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打遍世界百佳高尔夫球场 68岁的温兹完成壮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19 《高尔夫》杂志

  一位GOLF Magazine读者给自己定了一项极富挑战的任务:打遍世界百佳球场

  2005年4月26日下午3点,68岁的加州商人里昂·温兹在奥古斯塔国家球场最后一洞果岭完成了推击,成绩是85杆。对于差点10的他来说,这并不是他在这座顶尖球场的最好成绩,但这一刻,温兹完成了一项前无古人的壮举——打遍了GOLF Magazine推荐的世界百佳球场。奔赴遥远的国度,克服千难万阻,为了尝遍名场,温兹付出了很多。

  温兹的这项壮举开始于1996年,现在,他给我们讲述了其间起起伏伏的故事。

  打遍世界百佳球场,这是很多球友一生的梦想,但仅仅是梦想。是什么促使你下决心实现它?

  翻阅GOLF Magazine的时候,看到了百佳球场目录,脑子里就闪过一个念头:“这可是个不错的挑战。”于是我跟妻子商量,如果我在今后的几年里只顾干自己的事情,她会不会有意见。她说,你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吧。不过,我错过了11个好球场,因为百佳的目录是变动的。比如说,我3个月后必须去一趟新西兰,去打一个刚入选百佳的球场。我希望能打最新的百佳球场,而不是过去的。

  一路上有没有一种冒险的感觉?

  为了去南非的一家球场,我跑了28,000英里路。为了去一家日本的私人球会打球,我花了3年时间通过网络跟他们联系。在发球台开球时,我碰到一群猴子突然从树上跳下来;在球道里走着,面前突然钻出一条蛇。

  你认为哪个球场最好?

  Shinnecock Hills是最纯粹的

高尔夫。对我来说,它是最好的。

  最被吹过头的球场呢?

  西班牙的El Saler、新西兰的Winged Foot East和Paraparauma Beach。

  你最希望成为哪家球会的会员?

  Shinnecock。

  哪个球场你再也不想打了?

  El Saler。比你的期望值低得多,算不上世界级的球场。那里只有两个球洞可以算是它们入选百佳的资本,其它的状况都不算很好。

  你成绩最好和最烂的一场球分别是在哪里打的?

  最好成绩是在Quaker Ridge,我打了74杆;最差成绩在Pine Valley,90杆。

  哪个球场最难?

  当然是Pine Valley。

  最美的球场呢?

  Cypress Point。

  在没有向导的情况下,哪个球场最难找到?

  Morfontaine,在法国。

  哪里的酒吧最棒?

  Jefferson’s Bar,在Shinnecock。

  为了打一场球,你跑的最远路程是花在哪个球场?

  28,000英里,从旧金山到南非的Durban。

  你遇到最糟糕的天气是怎么样的?

  在Lahinch打一场球,我用了5支手套。4个小时内,降雨量就达到了4英寸。

  (2005年第11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