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图片 > 正文
向往高尔夫果岭击球生活 访影视圈的幸运儿邓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7:33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向往高尔夫果岭击球生活访影视圈的幸运儿邓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本报特约记者 解维娜

  从《少年天子》中的皇帝,到《幸福像花儿一样》中傲气十足的白杨,再到《少年包青天》中有胆有智的包拯——邓超低声讲述着自己的故事和体会,讲述着属于他的感情和道理。尽管饰演过多个角色,但邓超所演绎的在一定程度上就是他自己,他要在银屏上还原“真实的自我”。

  角色刻画 展现个性

  作为影视圈内少有的幸运儿,青年演员邓超刚出道就凭借《少年天子》一举成名,也成为名副其实的“青年皇帝专业户”。去年各电视台热播的《幸福像花儿一样》是邓超接拍的第一部军旅题材的电视剧。他虽然没当过兵,但他饰演的白杨却活灵活现地表现出一小部分高干子弟特有的优越感,他那种孩子般的表情,极富特色的语言,把一个外“花”内“痴”的男人的优缺点渲染得淋漓尽致。

  在《少年包青天》中,邓超彻底改变了“少年天子”的形象,从周杰、陆毅手中接过接力棒,成了第三代“包青天”。

  谈到此次出演的包拯这一角色时,邓超认为有点搞笑,“这次的包拯有点傻,甚至可以说是颠覆了他的传统形象。听说有的网友对电视剧的处理方式并不认同,但我非常喜欢这个全新的包拯。他虽然有点傻,却像花儿一样幸福,许多案子都是他在阴差阳错之中‘处理’的。正是因为和前两部作品截然不同,所以给了我更大的表演空间。在戏中,我的喜剧天分得到了充分展现。”

  考入中戏 纯属偶然

  对于众多热爱影视创作的年轻人而言,进入中央戏剧学院深造是他们的梦想,邓超考入中戏却颇有戏剧性。当年,他拿着介绍信到北京,抱着玩的心态参加了专业考试。那时,他不觉得自己喜欢演戏,不觉得对这一行有兴趣,然而他就这样歪打正着地被录取了,之后做了演员。在中戏学习的几年间,他真正爱上了这个行当。

  上学期间,令邓超感到骄傲的,是他和同学演出的话剧《翠花,上酸菜》。这部筹备费用只有3万元的生活喜剧,由一批没有任何演出经验和明星效应的学生担纲,然而,它却给投资商创造了丰厚的利润,给观众带来了快乐。

  喜欢放松 热爱运动

  闲暇时,邓超喜欢在户外进行有氧放松。邓超说,上大学时他就参与过高尔夫运动,前段时间还参加了明星高尔夫球比赛。不过他认为,打高尔夫球需要的时间太长,他现在没有那么多空闲。与此同时,邓超又表示,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多运动,这样不仅可以身体健康,而且还有保养皮肤的功效。虽然不经常打高尔夫球,但邓超却时常进行运动,在拍戏现场,即便是踢毽子,他都会很开心。

  刚刚结束了一部戏的拍摄,邓超说,他最大的心愿是先好好休息几天,然后出去旅行。但从现在的情况看,他的这一愿望又要落空。据他的经纪人介绍,邓超的片约已经安排到2007年。

  今后数年内,我们关注邓超,更多时候还应在银屏上,而对于喜爱高尔夫运动的他来说,近期上果岭击球也许还是梦想。

  对话高尔夫

  记者:你怎么看待高尔夫这项运动?

  邓超:我觉得高尔夫是非常需要耐心和时间的运动,在中国也算是比较奢侈的运动,比较适合老年人。

  记者:你打球有什么心得?

  邓超:心得不敢说,就是觉得心态很关键——不管做什么事情,心态非常重要,只要不断超越自己,就是进步。

  记者:平时经常打球吗?

  邓超:以前经常去球场,但不一定打球。现在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打得少了。

  身高:1.80米

  血型:B

  星座: 水瓶座

  学历:中央戏剧学院98表演本科班

  嗜好:一个人呆着

  最喜欢电影:《愤怒的公牛》

  最喜欢明星:罗伯特·德尼罗、阿尔·帕西诺、依莎贝尔·阿加尼

  最喜欢歌手:张学友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