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美巡赛赛程骤变凸现六大变化 一分为二大赛月月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10:18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近日,美巡赛官员宣布,为了迎合电视转播和美巡赛发展的需要,对未来赛程进行调整已不可避免。随着各大电视网络和美巡赛的转播合同到期,赛程的调整决定着未来的美巡赛走向。

  赛程一分为二

  2007年的赛程将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从元月份梅塞德斯锦标赛开始到9月份巡回锦标赛结束,跨越37周,展开全年的积分赛:联邦杯。后半部分为“秋季系列赛”,大约有6到7场比赛,供选手争夺明年的参赛卡。秋季系列赛的具体赛程还没有公布。

  四场锦标系列赛

  从8月下旬开始到9月中旬结束,美巡赛将展开4场锦标系列赛。只有在上半年表现出色的选手才能进入这4场比赛。4场比赛分别在纽约、波士顿、芝加哥、

亚特兰大举行。巡回锦标赛是联邦杯的收官之战,总冠军可以获得1000万美元奖金。

  大赛月月有

  一直在3月份举行的球员锦标赛将改到5月的第2周举行,与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前后相隔一个月。CA锦标赛(原美国运通锦标赛)则会从10月份改到3月份举行,以填补球员锦标赛改期后留下的空当。世界比洞赛时间维持不变,但是地点改到图森举行。这样一来,从元月开始到9月结束的联邦杯,每个月都有一个大型比赛。

  人气比赛受到照顾

  凡是受欢迎、重要的赛事全部移到上半年举行。除了上述的CA锦标赛、巡回锦标赛,从秋季迁出的比赛包括:坦帕湾锦标赛(原克莱斯勒锦标赛)、宾州精英赛、加拿大公开赛、格林博罗精英赛(原克莱斯勒精英赛)。

  美巡赛国际化

  美巡赛的国际化显然不如欧巡赛,但是2007年将做大胆的尝试。墨西哥举行的悦榕庄精英赛已经确定下来,将与世界比洞锦标赛同周举行。波多黎各站也在洽谈之中,估计也会与大赛同周举行。

  电视台三足鼎立

  电视转播商只剩下3家:CBS、NBC和TGC(

高尔夫频道)。作为独家有线电视合作伙伴,TGC将承担两头两尾的比赛:开年的3场比赛和秋季系列赛。另外,每场美巡赛的前两轮比赛也在TGC播放。CBS与NBC则瓜分余下来的比赛,从总量上来说,CBS更多,从16场到19场。但是NBC却分到了一些更为重要的比赛,比如锦标系列赛的后3场,两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与球员锦标赛。值得一提的是四大满贯赛与莱德杯这样的大型比赛都是单独洽谈转播事宜。(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