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图片 > 正文
戏中人画里PK 曹启泰曾志伟等明星球场争高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7:33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戏中人画里PK曹启泰曾志伟等明星球场争高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本报特约记者 王通 摄影 郭晓阳 王通

  9月29日,“民生银行杯”两岸四地中华名人高尔夫球慈善邀请赛第二轮比赛在上海举行,各路明星热热闹闹汇集一堂。这些在各自的领域都有非凡造诣的明星们,演戏也好,唱歌也好,功夫不相上下,但在高尔夫球场上的表现却风格迥异:拉风一族自然不忘插科打诨;偶像派的亲和力令人如沐春风;实力派则寡言少语,专心打球;运势流的运气好得令人眼红。本报驻沪特约记者全程采访,为读者奉献明星高尔夫的豪华盛宴。

  拉风族

  曹启泰 曾志伟

  洪金宝

  特征:球艺如何不重要,只要POSE摆够、气氛搞足

戏中人画里PK曹启泰曾志伟等明星球场争高低
曹启泰自得其乐

  曹启泰

  1963年出生于台湾,辅仁大学哲学系毕业。大学毕业后,成为台湾两大电视台的名牌主持人,坐上了主持台湾大型晚会的第一把交椅。1994年,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素材,出版了他的第一本书《结婚真好》,因此成为台湾人的婚姻偶像。可也在那个时候,曹启泰陷入了生意劫难,直至背上千万人民币的债务。为了偿还债务,他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还利用各种朋友关系放下自尊到处借钱……后来远至新加坡开创自己的事业,抢滩新加坡第一主持人的位置,成了狮城人尽皆知的“曹百万”。

  也许是经历太多波折的原因,曹启泰处处不忘显示其年轻的心态。开球仪式前,众人聚集在开球台,曹启泰就开始在围观的记者们面前搔首弄姿:“我今天特地穿了短裤,等会还要把它捋高些!因为齐秦说他要穿热裤来打球,所以我要跟他比一下!”

  轮到洪金宝开球时,曹启泰半真半假地提醒拍照的记者:“洪大哥的球右曲很严重,请右边的记者往后退,再往后退……洪大哥,现在你可以瞄准右边第二排第三位女记者开球了!”

  下场打球的曹启泰依然不消停,隔着球道大声嘲笑齐秦:“噢!落水罗!”一轮终了,前九51,后九46的成绩应该还有上升空间,曹启泰仿佛并不在意,又忙着主持节目去了,颁奖、拍卖忙得不亦乐乎。晚宴现场募集到的6万多人民币的善款,自然也有一份他上窜下跳的功劳。

  曾志伟

  由于堵车,曾志伟没赶上开球仪式的热闹场面,匆匆吃完饭就下场了。在北京参加慈善足球赛的腿伤还没有痊愈,球场特地给曾志伟提供了球车,他也成为了当天唯一开车完成赛程的选手。前9洞果岭上,曾志伟被一帮记者围住,摆完了POSE不说,他干脆把记者拉到一边,开始了现场讲座。他从球包拿出了木杆、铁杆、TEE,逐个详细讲解,一副高尔夫宗师的派头。“我当初没接触高尔夫的时候,觉得这个最没意思,后来才发现高尔夫其实不简单。”曾志伟的慢动作十分标准,上杆、下杆、收杆的分解要素也一应具全,看得出经过高人指点。

戏中人画里PK曹启泰曾志伟等明星球场争高低
洪天明在现场

戏中人画里PK曹启泰曾志伟等明星球场争高低
洪金宝抽起大烟

  洪金宝

  头巾扎得紧紧的,指间夹着胡萝卜般粗的雪茄,身边还站着又高又帅的宝贝儿子洪天明,洪金宝的风头势不可挡。开球仪式上,洪金宝的右曲球令人叹为观止,纵向开出150码,右曲的横向距离则至少有75码。发现抽雪茄被记者拍到,洪金宝打趣说:“千万不要被我老婆看到我抽雪茄,否则就惨了。”上阵父子兵,这次洪家父子还特地赌了顿饭局,约好谁输谁请客。父子二人表面上弄得剑拔弩张的样子,洪天明私下表示,“只要他开心,我请就我请吧!”成绩表上,洪金宝93,洪天明105,姜还是老的辣!

  偶像派

  秦沛 齐秦 孙楠

  特征:帅是基本条件,心态是致胜法宝

  秦沛

  秦沛以其老辣的演技让角色出神入化:《射雕英雄传》中的蒙古大汗铁木真是许多人心目中最为神似的“一代天骄”;《法外情》中桀骜睥睨的C.K严(检控官)、《五亿探长雷洛传》中的华探长颜同、《神龙教》中被韦小宝整成个“猪头”的平西王吴三桂……眼眉间不怒自威老帅哥这次算是被汤臣的果岭折腾得够呛。看到小白球竟然与洞杯擦身而过,秦沛不禁感叹:“我要疯掉了!”

  齐秦

  开球仪式上,台湾明星队队长齐秦连续开了4个球,都没有开出彩烟。曹启泰的脸色都变了,笑骂彩球的质量确实有问题,“别人都能打得出彩烟,偏偏你就出状况!”一位嘉宾在下面偷笑:“齐秦应该拿木杆开,这样就能打到正后方的火药。偏偏他的铁杆击到的全部是彩球的下部……”

  齐秦也是属于那种提着球包去拍戏的“球疯子”,曾经有过一周打了10场球的辉煌战绩。看到同组的孙海英发挥不太好,热心的齐秦解下了自己的手环,“这个是带磁性的,可以增加你的发球距离。”

  孙海英觉得有点过意不去:“你给我了,你怎么办?”

