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开飞机打遍美国球场 著名艺人陈百祥的高球档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26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开飞机打遍美国球场著名艺人陈百祥的高球档案

陈百祥夫妇合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样样都争第一的陈百祥打起高尔夫也不会输给人,与友人开着飞机周游了美国十多个城市,也只为更便利地尝试各个球场。

  我有天份

  如果你问陈百祥从哪天开始正式学打高尔夫,他会毫不含糊的告诉你:1993年3月8
日。这么重要的一个日子,尤其对于其老婆黄杏秀等全世界的女人而言的大日子,陈百祥当然不会忘记。他说那天他是和谭咏伦、曾志伟等好朋友一同开始学球,专门找了HK PGA的廖炳光师傅教,但现在已经远远抛离这些当年的“同门师兄弟”,样样争第一的陈百祥连打高尔夫也不肯认输。

  在香港娱乐圈被人昵称为“阿叻”的陈百祥说自己打

高尔夫完全靠天份,打了10多年球,从来都不去练习场,要打就直接下场,但照样打得比很多人好。他还拿一个朋友举例,那位老朋友已经移民加拿大许多年了,没事的时候天天都练球,尽管加拿大无论是场地环境还是教练水平都比香港好,但那位朋友直到现在还是打得不如他好。

  陈百祥所说的“天份”并不是简单地与生俱来的,细听之下也颇有道理。他认为,高尔夫球与

乒乓球、篮球等其他球类运动不同,不是单纯性简单的运动,因为每个球场每天的状况都不一样,风向、风力、草地都有变化,需要打球者集中精神,应付变化莫测的状况。而他们这些艺人在应付不同环境方面很有经验,比如他自己是做主持人的,舞台上各种环境都有,几乎每次主持的过程中都有意料之外的事发生,久而久之,他在处理不同环境下发生的各种事情则显得驾轻就熟。又如他的好朋友、已故的台湾著名特技艺人小黑柯受良,他表演特技,需要应付的事情则更多,从技术到精神意志要求都很高。正因为他们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所以在打高尔夫时也能应付各种不同的环境。

  差点永远22

  说起10月份在上海与世界前列的Paul Casay打球,陈百祥一脸的神气。他说自己填的差点是22,但到后来却被人改成24,Paul Casay要多让他两杆,最后就是靠着这个善意的错误,赢了世界大牌球星一把,让他一直得意到现在。本刊采访之时正值Tiger Woods到上海参加HSBC精英赛,陈百祥遗憾地说自己也获邀请出席,只可惜连日来忙着拍戏,不能请多天的长假,迫于无奈,只能眼睁睁错失与世界第一交手的机会了。采访当日,陈百祥也是早早把当日的戏份拍完,才能请假赶到广东

东莞参加HK PGA举办的比赛。

  谈起自己的威风往事,陈百祥可以说个没完没了。他说自己刚学高尔夫没多久,在1993年11月的HK OPEN业余赛中就打败其他高手胜出,当时成绩是低于标准杆6杆,也因此马上就入了渝景湾球会。现在无论参加哪个比赛,他都写自己的差点是22,还说自己每年在华人高尔夫协会都是打出22差点,但是一旦与同样差点的人打球,自己都能赢,即使是太太秀姑,“她打81杆的,照样赢不了我”。

  开飞机打遍美国

  在拿太太秀姑与自己比较时,他也毫不退让。虽然两人都是廖炳光教练的徒弟,也是同时学球,但是太太打球机会比他多,秀姑每周都能打两次球,自己则可能因为工作太忙碌以致几个月都打不了,所以一有机会他就疯狂下场打球。他透露刚刚买了一架飞机,与朋友在美国一连飞了10多天,每天飞到一个城市打一场球,兴奋得不知道累。他说喜欢连续几天打球,因为可以坚持每天都挥杆,打球的感觉就会好很多,整个挥杆和打球过程都变得流畅多了。

  尽管工作忙碌,但只要有一、两天的假期,他都会与太太以及洪金宝等好友去东莞长安球会找廖教练夫妇打球切磋,还取笑太太秀姑,找廖太太目的不单是打球,还打“雀”——打麻雀。

  陈百祥高球档案

  1979年加入香港无线电视台成为演员,先后拍过电视剧和电影,如今仍旧活跃在演艺圈中,以主持为主。

  球龄:12年

  差点:22

  最佳成绩:1993年11月获得香港公开赛业余赛冠军

  同门师兄弟:谭咏麟、曾志伟

  (叶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