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别克邀请赛加西亚当先锋 老虎伍兹护卫冠军头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10:56 新浪体育
别克邀请赛加西亚当先锋老虎伍兹护卫冠军头衔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加西亚面对着一个5英尺的推杆,脑海里回想起了几年前发生的一些往事。这一推没有失误,直接冲进了洞杯中央。星期六比赛结束,加西亚与罗德-帕姆林(Rod Pampling)共同攀登到别克邀请赛领先榜首位。

  加西亚觉得自己的好日子就要来临了,可是当他离开多利松18洞果岭时却发现情况并非他想象的那么简单。落后一杆的是老虎伍兹,很显然他是26岁西班牙人最需要关注的对象。再落后一杆是米克尔森,这位前冠军在最后一洞抓住小鸟,又打了回来。

  “我酷爱搏斗,喜欢与最优秀的运动员竞技。”加西亚说,“这是我为什么要到美国来参加这个巡回赛的缘故。明天一定非常有趣,可是也一定不容易。我期待着一场大战降临。”

  加西亚和帕姆林在2005年美国公开赛场地多利松南球场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取得54洞领先。他们的成绩为205杆,低于标准杆11杆。星期天,他们将与老虎伍兹同组最后出发。世界第一终于在今天找准了自己的挥杆姿势,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总成绩达到206杆(71-68-67),低于标准杆10杆。

  卫冕冠军老虎伍兹在后九洞强势出击,打出32杆,迅速在开年第一场比赛进入冠军的争夺行列。美巡赛新人纳丹-格林(Nathan Green)打出69杆,也加入老虎伍兹的行列,共同位于并列第三位。事实上,整个比赛大家都咬得很紧,总共有十名选手分散在三杆之内。

  “我将自己放到可以争夺冠军的位置。”老虎伍兹说,“不过这里许多人都有机会。你必须要照着自己的路子打球,看看究竟会发生什么事情。”

  让比赛更加精彩的是米克尔森。星期六,他是九名曾经染指领先的选手之一。左手怪在后九洞吞下三个柏忌,但是第18洞一记漂亮的推杆,他就挽救回69杆,低于标准杆3杆。米克尔森与帕尼维克、布兰特-乔比(Brandt Jobe)一道,以207杆,低于标准杆9杆位于并列第五位,落后两杆。

  “我曾经打得很顺。”米克尔森在11洞拿下小鸟后曾经取得单独领先,他说,“最后七洞让我有点出局,但是我仍旧有追逐的机会。星期天的比赛一定很精彩。”

  面对加西亚、老虎伍兹、米克尔森,我们很容易忘却并列领先者——帕姆林。两年前赢得国际高球赛,帕姆林是领先榜上一颗稳定的钉子。第18洞8英尺的小鸟推拿下,帕姆林不仅获得了别克邀请赛54洞并列领先,也进入了惹眼的最后一组。

  “明天肯定非常有意思。”帕姆林说,“很高兴能进入老虎的那一组,因为人们总是围绕着那一组转。而这也是我们努力的目标。希望明天我击球的时候人们都静静地站着。”当然帕姆林也会通过这一点检验出自己是不是真正的大牌。

  老虎伍兹与加西亚的夙仇从西班牙选手19岁的时候就开始酝酿了。1999年,加西亚在梅地那乡村俱乐部差一点盗取了伍兹的美国PGA锦标赛头衔。一年之后,西班牙圣婴在表演赛“大角之战”(Battle at Bighorn)中击败了老虎伍兹,当时他高兴得就像赢了美国名人赛。自此之后,两个人的关系一直冷若冰霜。

  上一次,加西亚与老虎伍兹同一组最后出发是在贝丝佩奇黑色球场(Bethpage Black)举行的2002年美国公开赛上。那一年,老虎伍兹早早地打发了

西班牙人,又遏制住米克尔森,从而夺取了冠军。

  加西亚表示如果去年能多拿下一推,他至少可以赢半打以上的冠军。其中最明显的是美联银行锦标赛,他领先6杆还被别人叼走了桂冠,平了美巡赛的一大纪录。不过作为多利松每一轮都打破70杆的选手,加西亚看起来就将取得更好的战果。

  “现在也该是时候突破了。”加西亚说,“我身上涌动着一种新感觉,但那是令人愉悦的一种感觉。希望我能继续这种感觉。”

  米克尔森与老虎伍兹则都有一项纪录等着他们去创造。两位选手都可能成为别克邀请赛的四冠王,而这在该赛事历史上还是头一次。

  “我觉得自己已经接近了。”米克尔森说,“我更能控制自己的击球了,而我在果岭上也感觉舒服。”

  老虎伍兹则试图上开年第一场比赛上打响头炮。他表示星期四打了六个洞他才开始觉得解冻了。今天在后九洞没有吞下柏忌则让他的动力持续旺盛。“一旦你顺溜起来,你就开始心随所欲。”

  老虎伍兹在多利松的特殊感觉也许是星期天他的一大优势。过去,他从没有在别克邀请赛上掉出过前十名。当人们让他比较多利松与其余他觉得舒服的球场时,老虎伍兹毫不犹豫地说,“我在奥古斯塔感觉很好。圣安德鲁斯也不错。”(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