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老虎回应缺赛非议 孝子伍兹陪父亲享受整个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35 新浪体育
老虎回应缺赛非议孝子伍兹陪父亲享受整个世界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天王球星泰格-伍兹将于本周参加别克邀请赛,开启本年度虎王的美巡赛季。伍兹曾因缺席赛季之初前几场赛事而倍受非议,但论及天王缺阵原因时,老虎陪伴卧病在床的虎爸爸,同时调整各方面的状态又为伍兹添了几分人气和期待。

  由倍受非议到褒贬不一,伍兹在开启自己新赛季之前给出了适当的回应:“去年我
参加的比赛太多了,以至于影响了自己正常的生活,今年我想适当的缩减比赛场次。因为有太多的事情需要我去做,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去做得更精致一些。”老虎自从去年12月12日目标世界挑战赛后再也没有摸过高尔夫球杆,整整24天。伍兹将这段时间留给家人,一起分享生活。

  每当新年来临,我都开始意识到我仅有几周时间可以准备了,去年12月收杆之后,我决定等到新年开始后,才开始摸我的球杆,我只是在等合适的时间,我需要进行适当的调整。

  老虎伍兹经历了2004年的梦魇之后,2005年得到了全面的复苏,挥杆动作成功调整,让他赢得了六次胜利,其中包括两次大满贯。本周的别克邀请赛是伍兹06年参加的首场赛事。赛事总奖金达到510万美元。作为卫冕冠军,老虎也期望着自己在赛场中的表现,经历了一段时间休整,赛前没有经过系统恢复训练的伍兹希望能够借助这次比赛,来进行了实战恢复练习。同时,他也希望能够在首场赛事中克服去年因留下的身体伤痛,让自己有个完美的开局。

  “在去年赛季快要结束的时候,我的身体出了一些小毛病,可能是由于持续征战的缘故。我的踝关节状况不是很好,而且肩伤也没有彻底恢复。当你治疗这个部位的时候,另外一个部位又开始犯病,反反复复。所以不必须躺下来,让这些小毛病得到彻底地医治。”伍兹向球迷陈述了休息的这段时间主要做的事情,除了自己的治疗恢复,最重要的是花了很多时间陪伴正在与癌症做抗争的老爸。

  “爸爸非常棒,目前他的病情已经稳定了,整个调整阶段我都培在他的身边。”尽管伍兹因为缺席美巡揭幕战梅塞德斯锦标赛而受到各方批评,但是陪伴父亲是老虎最终作出这个决定的重要原因。“这段时间对于我来说享受到了整个世界,我亲爱的父亲是我最好的朋友,我非常爱他。现在他正在面临死亡的威胁,他需要我的陪伴。作为一个正常的人其实这点时间的陪伴还是不够的,以前我总是有很多的比赛,没有时间陪伴在家人身边,这段时间的休整让我再次感受到了真爱,感受到了整个世界。”

  厄尔-伍兹曾是老虎伍兹的高球启蒙老师,当老虎很小的时候,他就让小老虎用儿童推杆进行玩耍。1997年老虎赢得首次名人赛冠军时,厄尔是老虎走下球场拥抱的第一个人。当同年巡回锦标赛开赛时,老虎得知父亲患了心脏病,想立即退出比赛回到父亲身边,陪伴患病的父亲。但是老伍兹鼓励老虎继续参加比赛,给了老虎很大的支持。

  面临首场比赛,老虎伍兹目前正在试着恢复自己的挥杆。“每次参加赛季首场赛事,我都会感觉很兴奋。我现在急切的盼望比赛,我已经错过了前几场比赛。”老虎说道。当老虎在恢复挥杆动作的同时,他对球包里的武器也进行了换血调整。老虎替换掉了他的铁杆,原因是杆头部分的槽已经被磨得不像样了。同时他还往球包里装了一只新的耐克一号木。

  今年的老虎已经进入了而立之年,一般这是

高尔夫职业选手进入职业巅峰的开始。老虎希望在三十岁能有更大的收获,“希望自己能在三十岁有更大的提高,成为一名比前十年的自己更出色、更稳定的球员。”

  (亚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