢得第三个美国业余锦标赛之后,老虎伍兹以职业球员身份参加了第一场比赛:大密尔瓦基公开赛(美国银行锦标赛)。这场比赛老虎伍兹的总成绩为277杆,低于标准杆7杆,名次为并列60名。之后,他再也没有参加过这一比赛。

  作为一个新人,老虎伍兹只能获得七张外卡。如果他不在这七场比赛中累积到足够的奖金、进入奖金榜前125位的话,他只得通过资格学校去争取明年的美巡赛参赛卡。

  1996年取得的成就老虎伍兹今天仍感到骄傲。拉斯维加斯邀请赛(米其林锦标赛),老虎伍兹在延长赛中击败拉夫三世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美巡赛冠军。那是1996年10月6日。十月还没有过完,老虎伍兹又赢得了

迪士尼精英赛(船井精英赛)。接下来一周就将是巡回锦标赛,老虎伍兹的奖金榜排名进入了前30位,他因此获得了参赛资格。这是前无古人的伟大壮举!

  巡回锦标赛获得并列21名,老虎伍兹8场比赛的总奖金为790,594美元,位于奖金榜25位。这是历史上新人在美巡赛第一年所赚取的第二高奖金数。大卫-杜瓦尔1995年作为新人拿到881,436美元,不过那一年大卫-杜瓦尔的参赛数字为26场。两人的平均收入数根本不可同日而语,老虎伍兹是大卫-杜瓦尔的2.9倍。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1996年都是值得铭记的一年。老虎伍兹成为自1990年罗伯特-加梅斯(Robert Gamez)以来第一个第一年就赢得两个冠军的选手。1990年,罗伯特-加梅斯赢得了图森精英赛和湾丘邀请赛。老虎伍兹方庭市精英赛起到迪士尼精英赛结束,连续五场比赛打入前五名,是自1982年库蒂斯-斯特兰奇(Curtis Strange)以来的第一人。老虎伍兹的世界排名迅速飚升到33位,是历来最快打入前五十位的选手。

  1997年,老虎伍兹以暴风骤雨的方式展开了他的完整美巡赛赛季。在拉卡斯塔举行的梅赛德斯锦标赛,老虎伍兹与汤姆-雷曼共同进入延长赛。一记漂亮的六号铁,老虎伍兹将小球放到洞杯右方两英尺处,小球随后回旋到离旗杆数英寸的地方。老虎伍兹轻松抓下小鸟结束比赛,取得开门首捷。

  老虎伍兹1997年赢得的第二场比赛是美国名人赛,这奠定了他在美国乃至世界的王者地位。总杆数270杆,低于标准杆18杆,老虎伍兹打破了美国名人赛的多项纪录,其中最重要的为:72洞270杆历史最低(前纪录271杆),领先12杆历史最高(前纪录9杆)。老虎伍兹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美国名人赛冠军(21岁3个月14天),以及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的亚非后裔。整个美国为之疯狂,大约2000万美国人收看了美国名人赛星期日的决赛。这一纪录至今没有破。美联社年终评选这一届的美国名人赛为1997年顶级体育赛事。

  1997年6月15日,老虎伍兹在美国公开赛名列并列19,世界排名攀升到第一位。作为职业选手,老虎伍兹总共只用了42周就达到世界第一,是历史上最迅捷的一位。老虎伍兹同时成为最年轻的世界第一,当时他的岁数为21岁24周。之前最年轻的世界第一为兰格。1986年,德国人成为世界第一时29岁31周。回顾一下,老虎伍兹向世界第一攀登的过程,你会发现他总是快人一步、胜人一筹。从业余选手进入世界排名前100位花了6周,进入前50位花了8周,进入前10位花了33周,老虎伍兹始终是最快的。

  老虎伍兹在1997年还赢得了两项赛事: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和西部公开赛。那一年,老虎伍兹的总奖金为2,066,833美元,打破了单赛季奖金纪录。那一年,老虎伍兹仅用了16场比赛就打破了200万美元的大关,这也是前所未有的。前纪录是50场比赛,埃尔斯在1990年到1996年间创造。

  不过就像1997年加拿大公开赛被淘汰,1998年圆石滩邀请赛接近被淘汰一样,老虎伍兹在1998年遭遇到职业生涯的第一个瓶颈。老虎伍兹那一年在美巡赛上只赢得一场比赛:南方贝尔精英赛,全世界范围内总共三个。老虎伍兹最值得夸耀的表现不在美国,在泰国。他同埃尔斯都参加了尊尼获加精英赛。那一场比赛,老虎伍兹看上去没有多少取胜的希望,两轮过后他落后埃尔斯11杆,三轮过后他落后埃尔斯8杆,位于并列18名。最后一轮,老虎伍兹打出65杆,名字一直冲到了领先榜顶部。正赛不分胜负,老虎伍兹与埃尔斯进入延长赛。在延长赛第二洞,老虎伍兹抓下小鸟击败埃尔斯,从南非人手中硬生生地夺过了尊尼获加精英赛奖杯。

  现在回过头来看,1998年可以说是老虎伍兹的转型期,他对挥杆的调整暂时影响了他的战绩,可是却为他将来的辉煌积蓄着能量。

  --待续--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