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图片 > 高尔夫果岭丽人> 正文
女孩子打高尔夫球特漂亮 女子十二乐坊之张爽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0:39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女孩子打高尔夫球特漂亮女子十二乐坊之张爽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以时尚诠释古典并在海外掀起中国民族音乐热潮的女子十二乐坊,以震撼心灵的音乐,征服了海内外听众。不仅如此,她们所到之处,都将她们的乐曲,融入世界各地的主流音乐,令民众耳熟能详。十二乐坊成绩斐然,但对于乐坊的每一位成员,我们却如同雾里看花一般。本期是本报独家对乐坊乐手系列报道的第七篇。

  □ 本报记者 万芳

  活泼开朗的张爽,在女子十二乐坊中素有“新闻发言人”之称。从中央音乐学院毕业后她便被选入乐坊,拥有多年舞台演出经验,没有明星大腕脾气,对人以诚相待。她坐在别人面前,能让人感觉到谦和和善解人意。

  张爽每次外出演出都喜欢带上许多的音乐CD,在休息的时候,一个人默默地听,她说这样很快就感觉不累了。多年以来,她养成了收集唱片的习惯,而她最钟爱的是在中学时代流行的“老歌”。她告诉记者:“只有老唱片才越听越有味道,而流行的东西,总有昙花一现的感觉,刚听时觉得新鲜,不久就感觉乏味了。而老唱片上的曲子,总是百听不厌。”在她日积月累收集的光碟中,日本曲子的数量最多。毕竟,流行音乐比老音乐更容易购得,既然能经常去日本,他们的流行动态当然不能放过。日本著名歌手中岛美嘉的唱片,张爽有一整套。除歌手外,乐团的专辑,她也十分喜欢。乐坊的演出在日本获得成功后,新出现了不少模仿乐坊的乐团,对这样的作品,张爽也会去收集。她说:“知道现在流行的东西,了解别人,对于自己会有很大帮助。不一定非要民乐,只要是好听的音乐,我就一定要去买。”

  乐坊走红以后,有些观点认为,乐坊的音乐对于中国民乐并没有实质上的贡献,只是在传统音乐里加入了流行的商业元素。张爽对此特别反感,“他们总以为,乐坊的成功属于偶然,乐坊的音乐很简单。其实,我知道自己今天的成功来之不易。从6岁起,我就开始练习音乐,刚进乐坊时,我并不能接受艺术总监改编的曲子。因为他喜欢吉它,用了很多吉它的手法去改编民乐。有时候,一首曲子中有不少传统曲子里很少采用的声调,而且一首曲子可能就变换五六个调式,在民乐演奏里面,他编给我们的曲子,是难度特别大的。刚开始我的脑子都有点晕,录制的时候要很多遍才能够抓住旋律。经过了这几年数不清的舞台磨炼,我才一点点知道,该怎样去把握这种音乐感觉。外国人之所以对我们的音乐比较喜欢,并不是因为简单,而是因为它没有固有的中国传统音乐观念,他们觉得好听,于是就接受了。但是在中国不少音乐人心中,有太多的对传统音乐的固守,所以对我们的音乐会接受得慢一点。”

  张爽喜欢做饭。她总记得,乐坊刚到日本发展时,物价高得超出了她们的想象。每个人都明白,她们需要克服的,不仅是艺术交流上的困难——白天要紧张排练,到吃饭时还要自己动手。吃饭时,大家就用对讲机互相通知,要到哪个宿舍去聚餐。为了那份共同的理想,虽然身体上已经非常疲累,但心里却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那时候,张爽特别积极,她的厨艺让不少人赞赏,甚至连她自己也没想到,做菜的手艺在日本居然派上了大用场。

  活泼的张爽喜欢运动,爬山,羽毛球等,她都非常喜欢。业余时间,在王晓京的带动下,她也经常出入

高尔夫球场。由于过于投入,第一次打完以后,几天都抬不起胳膊来。她说:“高尔夫能改变人的精神状态,它是一项非常健康的运动。女孩子打,显得特别好看。打得好的女孩子特别漂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