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别克邀请赛伍兹落后六杆 第一轮新发球木不趁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44 新浪体育
别克邀请赛伍兹落后六杆第一轮新发球木不趁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职业生涯最长一段时间的休整之后,老虎伍兹不久就可能迎来下一个。

  老虎伍兹第一轮所打的球场是多利松相对容易的北球场,可是他却只击中一个球道,最终在别克邀请赛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首轮比赛结束,老虎伍兹落后领先者布兰特-乔比(Brandt Jobe)和汤玛斯-拉维(Thomas Levet)达到6杆。尽管他现在位于并列57位,但
是当他明天征战平均杆数要难4杆的南球场时,他势必处在晋级的边缘。

  “发球木都还好。”老虎伍兹在谈论他的耐克新发球杆时说,“问题出在拿球杆的那个人身上。”

  别克邀请赛第一轮的成绩总是容易误导人。北球场只有6,874码,就像切杆推杆果岭。而南球场两年之后却会作为美国公开赛的比赛场地。

  布兰特-乔比今天总共抓到七只小鸟,除了一个在15英尺之外,其余全在之内。他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跃居领先榜首位。法国选手汤玛斯-拉维也打出无柏忌的一轮,加入他的行列。他们俩都是在北球场打出这样一个杆数的。事实上领先榜前列的选手全是来自北球场,其首轮平均杆数为69.76杆。

  位于领先榜前40位的选手中,只有5个来自南球场。该球场长度为7,607码,平均杆数为73.9杆。第一轮,它不仅比北球场难4杆,所消耗的时间每轮也要长30分钟。

  鲍勃霍普精英赛亚军帕尼维克在南球场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是该球场今天的最好杆数。这个成绩甚至比领先者布兰特-乔比打出的那一轮成绩还要精彩。布兰特-乔比说:“明天我在南球场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之后,让我们再来谈论这个问题吧。”

  

澳大利亚球员阿柏比首轮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与他成绩一样的总共8名选手,他们全部来自北球场。阿柏比今天在第八洞(四杆洞)的表现引来一阵叫好。小球砸在离旗杆20英尺远的地方,它猛地向前一蹦,轻轻地撞上了旗杆,然后掉进了洞杯中。阿柏比在这一洞拿下了一个老鹰球。

  不过更多观众还是在看老虎伍兹。从12月12日开始到元月5日结束,他总共有24天时间不摸球杆。没有参加梅赛德斯锦标赛,老虎伍兹休假的时间长达6周。这是他转职业以来,时间最长的一个休假。

  老虎伍兹的这一轮开始还算不错,当他在两个五杆洞(第18洞和第一洞)抓住小鸟后,他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3杆。可惜古怪的发球很快就找上门来。第四洞进入长草中,老虎伍兹用挖起杆解救,结果打得太厚,太近。他吞下一个柏忌。接下来两洞,他又连吞两个柏忌。第九洞五杆洞,他一记漂亮铁杆才让他的杆数位于标准杆以下。老虎伍兹承认说:“今天可真是糟糕的一天呀!”

  老虎伍兹在别克邀请赛上的名次从没有掉出过前十名。不仅如此,他还赢过三次,包括去年在内。可是这里却存在着不详的预兆。上一次老虎伍兹使用耐克新的发球木是在

迪士尼,第一天在相对容易的帕尔默球场打出68杆,第二天他就在船井精英赛上被淘汰。在问到他明天打南球场的策略时,老虎伍兹回答说:“也许我只打16个洞就离开。”

  连同帕尼维克在内,总共只有五名选手在南球场破了70杆。提姆-克拉克和波茨(D.A. Points)打出68杆。约翰-达利和伍迪-奥斯汀(Woody Austin)打出69杆。考虑到赛前发生在约翰-达利身上的不幸,这个69杆就非常精彩。约翰-达利的太太谢莉因为洗钱被拘捕入狱。

  对于那些在相对容易北球场打球的人来说,布兰特-乔比(Brandt Jobe)打得并不容易。由于更换了发球木的发球角度,他只击中了四个球道。他的推杆为他做出了补救。布兰特-乔比一开局就连抓三只小鸟。第九洞L杆将球击上果岭,小球转从35英尺的地方转了回来,他随后轻松抓住一只小鸟。

  另外在15洞,布兰特-乔比还拿下一个60英尺的小鸟球。他唯一一次在洞边轻敲抓下小鸟出现在14洞,当时他错过了一个10英尺的老鹰推。18洞,布兰特-乔比错过了4英尺的推杆,没能取得单独领先。

  “当击中球道的时候,我就出现三推。”布兰特-乔比说,“这是没有道理的,打得太奇怪了。”

  奇怪这个单词经常与帕尼维克联系在一起。瑞典人以粉红裤子和艳丽的服装让美巡赛开了眼界。另外他还将帽檐高高掀起,因为这样一来,他的整个脸都可以晒着阳光。可是现在他却更中意黑色的服装。一年前,眼睛做了手术之后,他的帽子也同常人一样了。

  五年时间不夺冠,帕尼维克今年却获得一个很好的开始。他在鲍勃霍普精英赛打出的并列第二名也是这五年来最好的成绩之一。“高尔夫就是这样让人迷惑。”瑞典人说,“你茫然摸不着头绪。我挥了两杆就觉得自己把握了要领。”

  帕尼维克在南球场把握了要领,那么老虎伍兹呢?他星期五又会怎样呢?与之相比,米克尔森虽然也打出71杆,但是他却可以放心,因为明天他要征战的是北球场。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