  齐秦的回答终于令孙海英放下心来:“我戴了4个,这个就送给你了!”

  孙海英突然吆喝出一句上海话:“吓吓弄(谢谢你)!”

  孙楠

  虽然92杆的成绩不如王志文老师,孙楠却凭着抽洞的优势获得了净杆冠军。除了实力和运气之外,孙楠面对高尔夫的心态也日渐成熟。同样是何平长推的4杆洞,孙楠的第二杆进沙坑,结果又进了前方10码的沙坑。球距离果岭边缘不到20码的距离,孙楠把沙杆放回了球包,拿出了8号铁,直接把球推上了果岭。孙楠看果岭线十分仔细,最后两推顺利收杆。DOUBLE BOGGY显然没有影响到孙楠的心情,他依然兴高采烈地走向下一个发球台,不急不躁的心态可见一斑。

  运势流

  何平 黄格选

  特征:高尔夫需要运气,跟水平无关

  何平

  15洞,4杆洞,何平连续两杆都打进了沙坑,第三杆从沙坑救上了果岭。球落到了第二层果岭,何平看线的时间并不长,听从杆弟的建议选准了方向,15码的长推就此入洞!这一记漂亮的长推引得在场球友为他大声叫好,何平却显得异常平静,直到同组球友从果岭下来后,才发出感叹:“这种推杆是需要运气的!”有意思的是,何平的电影在国际上获得殊荣,他同样也归功于运气。何平当天的成绩为90杆,算得上业余好手了。运气其实也跟实力有关。没实力,老天哪会看得见!

  黄格选

  比赛当天艳阳高照,所有球手当中,只有他穿得最为严实,宁可抵挡阳光也要忍受酷热。作为“最近洞奖”得主,黄格选上台领奖时,没来得及发表得奖感言。黄格选后来通过朱时茂传话给台上的主持人:“今天是第一次得奖,真的很开心!”凭心而论,以黄格选当天123杆的发挥,也只能在3杆洞跟别人拼一下“最近洞奖”了。偏偏就那么巧,很多人的球技都比黄格选好,可在设了近距奖的那个3杆洞,黄格选的距离最近。

  实力派

  元彪 王志文

  刘国梁

  特征:寡言少语,低头看线,抬头找球

戏中人画里PK曹启泰曾志伟等明星球场争高低
王志文推杆很认真

  王志文

  王志文是演艺圈内出了名的高球高手,连内地队队长孙楠见面都言必称“王老师”。这次90杆的成绩差强人意,应该不是王志文最佳的状态。晚宴上,主持人曹启泰爆料:“这次比赛准备最认真的人就是我和王志文了,我连续3天都在球场看到他!”

  王志文对高尔夫的认真,丝毫不亚于塑造角色的职业精神,“高尔夫不简单,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讲清楚的。”有的时候真的觉得王志文如同金庸笔下的“黄药师”,尤其在人多的场合,别的明星忙着接受采访、摆POSE,王志文则远远站在一旁,安静地看着这一切。

  两年前,王志文和几个球友组建了上海阁林高尔夫球联谊会,并担任名誉副会长。去年在杭州西湖的月例赛上,王志文凭借实力获得了该月的净杆冠军。王志文一番发自肺腑的得奖感言获得了满堂喝彩,最后一句点睛之笔则令人记忆犹新:“我要感谢这两年来有你们的陪伴,你们同时也应该谢谢我!”

戏中人画里PK曹启泰曾志伟等明星球场争高低
元彪耍起把式

  元彪

  成龙在自传中有这样一个段子:“七小福”——洪金宝(元龙)、成龙(元楼)、元彪等人师出同门,大师兄洪金宝抢了小师弟元彪的苹果,成龙挺身而出要维护正义,最后反而是元彪出面当和事佬不了了知。虽然只是一段童年往事,老实人元彪的形象却跃然纸上。

  武师出身的元彪具备了诸如柔韧性、爆发力这样的良好素质,因此他的挥杆轻松自如却劲道十足。不论是开球的木杆,还是球道上的铁杆,元彪都显得游刃有余。然而作为宝马亚洲公开赛的举办地,汤臣果岭的草纹着实吓了元彪一跳。明明瞄的是右洞线,却从左洞边缘滚进杯洞。元彪吓得趴到了地上,歪着头看着球入洞后,才带一脸憨笑爬起来。

  球场上的元彪丝毫没有荧幕上的硬汉风范,就像邻家的大哥哥一样。这位邻家哥哥已年近五旬。

戏中人画里PK曹启泰曾志伟等明星球场争高低
刘国梁

刘国梁

  刘国梁的球风很猛,距离不够的情况下,别人通常都会选择稳定的铁杆争取两杆上,刘国梁却掏出5号木强攻,结果落到旁边球道的TEE台上。球位不好的情况下,刘国梁依然靠着精准的切杆将球送上果岭,艺高人胆大,就是这个意思吧!

  远远就能看到刘国梁在果岭上推杆,侧弯的姿势跟在乒乓球台上的发球差不多。同样都是小白球,在高尔夫球场上的刘国梁身上依然能够看到曾经的世界冠军风范。果岭上,他从来不多话,只是低头看自己的球路。偶尔会抬头看看四周,即便同组选手推出好球,他也不会夸张地叫好,依然保持沉默喜怒不形于色。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