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正文

[品质生活]吃到正宗瑞典菜 去瓦尔德内尔酒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14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李懿靓

  早就听说瑞典乒乓球名将瓦尔德内尔在北京开了一家酒吧,只是一直无缘前往,前几天在msn上碰上一个许久未见的小学同学,上来就问我:“去过‘老瓦’的酒吧吗?”一时没反应过来,回过去一个“老瓦?”,紧接着,对方说“老土,就是瓦尔德内尔!”

  吃到正宗瑞典菜

  老瓦的酒吧在三里屯南街,一路摸过去,没怎么费力气。酒吧门口,摆着老瓦的照片和Welcome的字样,老远就朝那走过去了。“维京锐点”是酒吧的名字,“维京”是Viking的音译,意为“斯堪的纳维亚人”;“锐点”取“瑞典”的谐音,也为了迎合酒吧夜生活的口味。

  这里的老板姓顾,老瓦不可能总待在这里,平时都是他在打理这里的一切。顾老板话不多,这反让我对他增加了几分好感,我一向固执得认为只有这样稍显低调的老板才能成气候。他拿出这里的菜单给我看,菜单被设计成

乒乓球拍的样子,这是顾老板的杰作。菜单上,是地道的瑞典菜,这里的厨师都是经过瑞典厨师亲自培训过的,“瑞典肉丸配乳酪和橘子酱”是顾老板推荐的菜品,说是汇聚了瑞典菜的精华。还有一点很有意思,菜单上的菜品有的简单到只用“羊排”两字表达,有的却要用“香草冰激凌配浑然一体浇巧克力酱的蛋白与糖混合做成的
蛋糕
”。从名词到形容词如此繁琐地不断修饰。不知道味道怎么样,不过经理说听很多瑞典客人说起过,这里的菜品和在瑞典吃到的一样正宗。

  你是听音乐还是看比赛

  老瓦酒吧的主题是“Sports & Music”,体育与音乐。

  这里的音乐多是一些怀旧的风格,ABBA是当之无愧的首推,周末这里还会有乐队的现场演唱。而体育,在这里却显得无处不在。除了开放性的场所还有3个包厢,最有名的一个包厢的名字就叫“老瓦”。老瓦包厢里的墙壁上,挂满老瓦小时候的照片。

  外面吧台的墙壁上,挂着孔令辉、刘国梁与老瓦的合影;还有一个透明的玻璃缸,里面放满了有老瓦签名的乒乓球;大厅的屏幕上,正放着足球比赛;这个时候,来了一群外国朋友,一进门看见了摆在那里的桌上足球,兴奋地问老板这是他从哪弄来的,看来他们对这里很熟,顾经理说,这是他前阵子刚从网上订到的,说这话的时候,我从他的眼神里捕捉到了些许得意。

  顾经理说,遇到重大比赛,许多人喜欢结伴到这里一起看比赛,有酒,有朋友,看比赛是另外一种感觉。现在正在进行的达喀尔汽车

拉力赛,今年可是中国选手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来这里和大伙儿一起看应该很过瘾吧!

  采访中,我问了老板一个问题:“你们这里又没有VIP卡?顾客怎么才能得到呢?”我本来以为会得到一个类似于一次性消费满多少元的答案,没想到,顾老板说:“这里的客人来过三四次的我就会给他们一张,再吃饭可以享受8.8折的优惠。”我反问:“那你怎么知道他是不是总来?”他说:“我天天都在这里,来这里的每一位客人我都会留心,都有印象,他们点了什么,对什么满意,经常来的更会记住了。”原来,老瓦请了一个如此敬业和细心的经理,在这里发放一种如此人性化的VIP卡。

  □ 本报记者 杨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