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品质生活]北京后海小王府 一夜千金的尊贵享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10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亚君

  天黑之前,我们深一脚浅一脚地赶到北京荷花市场,小李子前些日子采访了一位京城餐饮服务业奇人王总,文章不错,王总刮目而看,邀她到府上小坐。据北京媒体同仁传说这是个绝对难逢的机会,小李子天天脸上挂蜜,并邀我前去。我带着满腹狐疑,赶往传说中的前海北沿15号。

  王 府

  在一处静谧的灰瓦红门前,我拍了拍门,立即有位身着青衫的哥们儿来应门,一笑一弯腰,示意让我入府。我正四处张望,只见一只红头八哥,对着我“喵”地叫了一声,我当时吓出一脖子冷汗,再听一声,还是“喵”。我警醒小李子曾对我说这是个金贵的地方,“不可多行一步,不可多说一语”,遂深吸一口,挺胸提臀,大步向里走去。

  回廊深处,有一间诺大的玻璃房,见小李子正危襟窝在沙发里,中间是一位面带微笑的男士,想必就是传说中的王总。寒暄之后,王总继续之前的话题:“在我们这里,说声谢谢可能有无数种说法,对于每位客人、每件事情、每个程序,都会有不同的情绪,我要求我的服务员态度不卑不亢,但要用真情实感对客人说话,这样会让客人感到很舒服。而这也是我这里跟五星级大酒店不一样的地方,客人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自然、随意、放松。”听到这里,我不禁问道:“您这里怎么消费啊?”“园子里每天只接待一家,每位200美金起价,另加20000元人币民的包园费,用晚饭和消磨夜里时光等各项的项目全都是为您量身定做。” 这时王总起身告辞,说还有些别的事要办,“我在园子里安排了几道小菜,晚上你们在这里用饭吧!”

  后 院

  我们爬到回廊的屋顶俯瞰整个王府的风景,我们使劲看那绿绿的树,青青的瓦,远处水面上飘荡的小船,天空中悬挂的一轮明月;垂手触摸着玄酷的大殿;水榭旁戏嬉着红色的小鱼……在舰桥上外宾举办酒会的地方拍照留影。

  晚餐在一间极舒适极漂亮的水晶玻璃屋内,这里接待过中外各方名流,包括给这里颁发中国餐馆类首枚五星

钻石奖的美国优质服务科学学会的总裁。据说,颁奖那天王总还为中餐服务业争得了一枚终身成就奖。一位光彩照人的策划运营总监陪我们在一起,她始终显得很开心,很阳光。总监跟我们说,在这里吃饭,大多数人更欣赏的是这里的私家菜,特别是在餐后得到由王总亲自在上好的宣纸上书写菜单,这将是宾客得到的最上等的礼品。

  谈话间菜上来了,王总口中的几道小菜让我大大地开了眼界。其中一道鸡汁白菜,原料虽是极为普通的白菜,可色泽嫩中透黄、白里带金、浓而不重,我甚至疑似是技法最高明的画家用特制的染料调制成画出来的,恍惚中又觉得自己可笑起来,若是画出来的那这扑鼻而来的浓厚的醇香是从哪里飘来的呢?明明是白菜,飘散的却是醇而不腻、令人口舌生津的鸡肉的味道,我这个不善厨艺的人也不禁打探起做法,听后不觉哑然:这道菜竟是用上等的雏母鸡和藏红花长时间熬制、多道工序的加工而成的。工序之繁琐,技艺之精巧真的是名不虚传。仅仅是一道白菜已是如此,其余诸道佳肴:滑蛋鲜虾、飘香排骨、冬虫夏草飞龙汤……何等美味,相信已不须赘言!

  点 灯

  其实我们吃饭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只是我们没有意识到。正打着香嗝的一瞬间,突然发现,湖对面的荷花市场此时已是灯火通明、熙熙攘攘,一大片醉人的红灯笼和连绵起伏的流光碎影隔着湖水两两相映,让人想起了极尽喧哗的六朝秦淮,若是定力不够的饮食男女怕不深醉于这片灯红酒绿,沉入这片美丽的什刹海?

  总监一呼点灯,府内的大中小各灯齐齐挑亮,那效果仿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只不过而今开的是一朵朵盈盈的蓝色的梨花,和对岸那醉人的红景成梦一般鲜明的对比。回廊上还有只到小腿高度的路光,柔弱得让人有幻觉,在其中踱来踱去,仿佛真的走进王府,俨然成为一位真正的紫薇格格——天赐贵气而又柔美动人。忽然想起前阵子王菲和李亚鹏的私家婚礼就是在这里秘密举行的,倒是有点领悟到这对鸳鸯为什么如此青睐这里了。

  吃 茶

  夜深一点,我们坐在大殿前的凉台上,品上好的茶,吹最好的风。待我兴奋的脑细胞安静下来以后,便想,究竟什么是昂贵的感觉?在我看来,它就像小时候过家家一样,把做一件事情的所有程序全部提出来单独放大。就好像吃饭,并不是吃到嘴里的食物,而是一种感受,有人抬椅子、有人垫帕子、有人换盘子、有人递杯子,反正除了帮你吃以外,都有人帮你做。

  走之前,我又逗了逗那只会猫叫的八哥,昂贵的感觉,这算一样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