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正文

勇捉老鹰醉酒丢荷包 黑豹原主唱秦勇的挥杆奇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25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勇捉老鹰醉酒丢荷包黑豹原主唱秦勇的挥杆奇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秦勇把乐坛上的传奇带到了业余高坛上。球场上,他挥杆之间,有那么一丝丝激情、一次次巧合际遇、一点点古怪,让人忍不住为之偷笑

  从乐坛到球场的传奇

  提起“黑豹”,就会想到窦唯。也许,这就是秦勇接过黑豹乐队主唱大旗后的挑战
——当他一改窦唯、峦树简约愤懑的风格,转向抒情摇滚的小资情调,不由饱受非议。可时光的雕琢让他完成了豹迷从排斥到习惯、从习惯到接受再到成为他的铁杆歌迷的整个过程。整整10年之后,才选择单飞。他成了黑豹乐队在任时间最长的主唱,他的《I don't want to say goodbye》让豹迷们感觉温暖而有味道,他活跃的舞台风格让豹迷们充满激情,他的单飞同样震撼了豹迷们的心灵。

  也许,秦勇就是注定要抒写一部传奇,在乐坛上如此,到了

高尔夫球场也是如此。这个充满小资情调的摇滚歌手,走进高尔夫球场1年内成绩破百,1年后杆数突破90;雾中挥杆打出80多杆,雪地开球用白球……用那么一点点古怪、一丝丝激情、一次次巧合际遇,享受挥杆时,又夹带一些传奇色彩,让人为之忍峻不住偷着发笑。

  勇捉老鹰却醉酒丢荷包

  2001年,秦勇住在十三陵附近,便买了北京十三陵国际高尔夫球场的会员证。那里的风景好,球童服务质量也高,他不知不觉就中了魔。天天下场苦练,去外地演出都会带上球包,在饭店的地毯上练习推杆。功夫不负有心人,不到一年时间,他就打出97杆,让娱乐界内球迷好友们由衷称奇。

  更有趣的是,从此“7”好像成了秦勇的幸运数字,让他此后接二连三的高球战绩总与“7”有缘:就在2002年5月31日,是他十三陵球场会员卡到期的最后一天,他竟然打出87杆的好成绩,恰巧又以“7”字作尾数;今年5月底,在天竺高尔夫球场举行的一次业余比赛上,他打出77杆,又一次与“7”相约幸福时光。

  此次战绩还包括他第一次捉到老鹰——在一个380码的Par4洞,秦勇开出220码长球,正落球道之中,接着,在距离球洞160码的地方一杆长切,球直入洞中,成功了,那一刻的兴奋,难以言表。当晚,他大肆宴请球友,疯狂喝酒庆祝,不小心喝高了。带着微微酒意,他在结完帐后,迷迷糊糊地将装有信用卡和证件的钱包放错了地方,回到家,发现钱包丢了……

  雾里雪中寻下场乐趣

  也许,战绩、派对庆祝、醉酒、丢钱包对秦勇来说不算什么狂热之举。他曾一天打54洞,圈内闻名。至于冬天去泰国打球,享受异域球场风情,或去广州的球场度假,都是惯有的享受。即使在雪中、雾里、风中、雨里,他也能下场找到乐趣。

  有一次,他和朋友下场时大雾迷漫,能见度不到5米,也照打不误,并打出80多杆的好成绩。

  还有一次,刚下过一场大雪,他难以压抑心中对白球的喜爱,邀上几个朋友,在皑皑白雪覆盖的十三陵球场上开杆。这还不算,搞怪的是他们还用白球开球,挥杆击球后,满地找球。一来一去,他们还乐在其中。

  当然,最夺人眼目的还是秦勇悍勇的拼劲儿。有一次秦勇左手一根手指骨折,正好碰上一场业余名人邀请赛。他不肯错过,竟然不顾伤痛,简单地治疗包扎后,就参加了比赛,一拼到底,玩起了高尔夫赛场上“拼命三郎”的角色。

  拼命三郎上场成绅士

  看秦勇如此玩命下场,是否留给大家一个疯狂的印象?然而,在球场上,如果你跟他几个洞,那种印象就会被完全颠覆。2005年9月,在天竺高尔夫俱乐部,我第一次与秦勇在球场相遇。看他挥杆,姿势潇洒,下杆干净利落,没有半点疯狂毛躁之举。一洞打完,我上前与他攀谈,他优雅自信的谈吐中流露出一股年轻人的激情,态度随和又彰显活泼的个性……与球友说说笑笑,配合拍照摆出各种POSE,不时提出一些修正意见,提醒别给后面球员造成“塞车”。

  谁能想到拼命三郎竟是一名随和的绅士?

  他给我的答案是:“我的心态很好,无论成绩如何,我都不会给自己找借口。这让我更从容。”

  也许,这就是拼命三郎的平衡法则。

  而挚爱高尔夫还让他自制出一部

减肥秘笈:为了配合拍MTV ,他能依靠打高尔夫快速减肥。在此期间,他坚持每天打18个洞,下场前吃早餐,打完后才吃饭,尽量不吃猪肉,适当吃鸡肉、羊肉和鱼,多吃蔬菜和水果,晚上12点睡觉,坚持一周,一般能瘦五六斤。

  秦勇小档案

  中国摇滚史上的传奇人物,曾任“五月天”乐队、“一九八九”乐队主唱,1994年加入"黑豹"。

  强劲有力的嗓音极具穿透力,充满煽动力的现场表演更是令黑豹经久不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