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高尔夫不仅仅是消遣 记影星丹尼斯奎德高球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9:11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高尔夫不仅仅是消遣记影星丹尼斯奎德高球生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他是一位璀璨的电影明星,也是一位优秀的音乐人,拥有让人羡慕的才华与财富。在年过半百的人生里,他独爱高尔夫,以至于身为“高球寡妇”的妻子寂寞难耐红杏出墙,但始终无悔与高尔夫相伴,他就是好莱坞的美国大佬丹尼斯·奎德

  成就,高尔夫让他魅力永存

  星相学说4月9日出生的人,非常注重身体的训练,也很关心健康的状况,对于与健康有关的运动会有执着的追求,且会延伸到精神的层面。这话特别吻合出生于1957年这一天的丹尼斯-奎德。

  他热爱高尔夫,把这项健康的运动看成了生命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它既可以塑造身材,又能达到减轻自身压力的效果。”奎德说。而结合近年来他在《后天》、《优势合作》等片中的优秀表现,不难猜想,也许带给他健康快乐的高尔夫,就是让他越老越有魅力的秘诀所在。

  之前,他也多次接拍体育题材的电影,涉及美式足球、自行车、棒球等多个方面,“运动员是这个社会的组成部分之一,他们专注于自己的事业,经历过巅峰也不得不面临低谷。他们需要无数次重复的训练,才能有所成就,这本身就充满了挑战,本身就充满了戏剧色彩。”言语间,奎德对所扮演的体育健儿的形象充满了感情。

  婚变,都是高尔夫惹的祸

  比奎德年轻5岁的妻子梅格-瑞恩(Meg Ryan)是美国有名的“甜姐儿”影星,与奎德也是非常登对的一对儿,被公认为好莱坞的模范夫妻。

  可是两人间的裂痕从2001年开始越来越大,倾心事业迷恋高尔夫的奎德无形中忽略了妻子。而2003年的奥斯卡影帝拉塞尔·克洛乘虚而入,趁与梅格·瑞恩共同拍摄《生命的证明》之际介入夫妻之间,并导致梅格与丹尼斯在2002年底最终离婚。

  但就在大家指责克洛,宣扬梅格是个见异思迁的坏女人的时候,梅格强烈的反抗了:“外界毫不留情的批评,让我觉得自己像是小说《红字》中那个背叛丈夫的女人,但是事实真的不是这样!我是在和丹尼斯打算分手后,才和克洛在一起的!”而其中的真正原因,大概与高尔夫有关,“丹尼斯是实干家,我却是个旁观者。他不只是打高尔夫,而是一个完全的高尔夫球痴!他太感性太去关注一些我排斥的东西,这让我们无法继续在一起。”梅格说,之后在2003年复活节,他们也刻意地调整关系并与子女聚餐,却都无济于事,破镜终究难以重圆。

  梦想,成为零差点高手

  “在德克萨斯,人人都要经受美式足球的洗礼,那只是一个仪式。我更爱好高尔夫,几乎每天都打球,现在差点是5,而我正努力把它变为零。”在被问及是喜欢足球还是高尔夫时,奎德总会这样回答。虽然他从小就开始踢美式足球,并在高中希望加入学校的足球队,但现在足球在他心里的位置无法与接触仅十年的高尔夫相比。

  奎德最喜欢的高尔夫球星则是伟大却早逝的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他们是同龄人,而不幸的是斯图尔特在1999年以黑马之势夺得美国公开赛冠军,随即飞机失事,命丧黄泉。“我很喜欢斯图尔特!见过好几次,也算跟他有一点熟,他是一个好人,球也打得好,很可惜英年早逝。”奎德说,“如果我要向职业球手学习,那我要学斯图尔特的打球方式。”

  两年前,丹尼斯还为他爱着的高尔夫干了一件大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高尔夫比赛——丹尼斯-奎德慈善精英赛,它的收入全部捐献给了慈善机构。奎德宣布说,“我将邀请我多年的老朋友们,过去我曾与他们一起做音乐,打高尔夫。我相信比赛能够圆满成功。”最终筹集到的15万美元善款全部捐给了国际儿童医院、“儿童皆有可能”基金以及儿童避难所、儿童医院等等。

  而在2004年的登喜路球场锦标赛,他也拿到外卡,得以一展身手,圆了他参加职业比赛的梦。

  丹尼斯-奎德小档案

  美国著名电影明星和音乐人,从影数十载,拥有数十部代表作,同时拥有一支乐队名叫“丹尼斯-奎德和鲨鱼乐队”;

  2002年凭借《远离天堂》一片获得纽约影评人协会和独立精神奖最佳男配角;

  2003年凭借《后天》(the Day After Tomorrow)享誉全球;

  2005年因《优势合作》再次入围柏林电影节。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