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品质生活]非凡的品牌香奈尔 经典的浪漫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19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王宇冉

  “夏奈尔”这个品牌是由一个美丽而非凡的法国女子加布瑞拉·夏奈尔(Gabrielle Chanel)创立并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夏奈尔”品牌的标志是她的爱称“coco”的两个字母“c”的组合。“夏奈尔”对整个世纪来说是“经典”,是“永远的时尚和个性”,更是一个“浪漫传奇”。

  品牌种类

  1913年开设女帽及时装店制作服装;1921年起开发各式香水:如1921年的No.5香水和No.22香水,1924年的CuirdeRussie香水,1970年的No.19香水,1974年的Cristalle香水,1984年的COCO香水,1990年的Egoiste男用香水,1996年的Allure香水;另外还有各类饰品、化妆品、皮件、手表、珠宝、太阳眼镜和鞋各类配件。

  品牌识别

  一、双C:在Chanel服装的扣子或皮件的扣环上,可以很容易地就发现将Cocochanel的双c交叠而设计出来的标志,这更是让Chanel迷们为之疯狂的“精神象征”。

  二、菱形格纹:从第一代Chanel皮件越来越受到喜爱之后,其立体的菱形车格纹竟也逐渐成为Chanel的标志之一,不断被运用在Chanel新款的服装和皮件上。

  三、山茶花:对于全世界而言,“山茶花”已经等于是Chanel王国的“国花”。不论是春夏或是秋冬,它除了被设计成各种质材的山茶花饰品之外,更经常被运用在服装的布料图案上。

  四、白与黑:及地长裙,白与黑的色彩运用,使得夏奈尔更契合时代,更能凸显出女性之美。

  品牌风格

  优雅简洁崇尚自由

  夏奈尔时装永远有着高雅、简洁、精美的风格,她擅于突破传统,早在20世纪40年代就成功地将“五花大绑”的女装推向简单、舒适,这也许就是最早的现代休闲服。在欧美上流女性社会中甚至流传着一句话:“当你找不到合适的服装时,就穿夏奈尔套装。”

  夏奈尔风格的本质即自然,自然风格使得服装设计更加高雅。夏奈尔一直标榜,“服装应该有生命力,就像穿着它的女人一样能自由运动。”

  品牌精神

  经典设计永久时尚

  有一次,夏奈尔在游艇上度过了一段长程旅游之后,皮肤被晒成粽褐色,她穿着白色滚蓝边的套装走出游艇,进出旅馆,一夜之间棕色皮肤在白色套装上所衬托出的健康光辉,即大为风行,更有许多妇女为了获得此种肤色而晒伤皮肤。著名的Chanel No.5

香水在1922年8月5日问世。她相信5是她的幸运数字,果然这种香水一推出即受到世界性的注目。

  在夏奈尔50年的时装生涯中,其最著名的创作有喇叭裤,对襟滚边上衣,系蝴蝶结的衬衫,水兵服,防水外套等。1971年,夏奈尔逝世于2月展示会筹备期间。在她逝世前,公司每年的营业额高达1亿6千万美圆,至今Chanel公司的业务仍然由她的董事们继续经营着,夏奈尔的大名在她死后并没有受到丝微的影响,可见其精神永远活在每一个喜好时装人士的心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