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美巡赛新人表现不俗 汤姆斯复活魏圣美再遭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10:23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上赛季,属于汤姆斯的新闻恐怕估计只有两条。一条是WGC艾森哲比洞赛的胜利,而另一条就发生在四个月前的宾州精英赛上——那时的场景至今还很清晰,由于心跳过快,赛后的汤姆斯马上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转眼,新的赛季又开始了,手术后的汤姆斯也有了2个月的修养时间。在询问过医生后,汤姆斯在梅塞德斯锦标赛后决定继续留在夏威夷参加索尼公开赛,而且还拿了冠军。

  第三轮结束后,汤姆斯和查德·坎贝尔两人分别以破或平球场纪录的成绩领先7杆进入决赛轮。坎贝尔本来可以为自己第三轮62杆的成绩暗自欢喜,可不久汤姆斯的61杆就粉碎了坎贝尔的喜悦,第18洞的小鸟球也让球场纪录划在自己名下。

  星期天的比赛实际上是两人的个人比洞赛,但预料之中的精彩并没有上演。决赛轮前三洞汤姆斯就又抓下2只小鸟,迅速超越坎贝尔单独领先。此后的比赛,他也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一路顺顺利利,以低于标准杆5杆的65杆收场。坎贝尔则发挥欠佳,以平标准杆的70杆饮恨。

  火鲁努努岛上的大风显然不如上周的毛伊岛,汤姆斯在梅塞德斯上只取得了并列13名的成绩。不过他没有白去,适应了毛伊岛上的大风,也算是为索尼公开赛热身了。

  索尼公开赛的冠军是汤姆斯职业生涯第12场美巡赛的胜利,“今天比赛太顺利了,我的手感超好。没想到手术后我的状态恢复得这么快。”汤姆斯在赛后说。要知道,大部分的球员一辈子或许都拿不到一个美巡赛分站赛的冠军,更况且一个手术后没多久的老将?就连他自己都说,“为了今年的莱德杯,我不得不提前复出,争取莱曼的信任。”事实证明,他的冒险参赛显然很值得,莱曼肯定会看在眼里。汤姆斯是前两届莱德杯的队员,他不能放弃为国效力的机会,努力赚足莱德杯的积分。

  作为比赛场另一道风景,魏圣美也没能如她所愿,带着遗憾,挥别赛场。尽管第二轮她打出68杆的佳绩,单轮成绩甚至可以排到前20名,但第一轮的79杆,高于标准杆9杆的成绩拖了她的后腿,最终以4杆之差惨遭淘汰。这是小魏第7次正式参加男子比赛,也是她第3次参加索尼公开赛,但她还需磨练,继续面对残酷的现实。

  上周梅塞德斯比赛上排名靠前的选手在本场比赛上也取得不错的名次,阿普雷拜总成绩打出272杆,并列第7;世界第二辛格最后一轮打出66杆,以271杆单独第6。

  前世界第一杜瓦尔也有复苏迹象,决赛轮揽进7只小鸟,63杆的成绩是他三年来打出的最低成绩。今年美巡赛上的三位新人也闯进前10名,布巴·沃森取得单独第4,纳森·格林第5,资格学校的

状元霍姆斯并列第10名。

  任白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