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果岭磨练意志 记女子十二乐访马菁菁的健康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9:39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在日本完成了一个月的巡演回国后,美丽大方的马菁菁显得有些疲累。不过,这并不妨碍她在扬琴前展示技艺。凭借指尖流动出的悦耳音符,外柔内刚的马菁菁,将扬琴的潺潺之音和女性内心的敏感坚强表达得一览无余。

  排练、录音、出国、表演,这就是乐坊女孩们每天的生活。其中让马菁菁最头疼的就是录音。13个人的乐队,每个人都需要在不同时间进入录音室单独录音,中间必然会有人
轮在深夜,第二天早起时,体力和精神都会受到影响。起初,这个问题非常难处理,谁也不愿意深夜录音。十二乐坊掌门人王晓京为解决此事,最初采用抽签方式,但还是难以实现公平。在后来的摸索中,乐坊的姑娘们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规则,大家也都能接受。马菁菁说:“经过长时间磨合,我们彼此之间已有默契,每首曲子大家各自都会在底下做非常充分的准备,合在一起排练就会很快进入状态,不用太多的言语就能非常协调。”13个才貌兼备的姑娘,个个有一手绝活,曾经有过多少碰撞,谁也不知道。

  马菁菁最难忘记的,是2004年在日本的一次巡回演出,38天演出32场,这对乐坊的姑娘们来说,既是一次异国人民对她们盛情的邀请,也是对于自身体力和耐力的考验。有的女孩因为长时间站着拉琴,又穿着

高跟鞋,脚都肿了;有的女孩发高烧到40度,仍然坚持上台演出。马菁菁说:“我记得特别清楚,在最后一场演出时,公司为了给我们一个惊喜,把我们的父母都请到了现场,累了好久的我们,在舞台上突然看到自己的父母在台下看着我们,突然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我们笑着、哭着……台下我们的父母也哭了。”

  每次在舞台上表演,乐坊只知道倾情演绎音乐,却没有想到,自己演奏的激情音乐,不仅能感染听众的情绪,对于听众的人生也有启迪。2005年8月,十二乐坊到日本演奏新的DVD专辑音乐,有一个小插曲令人感动。日本有一位高中生患了抑郁症和自闭症,曾一度给整个家庭笼罩了一层阴影。可自从这个男孩接触了乐坊的音乐后,渐渐露出了笑颜,而且他自己也买了二胡、笛子等乐器,拜师学习乐坊曾经在舞台上演奏过的《地上星》。马菁菁说,这个节目在日本引起了很大反响,对于乐坊的姑娘们,也是一次心灵的触动。

  马菁菁的健康秘诀是,运动和乐观的心态。

高尔夫在她眼里,是一种调节身心、保持健康的绝好方法。活泼好动的她,经常会在生活中选择磨练自己意志的锻炼方式,而高尔夫对于她来说,正是一种绝佳选择。每一次的舞台表演,都是对她的一次考验,而在果岭上的每一次出击,对于她来说,都具有一种考验意志的意味。

  (万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