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左手怪对决十年虎王 真正的美巡从伍兹出场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29 新京报

  继米克尔森上周参赛后,伍兹也将在本周征战美巡赛2006赛季

  

左手怪对决十年虎王真正的美巡从伍兹出场开始

  在“冬眠”了很长一段时间后,“老虎”终于下山了。

  每个人都对伍兹的第10个美巡赛季充满期待,但老虎本人却率先作出了改变———过去的9年,伍兹有8次将夏威夷的梅塞德斯锦标赛作为新赛季的揭幕战,今年,他却选择在本周开幕的别克邀请赛中首次现身PGA赛场。

  出征:回归2003

  伍兹的改变,也可以视作一次回归———2003年,膝伤未愈的“老虎”首次缺席了梅塞德斯锦标赛,在休战5场之后,同样是在别克邀请赛复出。球王如此钟情此项赛事,不仅仅因为别克是自己的赞助商,更因为他确实在这里有着不俗的战绩。

  加上去年的夺冠,伍兹已在别克邀请赛中3次捧杯,并且从未跌出过前10名。上届比赛,老虎在最后一轮中打出68杆,以3杆优势逆转唐纳德等人赢得胜利。这是伍兹去年的首座奖杯,也确保了他连续10个赛季都有一项冠军入账,书写了美巡赛历史的新篇章。

  如今的“虎王”已与一年前有了明显不同:他的功名簿上又多出了两座大满贯、职业生涯总奖金已经达到了5500万美元、重新被视为世界上最优秀的

高尔夫球手。

  愿望:30岁走到顶峰

  更重要的是,他已经30岁了。2005年的倒数第2日,伍兹度过了30岁生日。也许正是而立之年的触动,使得“老虎”决定多花一些时间陪伴家人,并将新赛季起点足足推迟了3个星期。伍兹的告假令梅塞德斯锦标赛尴尬不已,不过,伴随而来的更多是人们的忧虑:“老虎”改变由来已久的备战日程,是否会给他的竞技状态带来消极影响?伍兹本人不以为然:“常年如此,多少会令人有点厌烦,我只不过是想暂时忘记比赛,专心休息一段时间而已。如果每年都是这样早早忙碌的话,我说不定会连生日都会忘记!”

  的确,自从1996年伍兹转为职业球员以来,他几乎已在美巡赛赛场拼搏了10个年头。如今面对即将到来的第10个完整赛季,老虎自己似乎也有些唏嘘:“已经第10年了!这简直令人难以相信,说实在的,我的身体确实对连年奔波产生了一些感觉,但时间还是过得太快了。很多球手直到30岁才会出现状态顶峰,我希望这个规律也能适用于我。“

  方向:18大满贯

  别克邀请赛只是伍兹今年所要卫冕的6站赛事之一,其中,还包括美国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这两座大满贯。而“金熊”尼克劳斯的18座大满贯伟业,依然是伍兹奋斗的方向所在,“如果我保持目前的状态,我相信自己能够达到(18)那个数字。”

  别克公司已经意识到了虎王的雄心,他们已经宣布:本赛季伍兹每赢得一项冠军,他们便将向消费者奉送一辆最新款的豪华

跑车

  

左手怪对决十年虎王真正的美巡从伍兹出场开始

  ■对手·米克尔森

  

左手怪对决十年虎王真正的美巡从伍兹出场开始

  米克尔森近段时间辛苦训练就是为了本周与伍兹对决一把。

  在“老虎”本周亮相之前,“左手怪”便已迈开了复出步伐。上个礼拜的鲍勃霍普精英赛,米克尔森虽然没能再次夺冠,但第5名的成绩足以让远离赛场3个月之久的他感到满意。接下来的一周,米克尔森还将参加别克邀请赛,而结束6周休假的伍兹也将在此项赛事中复出,两人都曾在别克邀请赛中3度夺冠,况且加州还是米克尔森的“主场”。看来,围绕着赛事历史上的首个“四冠王”,左手怪还将与老对手展开一番好战。

  自从去年11月的PGA大满贯赛以来,米克尔森便再未参加过一项比赛。不过纵然“左手怪”的悠长假期滋润几何,鲍勃霍普精英赛可是他无法错过的———2004年,米克尔森正是凭借着在这里夺冠的好手气,随即到奥古斯塔摘取了职业生涯的首座大满贯。

  于是,米克尔森选择了在这里开始新赛季征程。而这也让赛事组委会感激不已,毕竟在伍兹、辛格、埃尔斯等人集体缺席的情况下,“左手怪”是惟一参赛的世界排名前十选手。尽管鲍勃霍普精英赛的奖金额高达500万美元,但这项在4个球场分5轮进行的“另类”比赛却总是缺乏号召力。

