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延长赛伍兹超级无敌 迪拜精英赛战胜埃尔斯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0:47 新浪体育
延长赛伍兹超级无敌迪拜精英赛战胜埃尔斯夺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埃尔斯的“惧虎症”看来是好不了了!在三次夺取冠军的酋长高尔夫俱乐部,南非人却无法抵抗老虎伍兹的强大攻势。星期天,埃尔斯在延长赛中败给了老虎伍兹,让世界第一有机会一尝“沙漠之王”的滋味。

  两位大牌明星在正赛中都打出269杆,低于标准杆19杆。延长赛第一洞,老虎伍兹击败埃尔斯赢得了2006年第二个冠军头衔。上一周在圣地亚哥多利松,老虎伍兹在延长赛中击
败了奥拉查宝和纳丹-格林,夺取了别克邀请赛的胜利。

  “今年的开局真是太漂亮了!”老虎伍兹说,“我不可能要求更好的开局了。两场比赛都进入延长赛,压力真的很大。可是最终我还是来到了领先榜首位。我也不知道是怎么打出这样成绩的。今天真是太幸运了。”

  今天埃尔斯在老虎伍兹之前出发。他打得很出色,很快就冲上了领先榜。不过安德斯-汉森、西蒙尼斯、古森、理查德-格林和老虎伍兹都有机会追赶上他。

  安德斯-汉森的发挥不如前几日,不过他仍在最后一洞拿下了小鸟,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丹麦人被西蒙尼斯追赶上。西班牙名将今日抓住三只小鸟,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两人的总成绩都是271杆,低于标准杆17杆,共同位于并列第四名。古森本轮也只打出71杆,结果以272杆,低于16杆落到单独第六名上。

  理查德-格林后九洞追得很凶,

澳大利亚人从13洞开始的五洞里总共抓了4只小鸟。18洞,他希望穿过弯角直冲果岭,可是小球却进入了树林中,停在了沙子中。理查德-格林努力将小球救回来,可惜小球又掉到了一棵树的后边。1997年冠军理查德-格林四杆上了果岭,他没能拿下自己的标准杆推杆。本轮,澳大利亚选手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四轮总成绩为270杆,低于标准杆18杆,差一杆进入延长赛。

  埃尔斯在18洞两杆上果岭,他在果岭上两推安全地拿下一只小鸟。南非人本轮取得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他随即成为了会馆领先者。他前三轮的成绩为68-66-68。

  老虎伍兹在第17洞大力发球之后拿下了一只小鸟。他需要在最后一洞抓住小鸟,才能追赶上埃尔斯。老虎伍兹不愧是世界第一。他从果岭后方一切一推拿下小鸟球,真的将比赛逼入了延长赛。老虎伍兹第四轮的成绩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

  老虎伍兹与埃尔斯多年来一直是敌手,数次在延长赛中碰面。最让人的难忘的也许是2000年梅赛德斯锦标赛。老虎伍兹当时神奇地战胜了埃尔斯。而两人最近一次在延长赛中碰面应该是2003年在南非举行的总统杯。经过四天的比赛之后,美国队与国际队不分胜负。两队各自挑选阵容中最优秀的选手应战。老虎伍兹和埃尔斯成了不二的人选。两人经过一番苦斗之后仍没有结果,而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不适合继续比赛。经过队长尼克劳斯和加里-普莱尔的斡旋,两人以平局结束比赛,而美国队与国际队也平分了该届总统杯。

  人们期待着在中东两人有更精彩的对决。可是仅一洞两人就分出了胜负。老虎伍兹在这一洞的发球很漂亮。而埃尔斯却出现错误,小球进入树林中的沙子。老虎伍兹第二杆将小球击到了果岭后边。埃尔斯回忆起了2002年他夺冠时的情景,当时他用4号铁精彩上果岭。南非人想用同样的球杆创造同样的奇迹,可是这一次他的小球却掉到了果岭前方的水障碍中。埃尔斯在那一洞吞下了柏忌,老虎伍兹没有费多少劲就赢得了总奖金240万美元的迪拜沙漠精英赛。老虎伍兹分到的奖金为40万美元。

  “我对今天的表现感到骄傲。我今天一直没有懈怠,就像上周一样。”老虎伍兹说,“我保持着耐心,拿下了一些关键性的推杆,也成功地救起了一些关键性的标准杆。这让我两度进入延长赛。当你做出这样的成就时,你感觉真是棒极了。”

  很明显,埃尔斯对于自己的表现不满意。他说:“我一定要打出一记完美的4号铁。我几乎就成功了。不过我也没有什么好抱怨的了。我的腿有这么大的问题,而我面对这么强的阵容仍不示弱,我觉得这已经很好了。”埃尔斯获得266,660美元奖金。

  浏览成绩表 迪拜沙漠精英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