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有多少高峰老虎要攀登 伍兹新年追逐的里程碑(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7:33 新浪体育
有多少高峰老虎要攀登伍兹新年追逐的里程碑(上)

伍兹面前的困难不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追逐一个个里程碑!”这是米克尔森去年在广告片中的警句。不过2006年这句话可能有更好的去处,比如,用在“老虎伍兹下一步将做什么?”上。

  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因为老虎伍兹在高球届已经超越了太多里程碑。去年,他离年度大满贯只差四杆。他在美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上各差两杆,而这也是他惟独没有赢的两场大满贯赛。

  那么下一步老虎伍兹到底会做什么呢?或者说下一步老虎伍兹还有哪些纪录需要打破呢?以下是老虎伍兹还没有逾越的高峰,另外我们还将对它能否攀登上这样的高峰做一个预测。

  (1)大满贯头衔

  尼克劳斯的18个大满贯头衔是老虎伍兹一直追逐的圣杯。老虎伍兹很可能轻易地超过这个纪录……也许比你想象的要快很多。

  考虑到老虎伍兹2005年对四大满贯赛的压倒性优势,我们似乎可以假设他在两年内连续拿到八个大满贯头衔,一举达到尼克劳斯的纪录。是的,这不太可能。但是在老虎伍兹身上,又有什么是不可能呢?

  30岁的老虎伍兹在九个完整赛季中赢得了十个大满贯头衔。如果他能保持这样的夺冠速率,他到40岁的时候就能超过尼克劳斯的纪录。能否超越尼克劳斯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老虎伍兹对奥古斯塔的统治。尽管奥古斯塔不断加长球场、增加难度,可看上去一切都受老虎伍兹的掌控。

  老虎伍兹能否超越尼克劳斯的纪录?答案是肯定的。在20岁出头的时候,老虎伍兹已经超越了同样年龄的尼克劳斯。

  (2)美国名人赛冠军

  尼克劳斯在奥古斯塔六夺冠军一度看上去是一个不可超越的数字。可是尼克劳斯就曾预测老虎伍兹所赢得的美国名人赛数字将超过他和阿诺-帕尔默的总和,也就是10个。以前,我们认为尼克劳斯这个话是在逗乐。但是从现在看来,这个预言具有不小的先见性。

  作为职业球员,老虎伍兹九次参加美国名人赛,四次取胜。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他在接下来九场比赛中再赢四个,在接下来十五场比赛中赢得六个。在老虎伍兹2005年挥杆调整成功之后,我们很难说这是一个天方夜谭。

  老虎伍兹会打破尼克劳斯六个美国名人赛冠军纪录吗?是的!也许老虎伍兹真能赢10个美国名人赛冠军……再一次证明尼克劳斯的话是正确的。

  (3)年度大满贯

  至今让老虎伍兹丧气的是:他在2002年同一个年度内没有实现大满贯。当时老虎伍兹已经赢得了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有机会在菊野冲击英国公开赛冠军。可是第三轮怪诞的风暴吹走了他的机会。同样令人灰心的是2000年。老虎伍兹赢得了四大满贯中的三个,可是偏偏缺了开年的第一个美国名人赛头衔。

  去年四大满贯赛的球场布局对于老虎伍兹来说又是一个好机会。老虎伍兹再次向人证明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是他的天下。同样,巴特斯罗(Baltusrol)的长度也适合他的口味。可惜老虎伍兹没能征服最后两个五杆洞:17洞与18洞,最终丧失了美国PGA锦标赛的夺冠机会。松树丛2号球场也是老虎伍兹的主场之一,1999年美国公开赛,他差一点就赢了。今年的情况与1999年相似。要不是迈克尔-坎贝尔在15洞拿下一切一推,很可能新西兰人的意志力就被打垮了。而最终的结局或许又是另一番景象。

  今年对于老虎伍兹来说又是一个黄金时机。美国公开赛场地翼脚是一个非常长、非常难的球场。而美国PGA锦标赛场地梅地那则是老虎伍兹1999年夺冠的地方。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老虎伍兹是不是能够在圣安德鲁斯之外的任何地方夺取英国公开赛。答案当然需要老虎伍兹去证明。今年的比赛场地霍伊莱克(Hoylake)自从1967年以来就没有举办过英国公开赛,所以对于所有人来说那都是一个陌生的场地。

  我们至今不能确定在同一年度内赢得四大满贯赛与同时举起四大满贯赛奖杯到底有多大的区别。那么老虎伍兹能否实现年度大满贯赛呢?从他2000年的情况来是可能的。从他这些年的表现来看,也许五年内就可能实现。

  --待续--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