  虽然赛前只摸了6天球杆,米克尔森的表现却依然非同小可:前4轮他的杆数均保持在70以下,虽说最后一天71杆的成绩有些下滑,但赛季首战中的不俗状态依然让他相当满意,“起初时我还有些担心,并在练习场上呆了很久,毕竟自己已经多日没有打球……不过,现在好多了,我很高兴几天来的发挥。”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比埃尔斯提前复出的他,已经超越南非人回升到了第4位。

  专题撰文/朱明

  ■团战·莱德杯

  队友是谁尚需等待

  除了向尼克劳斯的纪录再进一步,“率美国队夺回莱德杯”将是伍兹今年的另一目标。

  2004年,伍兹领衔的美国队在家门口被欧洲人打得落花流水。舆论普遍认为,当时老虎与米克尔森的貌合神离,是导致美国队完败的重要原因。在之后的很长时间内,“为伍兹寻找搭档”成为了全美高球界的一大课题。

  这种寻觅一直持续到了去年的总统杯上,人们意外发现了吉姆·福瑞克与老虎之间的“化学反应”:依靠着两人的临时配对,美国队扬眉吐气大胜世界队,成功卫冕。一时间,舆论对老虎找到“另一半”欢欣鼓舞,就连欧洲队名将哈灵顿也表示:“谁都想和福瑞克搭档,谁都不会拒绝和老虎搭档,他们真是理想的一对。”

  伍兹寻得队际赛搭档,顿时令美国队重整旗鼓,为了在爱尔兰K俱乐部重夺莱德杯,美国队甚至对莱德杯排名系统进行了调整,以确保能够汇集当赛季状态上佳的“精兵强将”。在9月份的截止日期到来时,在积分系统中排名前十的球员将自动入选莱德杯美国队的12人阵容,其余的两名球员将由队长雷曼挑选。

  凭借着去年的两座大满贯奖杯,伍兹虽说尚未展开新赛季征程,但已在排名系统中独占鳌头,担当首发责无旁贷。他的搭档福瑞克目前排名第5位,位居米克尔森、汤姆斯和查德·坎贝尔之后,入围问题不大———倒是坎贝尔值得一提,凭借着鲍勃霍普精英赛的冠军和索尼公开赛的亚军,32岁的他排名足足窜升了27位之多!难怪《体育画报》的卡斯帕会在专栏中断言:伍兹所等待的莱德杯队友,势必将从新的排名系统“戏剧性地产生”。

  ■上周美巡

  坎贝尔打破鲍勃霍普怪圈

  本报讯 鲍勃霍普精英赛有个怪圈:自从1997年以来,第4轮开始时的领先者很少有能够笑到最后的,上周之前,只有2004年的米克尔森和2001年的杜兰特打破了这个怪圈。坎贝尔也有个怪圈:上周之前曾经5次在最后一轮开始时领先,但其中取得冠军的经历却只有1次。这样的双重怪圈中,坎贝尔夺冠的几率能有多大?但就在上周他同时把这两个怪圈都打破了,夺得职业生涯的第3座美巡赛冠军。

  当然,这个坎贝尔是美国人,查德·坎贝尔,不是去年夺取大满贯的新西兰的毛利人坎贝尔。

  更让坎贝尔感到恐怖的可能是上上周的索尼公开赛中,他就是在最后一轮开始时处于领先,但在夏威夷他并没有拿到冠军以及冠军奖金,最终只收获了一个亚军。不过,对于刚刚开始的2006赛季,他对这样的开局已经很开心了,当主持人问到有无可能让这个赛季成为“查德的2006年”时,他马上回答说:“我希望会是这样的。有了一个美好的开始,我希望每场比赛都会像这个星期一样,从上个星期天(索尼公开赛)的经历中走出来,把活儿干好。”

  在加州的棕榈沙滩经典球场,坎贝尔首轮便打出了惊人的63杆,前两轮建立起较大的优势。但后3轮并不理想,杆数分别是68杆、67杆、71杆;特别是最后一轮第10洞,这位布什的得克萨斯老乡将球击入球道旁边的乱石以及没膝的长草中吞下一个双柏忌,一下子丢了两杆。好在对他有威胁的球手并不出色,最终,确保他以1杆之优从“鲍勃霍普怪圈”里闯出了一条路。

  冠军奖金为90万美元,坎贝尔冲到了奖金榜首位。(刘满月)

  ■上周冠军

  美巡赛

  鲍勃霍普精英赛/坎贝尔/美国

  欧巡赛

  阿布扎比锦标赛/迪马科/美国

  LPGA

  女子世界杯/瑞典队

  ■上周酷图

  

左手怪对决十年虎王真正的美巡从伍兹出场开始

  女子世界杯比赛中,克里默把美国国旗绘在小腿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