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高尔夫球场愚蠢的爸爸 教育儿子打高尔夫球反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09 《高尔夫》杂志

  文/戴维·费赫蒂 图/Victor Juhasz 译/Milou

  此时,我和我16岁的儿子Shey正置身于球场上,我恨不得马上把这小子掐死。站在我们前面的是一大群毫无前途的孩子,和他们那些显然毫无前途的监护人,他们都回避着对方的目光。检讨一下自己养育孩子的能力,我很怀疑人类是如何免于灭绝的。而这些孩子们(包括我自己的孩子)能够从父母的摧残下幸存下来也真是一个奇迹。

  抚养孩子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看看动物王国你就明白这个道理了。雌虎出去寻找猎物时要把虎崽藏好,捕获猎物后要赶快回来喂给虎崽,还要教虎崽捕猎,对虎崽构成最大危胁的通常是它们自己的爸爸。这令我想起了Sean O’Hair的故事,你知道,就是那个在拜伦·奈尔逊精英赛上赢得亚军的孩子。他的父亲威胁说“要用媒体钉死他”,因为此前他指导孩子打球多年,为儿子投资不少,自己却没有得到什么回报。

  在我开始这场审判会之前,我要先声明我并没有以心理医生自居。我也经常以每小时150美元的高价换取这些杂种对我的唠叨。我并不是什么专家,我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也遇到过许多麻烦。

  能看到自己的孩子在某个行业里--尤其是体育界--出人头地是件令人欣慰的事情。我们大多数人都有过看着别人的孩子在演奏会上出风头的经历,那些台上的家伙明明怎么看都没有自己的孩子聪明。大多数父母看到孩子长着完整的10只手指、10只脚趾就满足了,但Marc O’Hair要分到百分之十的奖金才满意。等到本文刊出时,Sean在他的第1个赛季里应该已经拿到一百多万美元的奖金了。

  我们可能会批评埃尔·伍兹对孩子的地狱式训练,但他与Marc O’Hair有着本质的不同。在这个老家伙严酷的外表下面充满着对孩子的溺爱。他相信这个小男孩注定会成为大人物,而他自己并不想从中捞到什么好处。简而言之,埃尔·伍兹确信他的梦想不会成为他儿子的梦魇。

  在拜伦·奈尔逊精英赛最后两轮,我一直跟在Sean O’Hair身边,他也许是自伍兹之后我所见过的最有天赋的年轻球手。时隔这么久,我才见到一个孩子能在这么大的比赛压力下打出这样的成绩。任何父母都会为Sean感到自豪的,除了O’Hair先生之外。

  我爸爸现在80岁了,我没能常常去看望他。像Sean一样,我也是17岁时转为职业球员的。虽然我爸爸赚钱不多,他对待孩子还是尽自己所能,使自己的儿子也有机会去追求成功。我永远都无法报答他对我的信任,但他总是说他以我的成功为荣。

  为了专心培养孩子而放弃自己的事业是值得钦佩的,但这并不是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有些人一直都是这么做的,她们的名字叫母亲。当她们的孩子离家闯进那个充满危险的世界之后,每年只要有那么一两次能得到孩子的一个拥抱、一张

贺卡和一束鲜花,妈妈们也就满足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