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言明:坚持执着加点运气 坎贝尔破解领先不胜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3:00 新浪体育

  上周日,查德-坎贝尔终于破了最后一轮领先不能赢冠军的魔咒,在鲍勃霍普克莱斯勒赛上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三场胜利。

  这次坎贝尔执着地坚持了两个星期9轮比赛。索尼公开赛并列第二,输给大卫-汤姆斯后,坎贝尔本周顶着压力,从第二轮开始一直领先直到最后一轮。

  周日的决赛轮,经典球场上已经没有业余球员参赛,由于瑞典球员帕尼维克前一天在这个球场创造了62杆的新记录,比赛组委会动足脑筋,把果岭上的旗位都藏在边边角角,赛场的难度明显增加。

  比赛开始后,现场又刮起不小的风,要把球送到旗杆边上,抓到小鸟很不容易。

  凭良心讲,查德-坎贝尔星期天打得不算漂亮。坎贝尔开局就遇到麻烦,他在第一、四洞曾两次抓下小鸟的斯科特-维普兰克追平,在标准杆3杆的6号洞,两人都吞下柏忌,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23杆保持并列领先。但是在第八和第九洞,坎贝尔抓鸟又射鹰,总成绩来到低于标准杆26杆,相反帕尼维克吞下一个柏忌守平一个标准杆,两人的差距迅速扩大到4杆。

  坎贝尔扩大领先优势后再度出现心理不稳定的状况。刚刚在第9洞射下老鹰,他就在10号洞出现严重失误,在这个4杆洞,他进攻果岭时球偏右,落进侧面水障碍的乱石中。不过坎贝尔的运气真好,球先落在侧面水障碍的红色界边,可以在果岭边一侧抛球。但是随后一切两推才送球入洞,吞下双柏忌,总成绩下滑到低于标准杆24杆,只领先2杆。

  来到第13洞,坎贝尔开球再次下水,他在发球台打出第三杆,不想球又进入球道沙坑。或许看到了前面一组的麦克-维尔、贾斯丁-罗斯先后在这个沙坑救球时都把球送到了果岭前的沙坑,他选杆时加大了一号,打出了足够的距离,小球最后停在旗杆右侧6码左右的位置,随后推杆进洞救到一个柏忌,领先优势只剩下1杆。

  第16洞,坎贝尔第二杆攻果岭的时候打薄偏向果岭右侧,很幸运没有下水,一切一推救下标准杆。由于前两洞抓下小鸟,剩下两洞比赛,手握三杆优势,坎贝尔夺冠形势一片看好。

  谈到幸运,周日与坎贝尔同组的维普兰克和约翰-萨登两人都不能像大卫-汤姆斯一样给他造成压力,另一方面,排名靠后的前冠军米克尔森、麦克-维尔也冲不上来。换句话说,有夺冠机会的,处于并列前四的五位选手没有一个打出六字头杆数,冠军奖金最后自然落入坎贝尔的手中。

  当然,坎贝尔也不是等闲之辈,毕业于美国高球名校拉斯维加斯大学。2003-2004年拿下两场冠军--巡回锦标赛和湾丘邀请赛都是大赛型阵容。此次坎贝尔终于克服心理障碍,会不会在今年的四大赛上,如2003年《运动画刊》评价的“最像赢得四大赛冠军的球员”那样,继续自己的夺冠好运,值得球迷们期待。

  (言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