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上赛季练球过了头 伍兹别克赛与对头加西亚同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给自己放大假并不是什么稀奇事。稀奇的是他不碰球杆。对于老虎伍兹来说,这才是他职业生涯的一大考验。

  一般情况下,老虎伍兹不打比赛也会与朋友一道打球,在练习场练击球,或者在自己起居室里练推杆。可这次却不是这样的。当老虎伍兹12月12日完成了世界挑战赛最后一轮比赛之后,他将球杆放在了一边。24天里,他连看它们一眼的时间也没有。

  “去年一年,我练习的时间比平时多很多,因为我觉得自己有许多事情要处理,有许多地方需要提高。而现在我想停一段时间。”老虎伍兹说,“最终,我好好休息了一些日子。”

  本周,老虎伍兹重新回到美巡赛上。他将参加在多利松举行的别克邀请赛。这场比赛总奖金510万美元,老虎伍兹希望在这场比赛上检验一下2005年的好年头是否会延续下去。去年,老虎伍兹总共赢得六个冠军,包括两个大满贯头衔。

  “新年来临之际,我意识到自己做准备的时间只有几周了。接下来,我的思想调整了过来。”老虎伍兹说,“在此之前,我决定直到下一年才去碰球杆。因此我又多等了几天。”

  这段空闲时间也让老虎伍兹有机会透一口气,恢复一下元气。“去年,我有一点小毛病。到年底的时候,我觉得相当劳累。”老虎伍兹说,“我的脚踝不是太好,肩也不舒服。当你正在修复其中一个毛病时,其他东西突然又跳了出来。这种事情时有发生。因此我不得不静静卧倒,尝试让一切恢复。”

  在休假期间,老虎伍兹花了四天去滑雪,购买了朱庇特岛上一处豪华

别墅,价值3800万美元。在佛罗里达南部,尼克劳斯已经向他发出了邀请,希望老虎伍兹加入自己的金熊俱乐部。长假期间,老虎伍兹还为别克拍摄了一些广告片。别克将推出一些新的车型。寒假里,老虎伍兹远离了
高尔夫
,尽管这是他一生不能避免的运动。

  老虎伍兹的爸爸厄尔与前列腺癌斗争了六年时间,癌细胞现在已经扩散到身体其他部分,包括他的左眼。厄尔-伍兹的癌症是老虎伍兹最不愿意面对的一件事情。而老虎伍兹的答案也是寥寥数语。“爸爸的病情已经开始好转。”老虎伍兹说,“他仍坚持着。休假期间,我一直与他呆在一起。”

  老虎伍兹没有参加梅赛德斯锦标赛,他因此倍受批评。可是厄尔-伍兹的疾病是他选择休假的原因之一。“爸爸是我的整个世界。”老虎伍兹说,“我的意思是说他是我爸爸。我爱他爱得要死。爸爸是我最好的朋友。你在父母身边花再多的时间也不算多,特别是他病入膏肓的时候。爸爸对于我来说就是整个世界。”

  老虎伍兹与他爸爸的感情非常深。厄尔-伍兹小时候传授了高尔夫技艺给小伍兹。当老虎伍兹1997年第一次赢得美国名人赛走下18洞果岭时,第一个拥抱他的就是厄尔-伍兹。

  1997年巡回锦标赛,厄尔-伍兹在俄克拉荷马图尔萨心脏病犯了时,老虎伍兹很想退出比赛陪伴在他身旁。直到他得到消息说爸爸病情稳定,他才继续比赛下去。

  高尔夫现在对于老虎伍兹来说有某种治疗作用,他急不可待地希望开始新年的第一场比赛。“即将开始第一场比赛,我感到非常兴奋。”老虎伍兹说,“我兴奋异常。我已经急不可待希望马上开始比赛。我非常怀念比赛。我怀念那种打出低杆数的冲动,以及夺冠的滋味。”

  老虎伍兹是别克邀请赛的卫冕冠军,不过今年赛事的阵容不如一年前那么强大。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中只有三位将参加比赛。除了老虎伍兹之外,另外两个是米克尔森和加西亚。四大天王中的维杰-辛格与埃尔斯都在中东等待卡塔尔名人赛的揭幕。

  老虎伍兹与加西亚的关系不是太好,但是星期四他俩以及

澳大利亚球员阿柏比就将安排在同一组出发。他们一开始征战的球场是多利松北球场。这个球场要比南球场容易3杆。多利松南球场将作为2008年美国公开赛比赛场地。

  本周,老虎伍兹更换了部分球杆。他换上了新铁杆,因为老铁杆的沟槽磨损得很厉害,另外他在球包中还放进了一支新的发球木。别克邀请赛看起来是一个换杆的好地方,因为老虎伍兹在这里的表现一直不错。他和米克尔森都三夺这个比赛的冠军。最差的一年是2004年,当时老虎伍兹的名次也是并列第十名。“自从12岁开始,我就在这里打比赛了。”老虎伍兹说,“即使在青少年时代,我在这里已经获得了不少荣誉。这个球场就是与我的视野符合。”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